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布吉美嘎桑仁波切於1959年誕生於西藏蔣康牧區,同年年尾隨同父母逃至印度。十四歲於六個月中閉關完成 敦珠法王新伏藏的五十萬前行法。十五歲起每年有二個月完成新伏藏的三根本修誦閉關。二十一歲時至南卓林寺從 頂果法王領受四部寧體的灌頂、口傳,並正式加入南卓林寺。二十二歲時從 貝諾法王受沙彌戒,並進入南卓林寺的佛學院,於九年中完整學習顯密教法,期間得到 頂果法王全部的經教灌頂、口傳;米滂全集的灌頂口傳;嘎瑪林巴文武百尊伏藏法的全部灌頂、口傳;得到頗瓦法、氣功、大圓滿的教導,並圓滿實修,尤其是完整修持氣功二次,並奉 貝諾法王指派教授氣功四次。

◎童年於印度一般學校就讀六年,十二歲時至南印度歐帝亞 依止 敦珠法王受居士戒,而於寺院常住。此時 法王賜名『吉美嘎桑』,期間接受許多新伏藏的灌頂、口傳指導,並學習新伏藏的儀軌規則。十四歲於六個月中閉關完成 敦珠法王新伏藏的五十萬前行法。十五歲起每年有二個月完成新伏藏的三根本修誦閉關。二十一歲時至南卓林寺從 頂果法王領受四部寧體的灌頂、口傳,並正式加入南卓林寺。二十二歲時從 貝諾法王受沙彌戒,並進入南卓林寺的佛學院,於九年中完整學習顯密教法,期間得到 頂果法王全部的經教灌頂、口傳;米滂全集的灌頂口傳;嘎瑪林巴文武百尊伏藏法的全部灌頂、口傳;得到頗瓦法、氣功、大圓滿的教導,並圓滿實修,尤其是完整修持氣功二次,並奉 貝諾法王指派教授氣功四次。三十一歲榮任佛學院 第一屆五位堪布之一。 曾於救尊 達隆智珠法王 、救尊 吉美彭措法王座前聽聞許多教法;於救尊 達賴喇嘛座前接受時輪金剛等諸多灌頂並聽聞許多教法。求得心性指導之三恩上師即為救尊 貝諾法王。




直至現在,仁波切不間斷的教授佛法,當中曾於尼泊爾雪謙寺擔任住持並教授三年,於西藏白玉祖寺二年,並常利用佛學院假期完成三~四個月白玉派三根本修誦閉關。在西康駐錫時於祖古 圖桑仁波切與堪布 阿曲仁波切座前獲得諸多大圓滿口訣指導。四十五歲時受 貝諾法王任命擔任南卓林寺佛學院校長,授課傳法至今,期間完成『列那林巴普巴最勝嘿汝噶』、『長壽佛』等法之持咒閉關。



堪布 吉美嘎桑仁波切為 貝諾法王苦心培育的第一屆五位堪布之一,極受 法王器重。近年來受台灣具信弟子誠懇邀請,故於每年利用佛學院寒假期間,特地撥冗來台傳法。 仁波切學識、修證並俱,大眾與中心弟子們宜掌握此難得求法之因緣,接受 仁波切的傳法開示。

◎堪仁波切十二歲時在南印度歐帝亞 依止 敦珠法王受居士戒,而於寺院常住。此時 法王賜名『吉美嘎桑』,期間接受許多新伏藏的灌頂、口傳指導,並學習新伏藏的儀軌規則。十四歲於六個月中閉關完成 敦珠法王新伏藏的五十萬前行法。十五歲起每年有二個月完成新伏藏的三根本修誦閉關。二十一歲時至南卓林寺從 頂果法王領受四部寧體的灌頂、口傳,並正式加入南卓林寺。二十二歲時從 貝諾法王受沙彌戒,並進入南卓林寺的佛學院,於九年中完整學習顯密教法,期間得到 頂果法王全部的經教灌頂、口傳;米滂全集的灌頂口傳;嘎瑪林巴文武百尊伏藏法的全部灌頂、口傳;得到頗瓦法、氣功、大圓滿的教導,並圓滿實修,尤其是完整修持氣功二次,並奉 貝諾法王指派教授氣功四次。

直至現在,仁波切不間斷的教授佛法,當中曾於尼泊爾雪謙寺擔任住持並教授三年,於西藏白玉祖寺二年,並常利用佛學院假期完成三~四個月白玉派三根本修誦閉關。
堪布 吉美嘎桑仁波切為 貝諾法王苦心培育的第一屆堪布,極受 法王器重。近年來受台灣具信弟子誠懇邀請,故於每年利用佛學院寒假期間,特地撥冗來台傳法。 仁波切學識、修證並俱,大眾與中心弟子們宜掌握此難得求法之因緣,接受 仁波切的傳法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