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智慧

時輪金剛
 


法開示 (15) 利美園地 (22) 影音 (11) 利美知識 (28) 心靈花園 (3) 新聞報導 (9) 相關網站 (8) 其他資訊
迴響 總覽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喇嘛網 日期:2012/05/06  

 

時輪金剛

從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時輪金剛梵文 :कालचक्र; IAST :Kālacakra, 泰盧固語 :కాలచక్ర :དུས་ཀྱི་འཁོར་ལོ།; 衛理 :DUS -姬“霍爾- LO, 蒙古 :ЦогтЦагийнХүрдэн:朝格特Tsagiin Hurden; 中國 :時輪)是梵文術語,用來在密宗佛教的字面意思是“ 時輪 “或”時間週期“。

拼寫Kalacakra也是正確的。

 

時輪金剛, 沙壇城

目錄

[ 編輯 ] 時輪金剛傳統

時輪金剛既指一個密宗神(藏語: 本尊 )的金剛乘佛教的哲學和冥想的做法包含在時輪金剛密續和它的許多評論。在時輪金剛密續更妥善稱為時輪金剛Laghutantra,據說是一個刪節形式的原始文字, 時輪金剛Mulatantra而不再現存。一些佛教大師斷言,時輪金剛是目前最先進的金剛乘的實踐形式,它肯定是一個最複雜的系統內密宗佛教。

在時輪金剛傳統圍繞這一概念的時間( 黑熱病 )和週期( ):從週期的行星,在週期的人類呼吸,它教導的實踐與最微妙的能量在一個人的身體上的路徑啟示。

在時輪金剛本尊代表了 ,從而無所不知 。由於時輪金剛時間,一切都在時間的影響下,時輪金剛知道所有。鑑於 Kalachakri或Kalichakra,他的精神配偶和補充,是知道的一切,是永恆的,untimebound或出境界的時間。在YAB - yum的 ,他們是時間性和atemporality聯體。同樣,車輪是無始無終。 [1]

[ 編輯 ] 的時輪金剛密續

 
時輪金剛本尊與配偶Visvamata

在時輪金剛密續分為五個章節, [2] ,其中前兩個被認為是“地時輪金剛”。第一章論述了所謂的“外時輪金剛” - 物理世界,特別是計算系統為時輪金剛日曆,出生和死亡的宇宙,我們的太陽系和運作的要素。

第二章論述了“內時輪”和關注人類妊娠過程和出生,分類的功能在人的身體和經驗,以及金剛,卡亞,表達人類身體中存在的渠道方面,風,下降等等。有些人的經驗是四個方面介紹了思想狀態:醒來,夢,深睡,和第四個狀態,可以通過能量的性高潮。該電位(滴),它會引起這些國家進行了說明,連同他們的流動過程。

最後三個章節描述了“其他”或“替代時輪金剛”,並處理路徑和成果。第三章處理與籌備冥想做法的制度:對時輪金剛灌頂。第四章介紹了自己的實際冥想做法,無論是沉思的曼陀羅,其神的產生階段做法,以及完善或完成階段做法的六瑜珈 。第五,也是最後一章介紹了國家的啟蒙(成果)的結果,從實踐中。

[ 編輯 ] 啟動

僧侶參加 2003年1月開始在菩提迦耶時輪金剛,印度。

正如在所有vajryana做法,時輪金剛灌頂授權弟子實踐時輪金剛密宗的服務實現成佛。主要有兩種套在時輪金剛灌頂,十所有。首先關注的這兩套準備階段產生冥想的時輪金剛。第二方面的準備完成階段的冥想稱為六瑜珈的時輪金剛。與會者誰不打算開展實踐中往往只給出的低7灌頂。

在時輪金剛沙壇城是致力於個人和世界的和平與身體平衡。達賴喇嘛解釋說:“這是一個方式種植的種子,種子有業力的作用,一個不需要存在的時輪金剛儀式,以獲得它的好處。” [3]

[ 編輯 ] 占星術

這句話“,因為它已超出,所以它是身體內的”往往發現在時輪金剛密宗強調共性和人類之間的通信和宇宙 ,這概念是依據時輪金剛占星術 ,也為更深刻的連接作為教授和相互依存的時輪金剛文獻。

