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03/25  編輯部 報導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金剛薩埵為一切眾生菩提心的本體,其性堅固如金剛故名金剛,亦名金剛心菩薩,一切眾生由此薩埵之加持力而發心。與顯教之普賢菩薩同體異名,為一切如來之長子。學佛皈依後,發願起行,從聞進修,在前行中多生阻礙,有宿生、現生之罪業障等。因罪從生,自心有垢能障菩提,故于此清淨違緣罪、懺悔還出方便,應所修學。惟大小顯密懺法,共有多種,密乘中以修念金剛薩埵為最勝法要。
  金剛薩埵懺罪法,為密乘行者四加行之一,人人必修,以一、倚仗力;二、決除力;三、對治編行力;四、拔業力等四力具足,消滅眾生之諸惡業罪障得令清淨。此一切惡念,令不增長。能破一切煩惱,增長無量無邊的福智。偶有過失錯誤遺漏之處,諸尊護法不將為咎。

《百字明》為用於消除罪障、懺悔、補闕的咒語,被稱為一切懺悔之王。
  經文功德:
  《普賢上師言教》:念誦一百零八遍百字明,則往昔所造的一切罪障及失戒必定全部得以清淨。這是上師金剛薩埵親口允諾的。《無垢懺悔續》中也說:百字明是一切善逝的智慧精華,能夠淨除所有的失戒與分別念的罪障,稱為一切懺悔之王。若一次性念誦一百零八遍,則可酬補一切所失之戒,將從三惡趣中獲得解脫。任何一個修行者如果能發誓念誦,則不但此人今生會被三世諸佛視為勝妙長子而加以救護,而且死後也無疑將成為諸佛之長子。此外進入密宗金剛乘之門後,無論失毀了根本誓言還是支分誓言,如果每天觀修金剛薩埵並念誦二十一遍百字明,則稱為加持墮罪,即墮罪所產生的異熟果不會越來越增長。如果念誦十萬遍百字明則可徹底清淨一切墮罪。如《莊嚴藏續》雲:妙觀白蓮月墊上,上師金剛薩埵尊,依照百字明儀軌,倘若念誦二十一,即將加持墮罪故,使其不復得增長,諸成就者所宣說,恒時精進當修持,倘若已誦十萬遍,必將清淨諸罪障。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咒文:
  嗡ong 班bān zhá er 薩duǒ 薩
  瑪 巴
  班bānzháerduǒ 喋diénuò
  地chā 則zhuō 美měi
  速duǒ 卡yōu 美měi
  速 卡yōu 美měi
  阿ā 拉duō 美měi
  薩ěr 悉měi zhá
  薩ěr 嘎ěr 速 美měi
  積dāng 希 咕hōng
  哈 哈 霍huò 巴wèn
  薩ěr 達 嘎 
  班bānměi 母雜
  班bānzhá 巴 瑪 呀
  薩 埵duǒ 啊
  ~與您分享~
  非常好聽的《百字明咒》!
  下載mp3版,請點擊【閱讀原文】
  百字明的含義:
  字是咒的開頭,它有善妙、吉祥的含義。
  班匝日薩多薩瑪雅,瑪呢巴拉雅,大致的意思是:主尊金剛薩垛,請您以及您身口意的極深秘密誓言,恒時守護、保佑我們。
  班匝日薩多迪諾巴,迪叉哲卓美巴瓦,這十個字的意思是:主尊金剛薩垛,請您的加持成就安住於我,並讓我與您無二無別。
  色多喀友美巴瓦,大意是:請賜我以無漏、大樂的智慧,令我滿足。
  色波喀友美巴瓦,我們經常念的是是分開的,是七個字。還有一種念法喀友不分開,是六個字。大意是:令我證悟光明的智慧。
  阿呢多美巴瓦有的儀軌裡念的是阿呢ra多美巴瓦“ra”一起念了。分開的時候是七個字,一起念的時候是六個字。大意是:請您慈悲地愛護、憐憫我。
  薩日瓦色德瑪美抓雅匝,九個字,大意是:請您立即賜予我清淨一切罪業、及其一切殊勝的成就。
  薩日瓦嘎瑪色匝美,則當希央格熱十三個字,大意是:讓我心地賢善地行持一切事業。
  字的力量特別大,因為是金剛薩垛的種子字,也是諸佛五種智慧的本體。
  哈哈哈哈吙,大意是:令我現前四種灌頂的智慧。
  巴嘎萬,薩日瓦達塔嘎達,班匝日瑪美門匝,十五個字的大意是:祈請一切出有壞如來,請您身口意的智慧在方便與大悲無別之中,恒時不要捨棄我。
  班則日巴瓦的大意是:讓我的身口意成為佛的身口意而成佛。
  瑪哈薩瑪雅薩多阿,八個字的大意是:恒時不離開沒有世間分別的法界,金剛薩垛主尊,請令我成就一切如來在不生不滅的法界中,感受平等法味,一體的智慧。
  按照我們傳承的儀軌來念,百字明有一百零三個字,有些儀軌裡是一百個字。百字明的含義大致說起來就是這樣,詳細地說就太多了,八萬四千法門都是它的含義,三藏十二部、顯密一切經典都包括在一百個字當中。
