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12/26   報導

  

尊貴的  永滇嘉措仁波切 簡介:

尊貴的  永滇嘉措仁波切 (Yonten Gyaltso)於1966年出生在安多藏族地區的一個貧窮的農村家庭。仁波切7歲時由母親帶他至著名的聖者羅登(Loden)尊者面前,尊者告知他將會是一個尊貴的聖者,長大以後能夠利益很多人。於此因緣仁波切之後就在羅登上師座下出家學習佛法。在東由(Dogyu)上師的指導下,非常用心學習密法的經典和儀軌,並在覺囊派最大的寺院〜色寺院,分別通過了各種的考試,且學習了詩歌、字源學、詞典編纂、占星術、舞蹈和戲劇等五種學問。

仁波切在喇嘛突傑巴的指導下接受了各種時輪金剛密續的實修。在17歲時通過時輪金剛的考試,並且開始時輪金剛三年的閉關,出關後得到被認為是遍智篤布巴大師化身的突傑巴上師高度的讚許〜指仁波切是他教導實修時輪金剛中最優秀的學生之一。仁波切在完成時輪金剛三年閉關之後,馬上又進行另一個為期一年的閉關,修行止觀以及大手印的禪定。之後仁波切又到拉薩各地,例如:遍智篤布巴大師、密勒日巴尊者、却賈瓦大師、釀奔巴大師、昌東嘉波大師、貢葛卓秋大師…等很多聖者曾經閉關的山洞,進行長期閉關及長時間的禪定。

仁波切從21歲開始有長達十年的時間致力於佛法義理的學習,並長達4~5年的時間在寺院教授時輪金剛密續儀軌。
1997年仁波切抵達印度,他首先在達賴喇嘛尊者的寺院裡學習了3年的佛學理論,又在南瓦巴上師座下學習五部大論:因明學、般若學、中觀學、俱舍論和律學。並在覺囊派寺院教導學生學習佛法。仁波切後來於西姆拉的覺囊達丹朋措秋林寺院擔任5年的住持,之後被稱為多羅那它大師化身的覺囊派之首〜尊貴的 哲布尊丹巴仁波切指派至俄羅斯和其他國家傳法,弘揚覺囊派的殊勝法教利益眾生。

仁波切自2003年以來,大部份時間都在俄羅斯、烏克蘭和摩爾多瓦等地弘揚覺囊教法指導弟子實修。2009年在莫斯科成立了覺囊派佛學中心,並於聖彼得堡、喀山、澤列諾多爾斯克、克孜勒…等處弘法,眾多弟子在仁波切座下得到諸多覺囊傳承的灌頂及口傳,例如:時輪金剛前行教授,頗瓦法的實修,止觀和大手印禪定教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