在西藏,時輪金剛星象系統是其中的主要組成部分的組成西藏占星術的日曆[4]的占星術在時輪金剛是不是不像西方制度,因為它採用了複雜的(和令人驚訝的準確)天文計算,決定,例如,確切位置的行星。

[ 編輯 ] 歷史和起源

文殊Kírti(藏語:Rigdan Tagpa), 香巴拉國王

根據時輪金剛密續,王Suchandra (藏語: 達娃桑波 )的王國香巴拉要求教學從 ,使他實踐佛法沒有放棄他的世俗的享受和責任。

在回答他的請求,佛教的第一根密宗時輪金剛在Dhanyakataka班旦哲蚌寺西藏 ,近至今Amaravati ),小城鎮在安得拉邦東南部印度 ,按說bilocating(出現在兩個地方一次)在同時,他還提供了般若經典在靈鷲山山在比哈爾邦 。隨著國王 Suchandra,96小使者從香巴拉國王和也表示,已收到的教誨。在時輪金剛從而直接傳遞到香巴拉 ,在那裡舉行了專門為幾百年。後來Shambhalian國王 ,Manjushrikirti和Pundarika,據說有濃縮和簡化的教義變成了“斯時輪金剛”或“Laghutantra”,其主要的評注的“ Vimalaprabha “,這仍然現存今天心的時輪金剛文獻。片段原密宗生存,最重要的片段“Sekkodesha”已經談及的詩悉達那洛巴

文殊Kírti(藏語:Rigdan Tagpa)據說出生在公元前159和統治香巴拉其中有300510追隨者的MlechhaYavana或“西方”)的宗教生活中,有些人崇拜太陽。他說已經驅逐了所有的異教徒從他的領土,但後來,聽了他們的請願書,讓他們返回。為了他們的利益,而且造福眾生,他解釋了時輪教法。在59 BCE他的王位,他退位給兒子,Puṇdaŕika和死不久,進入Sambhoga -卡亞的成佛。 [5]

目前有兩個主要傳統的時輪金剛的鐳系(藏語:RVA -耳 )和Dro的傳承(藏語:“ 弟兄,表耳 )。雖然有許多翻譯文本的時輪金剛從梵文到西藏,RA和Dro的翻譯被認為是最可靠的(有關這兩個譜系圖)。這兩個譜系提供略有不同的帳戶如何時輪金剛教法返回印度從香巴拉。

在這兩種傳統,時輪金剛及其相關的評論(有時稱為菩薩語料庫 )被送回印度在行政長官由一個966印度班智達 。在RA的傳統這個數字被稱為 Chilupa,並在數顯表的傳統,Kalachakrapada大。學者如赫爾穆特霍夫曼曾建議他們是同一個人。第一高手偽裝自己的傳統與假名,因此印度的口碑記錄了藏族含有大量的矛盾。

Chilupa / Kalachakrapada據說已作出規定,接受時輪金剛教法在香巴拉,沿著他的旅程中遇到的Kulika(香巴拉)王Durjaya體現為文殊菩薩 ,誰賦予的時輪金剛啟動他,根據他的純潔的動機。

在返回到印度,Chilupa / Kalachakrapada據說擊敗了辯論Nadapada(藏語: 那洛巴 ),方丈的那爛陀大學,一個偉大的佛教思想的中心,當時。 Chilupa / Kalachakrapada然後開始 Nadapada(誰成為被稱為 Kalachakrapada的小)進入時輪金剛,並在此後的傳統源於印度和西藏這兩個。 Nadapada合法成立的教誨,在眼睛的那爛陀社區,並開始進入時輪金剛等大師的阿底峽 (誰,反過來,啟動了時輪金剛主Pindo阿查裡雅 (藏語:Pitopa))。

