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輪金剛
尊貴雪歌仁波切

2011時輪金剛灌頂在華盛頓DC

夏天的華盛頓DC,應是是觀光淡季,因爲天氣非常炎熱,陽光像鐳射光一樣穿透皮膚,刺到骨頭裏,而且下午常有雷陣雨或大暴雨。暴雨下起來常嚴重到可以讓飛機必須取消航班或停駛。
但是,2011年的夏天,非比尋常。7月初始,世界各地以及美國境內的佛教徒、非佛教徒紛紛會集到華盛頓DC。從台北來的白師姐搭飛機快到華盛頓DC時,卻因當地暴雨而飛機停機到波士頓,使她必須在波士頓過非計畫的一夜;從台北飛到紐約,再從紐約轉搭火車的黃師兄、孫師姐,本來火車可以三小時到達的車程,卻因火車故障而拖了六、七小時,一路站到目的地。市中心的旅館,尤其靠近Verizon Center附近,一房難求。計程車司機們更是因生意興隆笑開了臉,忙著從機場迎接各地來的乘客、以及這段期間往返旅館和Verizon Center的乘客。市中心的街上、地鐵、巴士裏,隨處可見到穿著紅袍的藏僧及藏服的藏人,而且東方人的臉孔也比往常多出許多。這一切,都是因爲法王達賴喇嘛尊者於7月6日~16日在此地開示佛法及主持時輪金剛灌頂法會。
法會地點在市中心的體育館 Verizon Center。Verizon Center有兩萬個坐席,法會期間,坐滿九成,以一個天主教、基督教背景的西方國家來説,參加的人數算很多的了。法王的照片在報紙、電視媒體不斷出現:特區大主教親臨現場、法王進白宮拜會歐巴馬總統、、、。諾大的體育館,有六個大電視墻,兩個放臺上兩邊,另外四個電視牆組成一個四方形的大方塊,吊掛在頂上中間,所以即使坐在平臺的遠方也能看清楚臺上的狀況。曾經參加過印度時輪金剛灌頂的林師姐說:“參加美國的時輪比參加印度聖地時輪金剛灌頂的好處之一,就是坐在哪裏都看得到臺上,還有不用人擠人、搶位子。!”不錯,只要在規定時間前半小時跟著排隊,就能入場,而且位子早就定好了,可以悠然入座,不必擔心自己的位子被別人佔了。對亞洲人來説,參加美國的時輪灌頂唯一缺點只在於適應時差吧!而參加印度的灌頂大概唯一的好處只在於聖地有加持力吧!(喔,還有費用的差別啦!)
這是尊者這一生所主持的第31次時輪灌頂,也是在美國的第5次時輪灌頂。尊者的第一、第二次是於1954、1956 西藏拉薩的諾佈林卡舉行。惹對寺的穹拉仁波切那兩次都有參加過,他對我說:《時代》雜誌的記者訪問他:「尊者在西藏和在美國主持的時輪灌頂有什麽不一樣?」他說:「在西藏時,尊者比較照傳統的方法,引經據典比較多,在美國尊者則常用現代科學和學説來解釋;還有,在西藏尊者都講藏文,現在在美國尊者講英文比較多。」。
從尊者開始講法的當天,會後雪歌仁波切在他下榻的旅館會議廳裏,為參加的華人闡釋法王講法的意趣。仁波切先解釋尊者爲何選《修次中篇》和《佛子行37頌》作主題,接著幾天幫忙大家抓尊者當天講法的重點,哪些是尊者的親身體驗,哪些是尊者給我們的教授,以及尊者如何連結此二部經典。剛開始第一天因爲許多人不知道有這樣的會後安排,來的人三、四十個,接著幾天,可能因為聽了而受益的人口耳相傳,大家告訴大家,結果會議廳擠爆,來了八、九十個,甚至得在門外貼上客滿的告示。
7月16日,法會尾聲,緣聚緣散,衆人各自分奔西東,隱沒於世界各處。然而,尊者在現場為每個衆生的内心種下的佛法種子,終將會有成熟的時候,永不泯滅!(學員H)

相關文章:
◎1201~入菩薩行論‧菩提道次第 見悲青增格西 緣氣:(7240)
【No201】吉藏心性說 楊惠南教授論作 緣氣:(5114)
預防女性殺手 應定期做婦癌篩檢 2012/06/03 優活健康網 緣氣:(7694)
北京 格魯主論壇日宗仁波切2017年《善說精髓》實修教授 日宗仁波切 緣氣:(6447)
2017年全球最佳畢業演講:“我祝你不幸並痛苦”(中英全文) 約翰·羅伯茨 緣氣:(3469)

上一篇(緣起性空了不可得) 回目錄 下一篇(批評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