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薩埵

我是淨土弟子,現在兼修金剛薩埵百字明,如法嗎?金剛薩埵百字明是密法嗎?

 

傳喜法師·信眾問答

 信眾:法師你好!阿彌陀佛!我是淨土弟子,現在兼修金剛薩埵百字明,如法嗎?金剛薩埵百字明是密法嗎?

 

    師父:淨土也是屬於密法。阿彌陀佛不是歷史上有個阿彌陀佛,歷史上可以考證的是釋伽牟尼佛。但是釋伽牟尼佛的真理的世界裡,一切諸佛的特徵是無量光無量壽。專門攝受一切眾生的,滿眾生願的,是在西方。東方是金剛部,南方是寶生部,西方是蓮花部,蓮花部主阿彌陀佛,這是釋伽牟尼佛給我們介紹的,在真理的世界裡的一尊佛。

 

    如果按五方五部來算的話,金剛薩埵的體性化現了五方五部佛,所以金剛薩埵應該算是阿彌陀佛的媽媽,這是比個例子來說。《百字明》每個字都是佛的光。因為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要消除業障,念百字明法的話,可以消除業障,可以比較順利的達到目的。什麼叫往生?就是實現我們的目的。

 

    要實現這個目的,就要借助方法。這個方法就是達成實現我們目的的。我們不懂的人就分這個宗那個宗,佛法都是一家子。你不能說釋伽牟尼佛是顯宗的,密法也是釋伽牟尼佛說的。反過來說釋伽牟尼佛說的阿彌陀佛,這本身也是密的。你要從人間來考證是沒有的。

 

    所以上座部他就不承認有阿彌陀佛。他說沒有出現過,這個世間哪裡出現過阿彌陀佛,只有釋伽牟尼佛。所以上座部不承認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據歷史學家考證,沒有。是釋伽牟尼佛描述給我們的,真理世界的這樣一種現象。


上一篇(念修金剛薩埵 遣除一切罪) 回目錄 下一篇(什麼是阿修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