一位西藏的歷史, 帕格山姆喬恩藏 ,以及建築的證據,表明勒德納吉里大寺在奧里薩邦的一個重要中心,傳播的Kalachakratantra在印度。

The時輪金剛傳統,以及所有金剛乘佛教,從印度消失在醒來的穆斯林入侵,倖存的只有尼泊爾。

[ 編輯 ] 傳播到西藏

時輪金剛雕像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紐約

Dro的宗族在西藏成立由克什米爾弟子Nalandapa命名班智達Somanatha,誰前往西藏在1027(或1064 行政長官 ,這取決於在日曆上使用),和他的翻譯Dro的噸Sherab Drak Lotsawa ,從它得名。在鐳血統被帶到西藏的另一弟子Nadapada克什米爾命名Samantashri,並翻譯了 Choerab Lotsawa(或RA多吉Drakpa)。

的RA血統變得特別重要,在薩迦順序藏傳佛教 ,在那裡舉行突出等大師的薩迦班智達 (1182年至1251年), Drogon Chogyal Pagpa (一二三五年至1280年), Budon Rinchendrup (1290年至1364年),和Dolpopa Sherab堅贊 (1292年至1361年)。後兩者,他們兩人還舉辦了Dro的血統,是特別知名的解釋者的時輪金剛在西藏,據說這是實踐已大大知情Dolpopa的論述,對神通的看法。阿強強調時輪金剛實踐和論述的神通認為是主要的顯著特點的Jonang學校,其根源可追溯到Dolpopa

在教學中的時輪金剛是進一步推進由偉大的Jonang學者Taranatha (1575年至1634年)。在17世紀, 格魯派主導西藏取締Jonang學校,強行關閉或轉換大部分的寺廟。該著作Dolpopa,Taranatha,學者和其他著名的神童被禁止。具有諷刺意味的,也有人在這個時候,格魯派傳承吸收大部分的Jonang時輪金剛傳統。

今天時輪金剛是實行由學校所有四個藏傳佛教,雖然它最突出地顯示在格魯派傳承。這是密宗的主要做法為Jonang學校,一直持續到這一天,少數寺院在西藏東部。目前正在努力有Jonang傳統被正式承認為第五個傳統的藏傳佛教。

[ 編輯 ] 時輪金剛實踐,今天在藏傳佛教學校

布通仁欽有相當的影響,對以後發展的格魯派和薩迦派傳統的時輪金剛,並Dolpopa對發展的Jonang傳統上噶舉,寧瑪和Tsarpa分公司的薩迦平局。 The 寧瑪噶舉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廣泛,Jonang影響的時輪金剛評論的菊Mipham蔣貢康楚大,他們兩人發生了濃厚的興趣在傳統。 The Tsarpa支薩迦世系的做法保持為六支瑜伽的時輪金剛在Jonang傳統。

有許多其他的影響和很大的交叉施肥之間的不同傳統,確實法王達賴喇嘛曾斷言,它是可以接受的那些發起一個時輪金剛傳統做法在其他國家。

[ 編輯 ] 格魯派

達賴喇嘛主持的時輪金剛開始在菩提迦耶2003年1月。

The 達賴喇嘛曾在時輪金剛的具體利益的做法,尤其是第一第二第七第八和電流( 第十四屆 )達賴靈塔。目前達賴喇嘛時輪金剛灌頂給予 thirty世界各地,是最突出的時輪金剛傳承人今天還活著。帳單的“時輪金剛世界和平”,他們得出幾萬人。一般來說,它是不尋常的密宗灌頂要給予大型公共組合,但時輪金剛一直是個例外。接下來的時輪金剛能力定所賦予他的神聖丹增嘉措,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從 7月6日到16日,2011年,在華盛頓特區(美國)。 (欲了解更多有關這個即將到來的時輪金剛能力,歡迎您訪問其官方網站: http://www.kalachakra2011.com/index.html 。)

