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5/03   網  報導

尊貴瑪本洛仁波切是孔瑪寺住持,此世為第七世轉世。仁波切於1981年三歲時由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證。四歲時在孔瑪寺坐床,並開始學習藏文。十三歲開始在佛學院七年學習,曾在頂果欽哲法王、宗薩欽哲仁波切、薩迦赤欽法王等處接受灌頂傳法。二十歲實修大圓滿法。孔瑪本洛仁波切根本上師為大圓滿導師阿宗珠巴法王。


孔瑪本洛仁波切常感六道苦痛而舉辦文武百尊超度法會,使有緣眾生離苦得樂,冥陽兩利。仁波切與普賢菩薩無二無別的行願,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常於華人所在之處廣傳彌陀法門勸念”極樂願文”。


仁波切能以流利的華語開示及溝通,並且謙虛無我以善巧方便利益眾生。仁波切特別注重佛學教育並且幫助孔瑪寺及各個地方成立山區小學文化學校,山區小學已開始上學。




尊貴的 上師 - 阿宗珠巴法王

孔瑪寺簡介

三百八十多年前,白玉派祖師昆桑謝拉於西康建孔瑪寺。三百五十年前,左謙法王貝瑪仁增、伏藏大師尼札、本洛仁波切、雪謙冉江仁波切,在蓮師曾經閉關過的山洞閉關。孔瑪寺當時由貝瑪仁增法王掌理寺務,三百多年來,皆用『孔瑪』為寺名。孔瑪寺僧人皆學習大圓滿法,喜好閉關,歷代有眾多證得虹光身者。

近來由於年久失修,寺廟建築多有毀損。二00六年時,孔瑪本洛仁波切開始籌募修建資金,由於各方大德們的資助,孔瑪寺目前的修建狀況相當良好,在此再次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孔瑪寺修建工程的人。

 

孔瑪文化學校 - 設立西藏孔瑪文化學校

 

 

 

第七世孔瑪本洛仁波切,為具有三百八十多年歷史之孔瑪寺的傳承執法仁波切,希望能建立西藏文化學校,以保存並發揚西藏特有之手繪唐卡、佛像製作、佛學、因明學、天文、曆法、藏傳醫學等文化。

此為孔瑪本洛仁波切的大願,願此願亦能成為有心為西藏文化盡一份心力的你的大願。此學校建設經費為美金七十萬,希望五年內能修建完成,目前已經有七個地區的孩子開始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