  修持一切法門都要有三個殊勝的攝持:前行發心殊勝,正行無緣殊勝,後行回向殊勝。
  我們現在念修金剛薩垛的時候也是一樣。我們為什麼要修持金剛薩垛法門?不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為了某某眾生,而是為了修持成佛,成佛以後度化一切父母眾生。這是前行發心殊勝,發菩提心。
  然後是正行。我們在觀修金剛薩垛、念誦百字明的整個過程中,要有證悟空性的智慧來攝持,觀三輪體空。第一個體,是我們所觀想的對境,上師金剛薩垛;第二個體,是我們所修的法,金剛薩垛除障法;第三個體,是修行者自己。這叫三輪。將這三輪觀為空,觀性空妙有,都是真空的,但是就是妙有。
  金剛薩垛怎麼會在空中?自己的上方為什麼能出現上師金剛薩垛?為什麼能降下許多甘露、能消除所有的業障?都是因為性空,所以才有妙有。你要相信這個道理、有這種智慧,才能觀。如果有懷疑,都觀為真實真相,都是那麼粗大的物質,是不行的。這個過程中需要正行無緣,正行無緣是不執著。
  一切都要觀為性空,性空才有妙有,妙有才有性空,這些都是不可思議的。你相信不可思議,你懂得了不可思議的道理,才有不可思議的結果,才能降下甘露,才能消除業障,才能得以清淨。這都是不可思議啊!因為都是性空,才有妙有,因為妙有才有這些結果。
  最後是後行回向殊勝。現在很多人總是回向給一個人,或者回向給某某眾生,這樣都不圓滿。我們為了什麼念修金剛薩垛?是為了早日修持成佛,成佛之後是為了救度眾生。我們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應該忘記一切父母眾生,回向的時候也應該回向給一切眾生,願自己所做的功德、所積的福德、所種的善根,都成為一切眾生解脫、成佛的因緣。
  我們回向的對境是無量的,我們回向的功德也是無量的,這是使功德得以圓滿的一種方法,一種善巧方便;回向的對境大,自己得到的功德就多。為自己、為某某眾生回向,你得到的功德就特別小,因為你的對境小、心量小。
  我們無論修什麼法,首先是皈依,要真正有皈依上師三寶的決心;然後是發菩提心,要有度化無量眾生的廣大願心。還有,要懂得輪回的過患,並深信因果不虛的道理。這些都是最基本的修法。
  有了這些基礎,然後一心念佛求往生,一定能往生!我們的淨土與大圓滿修法,一個是臨終往生的方法;一個是即身成佛的方法。我們現在主要修的是這兩個。如果你沒有那麼大的根基和福報,你可以修淨土法、可以臨終往生。
 

相關文章:
888~金剛薩埵修行法 金剛薩埵修行法  緣氣:(8454)
690~『金剛薩埵』功德利益 噶陀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緣氣:(7555)
596~密令金剛薩埵 寧瑪巴聞思修佛學會 緣氣:(7478)
445~金剛薩埵圖Vajrasattva 金剛薩埵圖 緣氣:(7832)
No328金剛薩埵 佛光山西來寺 緣氣:(8386)
修金剛薩埵和拜三十五佛,有什麼不同? 慧林 緣氣:(8042)
【No284】《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講記〈五〉 益西彭措 講解 緣氣:(6541)
【No283】《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講記〈四〉 益西彭措 講解 緣氣:(54571)
【No282】《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講記〈 三〉 益西彭措 講解 緣氣:(5777)
【No281】《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講記〈 二〉 益西彭措 講解 緣氣:(24188)
【No280】《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講記〈 一〉 益西彭措 講解 緣氣:(21068)
【No279】金剛薩埵法門介紹 Jonerson 緣氣:(8759)
不共內加行 金剛薩埵 多傑 緣氣:(7303)
金剛薩埵 涅嘉 超度利益功德 緣氣:(7975)
金剛薩埵 緣氣:(8013)