達賴喇嘛, 卡盧仁波切和其他人說,公共論述這個密宗是必要的,目前的墮落的時代。在開始可能會收到祝福的大部分人參加,雖然許多與會者做採取的承諾,並隨後進行的實踐。

時輪金剛灌頂給予HH十四世達賴喇嘛

  • 1。羅布林卡,拉薩,西藏,1954年5月
  • 2。羅布林卡,拉薩,西藏,1956年4月
  • 3。印度達蘭薩拉,1970年3月
  • 4。 Bylakuppe,印度南部,1971年5月
  • 5。菩提伽耶,印度在1974年1月
  • 6。列城,拉達克,印度,在1976年9月
  • 7。鹿園的佛教中心,麥迪遜,威斯康星州,美國,1981年7月
  • 8。 Dirang,阿魯納恰爾邦,印度在1983年4月
  • 9。 Lahaul和斯皮提,印度在1983年8月
  • 10。 Rikon,瑞士,在1985年7月
  • 11。菩提伽耶,印度在1985年12月
  • 12。 Zanskar,拉達克,印度,1988年7月
  • 13。美國洛杉磯,在1989年7月
  • 14。鹿野苑,印度在1990年12月
  • 15。蒙古烏蘭巴托,1991年7月[6]
  • 16。美國紐約,1991年10月
  • 17。劫,HP,印度,在1992年8月
  • 18。甘托克,錫金,印度,1993年4月
  • 19。 Jispa ,HP,印度,在1994年8月
  • 20。西班牙巴塞羅那,1994年12月
  • 22。 Mundgod,印度南部,1995年1月
  • 22。 Ulanbaator,蒙古,1995年8月
  • 23。塔波,HP,印度,1996年6月
  • 24。澳大利亞悉尼,1996年9月
  • 25。 Salugara,西孟加拉邦,印度,1996年12月。
  • 26。布盧明頓,印第安納州,美國,1999年8月。
  • 27。重點寺院,斯皮提,喜馬偕爾邦,印度,2000年8月。
  • 28A。菩提伽耶,比哈爾,印度,2002年1月(推遲)。
  • 28B。格拉茨,奧地利,2002年10月。
  • 29。菩提伽耶,比哈爾,印度,2003年1月。
  • 30。加拿大多倫多,2004年4月。
  • 31。 Amaravati, 貢土爾印度在2006年1月。
  • 32, 華盛頓特區,美國 ,定於2011年7月。

尊貴的Kirti Tsenshab仁波切 (1926年至2006年),第九屆喀爾喀Jetsun Dampa仁波切,尊貴的Jhado仁波切 ,後期法師根Lamrimpa (?-2003)也躋身突出時輪金剛大師的格魯派學校。

[ 編輯 ] 噶舉

卡盧仁波切於1987年在噶舉Rintchen Tcheu靈蒙彼利埃法國

在時輪金剛傳統實行的噶瑪噶舉和帕學校是來自Jonang傳統,在很大程度上是系統化的蔣貢康楚大,誰寫的文字,是現在使用的能力。第二和第三蔣貢康楚仁波切 (1954年至1992年)也突出時輪金剛傳承人,與蔣貢康Kontrul III開始公開給在北美,至少有一次(多倫多1990年)。 [7]

這位負責人時輪金剛傳承噶舉傳承的是他卡盧仁波切 (一九○五年至1990年),是誰給了幾次萌生在西藏,印度,歐洲和北美(例如,紐約1982年[8] )。在他的死亡,這地幔承擔他的心的兒子尊貴的波卡仁波切 (1940至2004年),誰又將它傳遞到法師。堪布Lodro Donyo仁波切。波卡寺,其中Donyo仁波切現在的頭,功能時輪金剛佛塔,是一個突出的閉關中心為時輪金剛實踐中的噶舉傳承。尊貴的疼啊仁波切也是一個突出的噶舉持有人的時輪金剛,他萌生了在Grabnik,波蘭在2005年8月。尊貴的羅朋Tsechu仁波切時輪金剛灌頂,建立執行時輪金剛佛塔在佛教中心噶瑪Guen南部西班牙 。另一個突出的時輪金剛的主人是何貝魯欽哲仁波切Chogyam創巴仁波切 ,而不是說時輪金剛大師,成為越來越多地參與後來在他的生活與他稱為香巴拉教法,衍生部分的時輪金剛傳統,尤其是頭腦伏藏其中他收到Kalki

[ 編輯 ] 寧瑪

其中突出的近期和當代寧瑪派HH時輪金剛大師的宗薩欽哲Chökyi Lodrö (1894年至1959年),HH 頂果欽哲仁波切 (一九一○年至1991年),和HH Penor仁波切 (2032至09年)。

