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囊派時輪金剛壇城

對於每一位有緣接觸到佛法的眾生來講,如能得以往生佛國淨土,是每位眾生的最大心願。除了西方極世界阿彌陀佛淨土外,還有彌勒佛淨土,五臺山的文殊淨土,普陀山的觀世音淨土,羅刹國淨土等等......但是極其重要的就是北方“時輪金剛常住的香巴拉佛國淨土”。

佛陀住世的時代,第一位接受佛陀密法傳承的,即是香巴拉王朝第一世國王一妙善神稱,這也是開啟了[時輪金剛]法脈與[香巴拉淨土]的一大因緣。諸多大成就者都知道,在北方雪山中,神秘的佛國淨土就是香巴拉王朝。香巴拉淨土保存著釋迦牟尼佛最完整的修法和教義:很多重要的密法傳承,法藏,法寶,和數以萬計 的伏藏,全都交給香巴拉淨土。佛陀於晚年時期,帶領著隨眾及諸大阿羅漢前往雪山(即今的西藏)傳佛法,遇到了香巴拉第一世國王妙善神稱,佛陀觀香巴拉國王深具密宗根器,且密法之因緣具足,故傳授香巴拉國王一世密法,而使香巴拉國王即身成佛。香巴拉王朝中的一切密法及修行,都是源自于本師釋迦牟尼佛之傳承。

  時輪金剛壇城就是以時輪佛為主 ,即佛陀在生前講密法時所顯現的法身和諸多的佛菩薩在內的佛國淨土。如能往生香巴拉淨土乃是宿世所積大慧命,造無數福德,利六道眾生,結菩提之果,極其難得。

 

第一層:是以時輪金剛主佛為中心的636尊佛。

    第二層:首先是以智慧圓滿為代表的文殊師利菩薩;以大力大勇為代表的金剛手菩薩;以大慈大悲為代表的觀世音菩薩;以發大願救度眾生,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地藏王菩薩;以為眾生清除各種阻礙的除蓋障菩薩;以及代表大乘行願的普賢菩薩;以示現大神通救度眾生的虛空藏菩薩;及未來佛彌勒菩薩。以上八大菩薩。還有觀世音菩薩的眼淚化現的綠度母;及東方琉璃藥師佛;祈保眾生財運福德的藏巴拉財神佛;以及幫助眾生快速消除各種惡業的金剛薩垛。還有非常重要的五方 佛,分別為:中央是釋迦牟尼佛的法身——毗魯遮那佛。即大日如來佛(藏語譯音是:不在任何之下,光明萬照之意)東方阿措佛;南方寶生佛;西方由九品蓮花接引眾生的阿彌陀佛和北方能滿足一切眾生解除惡業、煩惱而成就大願的不空成就佛。

   最頂部也就是第三層:正中央的三尊佛像為金剛乘佛法覺囊派的三位歷代傳承祖師,中間的是覺囊派的創始人:更欽.篤布巴.喜饒堅贊大成就者;左邊是使覺囊派大興的傳承祖師多羅那他尊者;右邊是大成就者莫覺巴大法王。其周圍坐落了 香巴拉王朝的二十五代國王,他們的名字分別是: ” 妙善神稱,白蓮,佳善,尊聖,善友,寶手,遍入藏,日稱,揚善,海勝,難勝,太陽,眾色,月光,無邊,護 國,擁禪,獅子,鎮服,巨力,不滅,人力獅王,大自在,無邊尊勝,勇武輪王。 ” 這每一代國王都是智慧極高、福報具足、具有大神出鬼沒通的佛菩薩化身。如能供養則是全面收益,福報非凡,當世見果。

   佛陀教義裏講:凡信今生建造各種廟宇寺院,及出資塑造佛像供養興建壇城者,有著不可估量的功德,並能迅速祛除邪惡,各種魔及障礙,各種大小虛實怪病。還能快速增加福報,增壽延年。可得到更多人的尊重、歡喜、增長大智慧,使所行善事成功無礙,得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無邊的加持和天龍八部鬼神的護衛。心想事成,圓滿至極,往生佛國淨土。

 

相關文章:
○1127~認識覺囊派 編輯部 緣氣:(7360)
1079~認識覺囊派 編輯部 緣氣:(5662)
1073~覺囊派簡介 編輯部 緣氣:(6150)
966~覺囊派簡介 清明道觀中心 緣氣:(6712)
覺囊派寺院組織及修學制度 緣氣:(6734)

上一篇(梵語真言正解) 回目錄 下一篇(關於認識魔障的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