普賢菩薩 化身金剛薩埵 永為密教初祖 黃念祖 緣氣:(7805)
金剛薩埵灌頂開示 聽列諾布仁波切 緣氣:(8679)
金剛薩埵法的殊勝因緣 緣氣:(7785)
懺罪法門 金剛薩垛懺罪法儀軌及導修 編者的話 緣氣:(5724)
金剛薩埵修法如意寶珠講記 新 緣氣:(8448)
念佛人是否要念誦金剛薩垛心咒 金剛薩垛 緣氣:(6027)
甘露法雨 2008金剛薩埵法會開示 益西彭措仁波切 緣氣:(6175)
南無金剛薩埵佛 一切罪障悉皆消除 緣氣:(6554)
推薦金剛薩埵法門 修法的感應 緣氣:(11520)
生起次第觀想金剛薩埵懺悔的方法 索達吉堪布 緣氣:(6396)
修持金剛薩埵法之功德利益 緣氣:(5876)
念佛人最好具足四力持金剛薩埵心咒40萬遍 丹增嘉措活佛 緣氣:(5927)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堪祖透美仁波切 緣氣:(9477)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口傳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緣氣:(9104)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的釋意及譯音 緣氣:(45471)
廣弘金剛薩埵修法之緣起 索達吉堪布 緣氣:(6020)
金剛薩埵簡介 緣氣:(7327)
金剛薩埵灌頂開示 聽列諾布仁波切 緣氣:(8445)
金剛薩埵 百字明頌 緣氣:(8044)
依金剛薩埵之上師供養儀軌 金剛薩埵 緣氣:(7296)
在修持佛法的過程中,專修金剛薩埵可不可以?這對現世和未來有什麼好處? 索達吉堪布 緣氣:(6222)
金剛薩埵懺悔法 索達吉堪布 緣氣:(7326)
藏地傳來的金剛薩埵修法,它要求的前行是什麼樣的? 索達吉堪布 緣氣:(5794)
金剛薩埵心咒 緣氣:(8073)
念修金剛薩埵 金剛薩埵 緣氣:(5787)
念修金剛薩埵 遣除一切罪障 普巴紮西仁波切 緣氣:(5852)
我是淨土弟子,現在兼修金剛薩埵百字明,如法嗎?金剛薩埵百字明是密法嗎? 傳喜法師 緣氣:(6086)
五加行 金剛薩埵修法 慈誠羅珠堪布 緣氣:(7294)
念修金剛薩埵 緣氣:(5756)
金剛薩埵能幫哪種人消除業障? 達真堪布 緣氣:(7701)
金剛薩埵灌頂開示 聽列諾布仁波切 緣氣:(7180)
金剛薩埵法會開示 益西彭措堪布 緣氣:(7303)
金剛薩埵 略說懺罪 索達吉堪布  緣氣:(8837)
淨業除障的金剛薩埵百字明 塔湯仁波切 緣氣:(11603)
金剛薩埵 甘露法雨 益西彭措堪布 緣氣:(9269)
修持金剛薩埵的意義 慈誠羅珠堪布 緣氣:(6334)
懺悔罪業的意義與修金剛薩垛 根讓仁波切 緣氣:(6110)
金剛薩埵法的殊勝因緣 緣氣:(6732)
金剛薩埵 五方佛的無量化身之一 聽列諾布仁波切 緣氣:(7400)
金剛薩埵修法如意寶珠 講記(一) 益西彭措堪布 緣氣:(8851)
金剛薩埵修法如意寶珠 講記(二) 益西彭措堪布 緣氣:(6851)
金剛薩埵修法如意寶珠 講記(三) 緣氣:(7737)
金剛薩埵懺悔修法 能海上師 緣氣:(9521)
修淨土能修金剛薩埵法嗎? 傳喜法師 緣氣:(5653)
金剛薩埵研究 從《大日經》、《金剛頂經》等等談起 郭耀華 緣氣:(7587)
金剛薩埵除障法的四種對治力 達真堪布  緣氣:(9673)
金剛頂普賢瑜伽大教王經大樂不空金剛薩埵一切時方成就儀 緣氣:(5654)
每天二十八遍金剛薩埵短咒 不可思議淨障力 梭巴仁波切 緣氣:(7689)
金剛薩埵未來過去現在佛-時輪金剛本尊 麥彭仁波切 緣氣:(11159)
相續中罪業最好在死前清淨,一定要念完40萬遍金剛薩埵心咒! 索達吉堪布 緣氣:(5325)
修金剛薩埵懺悔,最關鍵的對治力是哪個? 慈誠羅珠堪布 緣氣:(4187)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The Hundred Syllable Mantra of Vajrasattva 緣氣:(213)

上一篇(科學家驚人發現:原來基因) 回目錄 下一篇(《吾心忠告》大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