[ 編輯 ] 薩迦

時輪金剛十倍強大的象徵,在彩色玻璃

法王薩迦Trizin ,目前頭薩迦世系,給了時輪金剛發起多次,是公認的大師的做法。

薩迦大師何Chogye Trichen仁波切是其中的主要持有人的時輪金剛教法。 Chogye仁波切是頭部的Tsharpa學校,其中三個主要流派的藏傳佛教薩迦派的傳統。

其中前Chogye Trichen仁波切,Khyenrab Choje(1436年至1497年),看見的持續視野的女密宗本尊金剛瑜伽母在Drak葉窪西藏中部,並獲得了廣泛的教誨和灌頂直接從她的。兩種形式的金剛瑜伽母的臉上浮現出的岩石在Drak葉窪,一紅的顏色和其他白,他們賦予的時輪金剛開始就Khyenrab Choje。當他詢問是否有任何證明這一點,他的服務員表現出主人的酷莎草的Khyenrab Choje帶回來與他從開始。這是不同於任何酷莎草發現在這個世界上,與彩虹燈閃閃發光的上下長度的幹葉片的草。這種直接的血統從金剛瑜伽母是“最短”,最近和最直接的,宗族的時輪金剛能力和教導,存在於這個世界。除了 ​​被稱為是文殊菩薩的化身,Khyenrab Choje以前出生盡可能多的Rigden國王香巴拉以及眾多的印度佛教大師。這些都是一些跡象表明他的獨特關係的時輪金剛傳統。

Chogye Trichen仁波切是持有人的六種不同的時輪金剛灌頂,四其中,Bulug,Jonang,Maitri - gyatsha和Domjung,都包含在Gyude Kuntu,收集密續的編制蔣揚欽哲旺波和他的弟子Loter旺波。仁波切提供了六種這些灌頂,以HH薩迦 Trizin,頭部的藏傳佛教薩迦學院。仁波切給了時輪金剛開始在西藏,野馬,加德滿都,馬來西亞,美國,台灣,西班牙,被廣泛認為是一個明確的權威時輪金剛。 1988年,他前往美國,給啟動和完整的說明,在實踐中的六支Vajrayoga的時輪金剛根據 Jonangpa傳統在波士頓。 Chogye仁波切已完成廣泛退卻,在實踐時輪金剛,特別是六支瑜伽(sadangayoga)在傳統的Jonangpa學校根據Jetsun Taranatha 。這樣,Chogye仁波切已經進行了傳統,他的前任Khyenrab Choje,化身的香巴拉國王誰收到的時輪金剛金剛瑜伽母從自己開始。當 Chogye仁波切年輕的時候,他的一位老師夢見仁波切的兒子國王的香巴拉,淨土是堅持傳統的時輪金剛。 (見傳記 Chogye Trichen仁波切在​​“臨別從四個附件”,雪獅出版,2003。)

[ 編輯 ] Jonang

一旦被視為異端的主導格魯教派,甚至被認為已經滅絕的Jonang倖存下來的傳統,其實,現在正式承認西藏流亡政府作為第五學校的藏傳佛教 。 Jonang尤為重要,因為它保留了時輪金剛實踐血統,特別是完成階段的做法。事實上,時輪金剛密宗的主要做法是在Jonang傳統。 堪布貢噶仁波切Sherab [9]是一個當代Jonangpa掌握時輪金剛。

[ 編輯 ] 爭論

在時輪金剛密續也偶爾被一個源的爭議,因為在西部通道的文本包含可能被解釋為妖魔化伊斯蘭教 。這主要是因為它包含了預言的佛教徒之間的一個神聖的戰爭和所謂的“野蠻人”(梵文mleccha )。一個通行的時輪金剛(師利時輪金剛一161)讀,他說:“ 偉大的皇帝將在年底問世的時代,從城市的神老式凱拉薩山上,他會擊打野蠻人在戰鬥中與自己的四個師軍隊,對整個地球表面。“

雖然時輪金剛預言未來的宗教戰爭,這似乎在衝突與誓言的大乘小乘佛教的教義,禁止暴力。據亞歷山大別爾津的時輪金剛不是主張暴力侵害的人,而是對內心的精神和情感的侵略而造成的不容忍,仇恨,暴力和戰爭。十五世紀格魯派 commentor Kaydrubjey解釋“聖戰”象徵性的教學,它主要是指內在的戰鬥的宗教實踐者和對內心的惡魔般的野蠻傾向。這是解決暴力事件,因為根據時輪金剛外部條件取決於內部條件的mindstreams的人。這樣看,發生戰爭的預言,在思想和情感。它描繪了改造的陳舊思維暴力的名義把宗教和意識形態的崇高道德力量,洞察力和精神智慧。 [10]

