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之化身第八世阿定朋措仁波切簡介

囊謙覺拉阿定朋措仁波切,是第七世噶瑪巴 卻札加措和 覺拉丹增桑布的根本弟子,稱為觀世音菩薩和施身法大成就者(旦巴生借)的轉世者,為第一世大成就者 阿定朋措仁波切。

公元一九七0年二月份第八世轉世降生於康區囊謙覺拉聖地恰德達。出生時,天上有很吉祥的瑞相,孩童時命名為朵瑪永札。

六歲開始認字識讀,過目不忘,智慧超人。從七歲到十歲在鄉政府小學讀書,在全校85名學生中成績突出,且德高望重,善良仁慈、從小對世俗一切即生出離厭捨之心。

仁波切在 泰錫度仁波切座前受近圓戒,曾與 薩噶仁波切在西康修行二年,並於岡波巴大師之聖地崗波修行院修行三年。在這期間,夜住山洞,口吃粗糧,身不臥睡,口不出言,心不動搖,一心慣于禪坐。

一九九四年滿二十五歲時被 泰錫度仁波切認定為康區 阿定朋措仁波切之轉世,並開始擔任覺拉寺首席堪布,仁波切慈悲智慧,深受僧侶人眾的愛戴,曾前受邀至楚布修行院、當卡修行院、巴絨寺、拉恰寺、龍學尼師寺等十幾座寺院給無數僧俗眾人傳法、灌頂。

仁波切年紀雖輕,但其之修持行儀已遠超乎其年齡,仁波切每日持齋,過午不食,夜不倒單,廣受各方僧眾敬重,嘉察仁波切稱讚 阿定朋措仁波切是位實修、謙虛且具德行之大上師。仁波切在忙碌緊湊之弘法行程中,特別撥空慈悲蒞台弘法,敬請法友珍此機緣踴躍前來聞法受益。

瑪爾巴大師暨密勒日巴尊者灌頂利益簡說

  經由得獲此二位噶舉傳承之父的灌頂,令吾等得自源於噶舉祖師聖眾之心髓加持,促使我們開展諸種利生德行,圓滿二種最勝菩提心,自他皆能速證佛果得無上大樂。

關於「噶舉上師證道歌」

噶舉傳承乃是實修實證之傳承,傳承中之證悟上師如無遮陽光般璀璨,上師往往將其證悟之體驗以詩歌方式唱誦出來,短短數句卻是涵藏無盡了義的神聖口訣,給予後代行者無限堅確的指引。「噶舉上師證道歌」乃是集結了傳承祖師之證道詩詞口訣,在傳承各項大型法會均是僧眾必誦之典籍,亦是在此噶舉法脈中所有行者必要修學之典籍。現由大堪布 阿定朋措仁波切為我們精闢開示講解,必能讓吾等經由祖師們證道口訣中得獲真實利益,於證得大手印得究竟解脫的道路上更邁前一大步。

為「在世人」度亡修法之殊勝利益簡說

此為「在世人」度亡之修法,在西藏時常被信眾請求舉行,而依 明珠多傑仁波切之開示:「此修法之殊勝利益是:透過此法門之力量,為尚在世之人舖設好未來往生後前往淨土的道路,使未來投生淨土無障礙,不僅僅是對往生後有極大利益,對我們現世生活亦能得獲利益,諸如長壽增長、權力增上、吉祥普降等等。」此法極為殊勝具力,若未能親臨參加者,依仁波切之開示,可將名字或相片寄送至中心即可,其利益不二無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