更新日期:2012/02/05 17:31:36
學習次第 : 進階

喇嘛網 日期:2012/02/05 17:30:21   編輯部

空性論 怎樣修行才悟到空性?

妙祥法師

怎樣修行才悟到空性?

我們怎樣去修行?剛才我也講了,首先從戒律著手。說戒律怎麼能達到空性呢?你自個戒律都不肯做,你放不下我執、你的想法,你怎麼能空!

首先從戒律著手,就是開始走向空性。戒是保解脫船,保證你解脫。所以說一定要從戒律開始,才能悟到空性。而且要苦修,要發菩提願,要發菩提心。因為菩提心就是空性,你抓住菩提心,再去繼續修這個空性,就很快、很容易了。

但是這個菩提心怎麼能生起來?就得在持戒的基礎上。持到嚴格了,持到什麼程度呢?你自個都不能理解這個戒律了。你發現:我是不是執著了?別人都說:“你這個人太執著了,叫人不能忍受!”這時候才有點持戒的意思。因為我們所有的人所能理解的,所能忍受的,往往都是在我們的五欲之內。我們五欲允許了,才允許它存在;你五欲都不允許了,說明它和你五欲已經開始分家了。你自個都不能理解的時候,這時候才有點意思。所以想悟到空性,就嚴格地持戒。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