密宗意象包括鋒利的武器,盾牌,屍體同樣會出現在這些原則的衝突與非暴力,而是代表著嬗變的侵略進入一個方法克服幻覺和自我。雙方時輪金剛和他的護法保護Vajravega舉行劍和盾在他們的第二次配對左右手。這是一個表達佛戰勝攻擊的馬拉和他的保護所有眾生。 [11]象徵研究員羅伯特啤酒寫入以下有關密宗圖解武器提到藏屍地

許多這些武器,並實現了他們的起源在舞台上憤怒的戰場和葬禮領域的charnal理由。由於原始圖像的破壞,屠殺,犧牲和巫術這些武器從手中奪取了邪惡,轉身 - 作為符號 - 對邪惡的最終根源,自我珍視的概念身份,使人們產生了五毒無知,慾望,仇恨,驕傲和嫉妒。在手中siddhas,空行母,憤怒和半神憤怒本尊,護法神或dharmapalas這些實現成為純粹的符號,武器改造,以及表達對神靈“憤怒同情這無情地摧毀了多方面的幻想的人的自我膨脹。 [12]

這個預言也可以理解為是指在部分伊斯蘭侵入中亞和印度的故意破壞了佛教在這些地區。該預言包括詳細描述了未來侵略者以及建議(非暴力)的方式對佛教教義的生存這些進攻。 [13] [14]

一種解釋佛教教義描繪軍事衝突-如元素的時輪金剛密續和格薩爾史詩 -是,他們可能是為了教的那些誰擁有業力傾向對戰鬥,為目的,馴服他們的頭腦。[ 是誰? ]的段落的時輪金剛,解決宗教戰爭可以被看作是教導要拒絕來自任何宗教理由的戰爭和暴力,並接受戒律的愛和同情心。

另一部分的時輪金剛教法說明婦女在一個非常消極的方式。他在教學中的時輪金剛在伊利諾伊州在1999年,達賴喇嘛在他的翻譯,甚至暫停的教誨,幾乎道歉,看似生硬的文字有關婦女,並指出,這部分是向僧侶誰應該避免的婦女。進一步的爭議,特別是在西方,中心對性方面的教誨和圖形表示的團結夫婦在時輪金剛的繪畫作品。而欣喜若狂的狀態性工會是一個基本組成部分的最高瑜伽密教 ,密教類的做法屬於哪個時輪金剛,但都告誡這個基地的實際做法,因為人為因素可以輕易進入什麼應該是一個純粹的實踐。

備受爭議的段落對聖戰,這極有可能已被納入時輪金剛傳統在時間的大規模發展到印度北部的伊斯蘭教,佛教已經在撤退,後來被劫持在現代時間和使用幾個冒險陰謀都在左,右側的證明自己的政治議程。這些問題的活動以及上述段落從舊時輪金剛文本有關聖戰的祭祀使用性,促使維克多和維多利亞Trimondi,兩名德國作家和哲學家,推出了激進的批判整個時輪金剛傳統。 [15]與此相反,亞歷山大別爾津,另一個突出學生的藏傳佛教,旨在提供一個均衡和細緻入微的帳戶相同的傳統。 [16]

[ 編輯 ] 參見

 

