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突扥仁波切這一世出生於印度北方之新拉地區,8歲時,由泰錫度仁波切剃度出家,學習藏文、英文、印度文。9歲時,學習基本的經、律、論以及佛教的法事儀軌,老師為凱杜博士。13歲時於智慧林坐床,由泰錫杜仁波切認證為西藏八蚌寺中一位突扥仁波切的轉世。14歲時泰錫杜仁波切要求突扥仁波切至喜馬拉亞山4300多公尺高的噶瑪佛教法輪擔任住持,在那兒事祖普寺之閉關老師竹奔德千仁波切學習各種灌頂及密續(釋部.行部.瑜珈部.無上瑜珈部)。

每年冬天回智慧林三個月,從泰錫杜仁波切和薩傑仁波切之處接受傳承的法,夏天回拉達克巡迴兩個月,對大眾開示、灌頂、弘法,期間並學習拉達克的方言。

1993年噶瑪佛教法輪寺改名佛學院,開辦培養憎眾的教育課程,1995年佛學院開始招生,仁波切邀請五位老師教學,並負責小喇嘛的一切生活所需及教育費用,目前有50多名小喇嘛就讀一至八年級。

1994年應台灣噶瑪噶舉學會邀請,泰錫杜仁波切請突扥仁波切至台灣弘法,在台灣三個月時間到二十四個噶瑪噶舉中心弘法,此後仁波切開始學習中文,每年在台灣停留三個月。

1996年應高雄信徒邀請,成立〈噶瑪隆多噶察林佛學院〉,此佛學院由泰錫杜仁波切命名,仁波切在台弘法時間增加為每年三至五個月,仁波切目前開始以簡單中文開示佛法,方便弟子學佛。1998年在印度智慧林於泰錫杜仁波切處受三壇大戒。

尊貴的突扥仁波切是藥師佛的化身,言行中充滿了慈悲與智慧,弟子們有緣親近善知識實屬莫大的福報!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