[ 編輯 ] 註釋

  1. ^術語“輪”是一個主要誘發茲多價的標誌,教學工具,組織隱喻和肖像設備在印度宗教 。有些Dharmic“輪”同源詞: DharmachakraSudarshana脈輪輪迴
  2. ^ Kilty,G 飾品不銹鋼輕 ,智慧2004年, ISBN 0-86171-452-0
  3. ^ 藏傳佛教從網站的野玫瑰夢想家別墅
  4. ^西藏占星由Philippe大角,香巴拉1997年, ISBN 1-57062-217-5
  5. ^達斯,Sarat錢德拉(1882)。 會費的宗教和歷史的西藏 。首先發表在: 期刊的亞洲學會孟加拉 ,卷。李。轉載:文殊出版社,德里。 1970年,頁 81-82。
  6. ^ НомшиеваР。 С。 ПосвящениевКалачакру。 С。 119-120 / /Современностьидуховно-философскоенаследиеЦентральнойАзии,Улан-Удэ,1997,с。 113-123
  7. ^ “時輪金剛歷史” 。國際時輪金剛網絡http://kalachakranet.org/kalachakra_tantra_history.html 。檢索2008-01-07。  
  8. ^ “多傑昌卡盧仁波切” 的獅子的吼聲 。 Simhanada。歸檔從原來的2007年10月24日http://web.archive.org/web/20071024193909/http://www.simhas.org/kalu.html 。檢索2008-01-07。  
  9. ^ 小傳
  10. ^ 聖戰在佛教和伊斯蘭教:神話的香巴拉(完整版)
  11. ^啤酒,羅伯特(2004)百科全書西藏的符號和圖案 ISBN 1-93247-610-5第298
  12. ^啤酒,羅伯特(2004)百科全書西藏的符號和圖案 ISBN 1-93247-610-5第233
  13. ^ 之間相互作用的歷史,佛教和伊斯蘭文化在蒙古帝國電子書由亞歷山大別爾津
  14. ^將杜蘭特,“文明的故事”第1卷。
  15. ^ 關鍵論壇時輪金剛
  16. ^ 聖戰在佛教和伊斯蘭教:神話的香巴拉(完整版)

[ 編輯 ] 參考文獻

  • ED,由愛德華阿諾德代表朗傑寺佛教文化研究所,脫穎而出。由羅伯特AF瑟曼。 只要空間等外:自撰的Kalacakra密宗在榮譽HH達賴喇嘛雪獅出版,2009。
  • 別爾津,A. 採取的時輪金剛啟動 ,雪獅子出版物,1997年, ISBN 1-55939-084-0 (提供德語,法語,意大利語,俄語)
  • Brauen,M. 達斯曼陀羅 ,杜蒙, ISBN 3770125096 (也有英文,意大利文,荷蘭文等多國語言)
  • 科比,B 的時間之輪沙曼荼羅 ,雪獅子出版物,1995年
  • 達賴喇嘛的時輪金剛密續 J.霍普金斯,成年禮的啟動智慧,1985
  • Dhargyey,N.等。 時輪金剛密續 Motilal Barnassidas
  • 亨寧,愛德華(2007年)。Kalacakra和藏歷 。財政部佛教科學。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出版社。第408 ISBN 0975373498  
  • Khedrup Norsang嘉措; Kilty,加文(翻譯)(2004年)。錦帕,Thupten。版飾品不銹鋼光:一個博覽會的時輪金剛密續 。圖書館藏經典。智慧出版物。第736 ISBN 0861714520  
  • 根Lamrimpa和B艾倫華萊士超越時間,解釋的時輪金剛六節上師瑜伽 (智慧1999)
  • 哈斯,恩斯特和小須鯨,吉塞拉。 (1976年)。他說:“Kālacakra啟動。” 西藏雜誌 。卷。 1,第3和4。 1976年秋,第29-31。
  • 穆林,GH 的實踐時輪金剛雪獅出版,1991
  • 朗傑寺時輪 ,1999年西藏Domani
  • 紐曼,JR 外車輪的時間:金剛乘佛教的宇宙論在Kalacakra密宗,博士論文 1987年論文。 UMI數 8723348。
  • Reigle,D. Kalacakra儀軌和社會 ResponsibilitySpirit 1996年出版的太陽
  • 華萊士,VA 內在Kalacakratantra:一個佛教密宗查看個人牛津大學出版社,2001
  • 華萊士,瑟曼,Yarnall Kalacakratantra:該章對個人一起Vimalaprabha美國佛教文化研究所,2004年

[ 編輯 ] 外部鏈接

 

 

 文本可根據知識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許可 ;附加條款可以適用。參見使用條款的細節。
維基百科®是註冊商標的維基媒體基金會,公司 ,非營利性組織。

 


利美園地
利美知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