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貝瑪多傑仁波切

日期:2008/10/30 09:17 Buddha dharma NPO


藏密寧瑪巴札龍傳承--尊貴的 貝瑪多傑仁波切簡介

仁波切出生在瑜珈士家庭,家族傳承同密勒日巴之父系,其母某夜夢見一支水晶柱,其父說是懷了男孩的徵兆,故取名帕巴多傑,一九四二年生於印度恆河旁,生時身體披著胎盤,如禪修帶一般的吉兆顯現。幼時喜歡裸體不愛穿衣服,開始說話時即發梵音或咒語聲,祖旺瑟達仁波切說此兒是印度成就阿闍黎之轉世化身,即為他授皈依,賜予釋迦牟尼佛像和白傘蓋圖片,授予名銜---阿闍黎圖庫。瑟達仁波切給他黑忿怒空行母灌頂及四加行,三次黑忿怒空行母全套施身法教授。完成全部施身法的修行,包括在墳場修持及上師瑜珈相應法---施身法之上師相應法---三身空行母修法。17歲時敦珠法王給予一切灌頂之精髓灌頂。在敦珠法王處得到所有敦珠法王及前世敦珠林巴之灌頂,所有寧瑪派長傅灌頂、口傳和教授,寧瑪派十萬密續【巂蹦】、心之本性指導。21歲時遇見薩迦派瑞契恰札仁波切,說其前世是印度成就者當巴桑傑【施身法父續傅承---達摩祖師】之化身,有其身口意的加持,修持施身法必會成就,利益眾生。關於持明忍真索都氣脈修持之上師---喇嘛庫桑多傑仁波切之因緣,敦珠法王曾令庫桑多傑傅授其氣脈傳承,庫桑仁波切即將北方伏藏之氣脈修法傅承交給他。更由敦珠傳承氣脈修法持有者---貝瑪汪陳仁波切給六位喇嘛及他詳細教授,包括空行心髓、普巴金剛之氣脈修持法、拙火六瑜珈、方便道等密法並實修之。曾受邀至美國恰都仁波切中心去教授空行心髓和持明忍真索都氣脈修持、拙火六瑜珈、黑忿怒空行母法及大圓滿禪定教學。

 
----------------------------------------------------------

藏密 寧瑪巴 敏珠林 敦珠傳承 
    *** 尊貴的 貝瑪多傑 仁波切  生平 ***   

 
【出生】

貝瑪多傑仁波切出生在Jova的瑜珈士家族,他的祖先可追溯到密勒日巴的父系。

父親嘎達仁津多傑仁波切是伏藏師達隆甘夏仁波切 和伏藏師達隆秋當仁波切的弟子。從這兩位上師,他父親接受了整個龍欽寧提的教授和瑪吉拉准 的教授。

當他在二十歲時到岡底斯山進行長期閉關。而後他遇到祖旺瑟達仁波切,是第一世敦珠林巴伏藏傳承的持有者。從這位上師處獲得主要有 黑忿怒空行的教授,持續付之實修。之後他父親成為敦珠傳承的追隨者。

一次嘎達仁津多傑仁波切的妻子夢到清楚明亮的水晶柱,同時心意非常愉悅而且身體也感受到大樂。當她告訴嘎達仁津多傑仁波切她的夢境時, 他說這是懷了一個男孩的徵兆。

因此他給未出世的小孩一個男生的名字 帕巴多傑。雖然有些人認為可能是懷了女孩,但他確信是個男孩,出生後就可證明。

貝瑪多傑仁波切於1942年出生於印度恆河畔。出生時身上披覆著一條長長的胎盤,就好像是穿戴著禪定帶一般,這被認為是很吉祥的徵兆。

 

【孩童時期】

在孩童時期,貝瑪多傑仁波切總喜歡裸體,不喜歡穿衣服。他不吃肉,也對掛在屋裡的肉乾感到噁心。嬰兒時一開始說話就是梵文和咒語。這讓他與其他的西藏小孩非常不同,大家都不知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當仁波切四歲時,他父親請示其上師 祖旺瑟達仁波切,確認這是好的徵兆, 並說你的兒子是印度成就者阿闍黎的轉世。隨後他給這個男孩授皈依戒,一尊釋迦牟尼佛像,和一張大白傘蓋佛母法照,做為未來將行利生事業的表徵。同時給予法號-阿闍黎祖古 貝瑪多傑。

 

【教育時期】

貝瑪多傑仁波切從四歲起在瑟達仁波切的指導下開始佛法教育。從瑟達仁波切接受了敦珠林巴南卡穹宗教授的上部傳統。包含黑忿怒空行前行, 甚深祕密空行心滴前行,這是敦珠傳承甚深祕密空行心滴的主要前行。

此時也接受到敦珠短前行,黑忿怒母 覺(施身法)灌頂 和覺的主要教授以及Nyen Sa(施身法 懼地教授)、南將(淨相-現證自性大圓滿本來面目教授、無修佛道)與頗瓦法。所有這些教授都在敦珠林巴的上部傳統裡,而貝瑪多傑仁波切接受過這些教法兩次。完成這三個教法的前行修持,並持續實修所接受的教法。

12 14歲,在 蓮花法堡空行密穴,他完成了上師瑜珈和黑忿怒母主要生起次第的修持。在15歲,他從敦珠法王的老弟子瑞森仁波切處接受到敦珠法王意伏藏海生心滴、空行心滴和普巴金剛(天鐵利刃觸滅)和金剛薩埵的教授。這些教授包括完整的灌頂、口傳與實修指導。

17歲時,去印度依止敦珠法王,供養其身語意並請法王作為自己此生與直至證悟成佛的根本上師。敦珠法王接受仁波切做為弟子,並給予許多的灌頂與口傳,包含所有敦珠林巴的教法、 自己敦珠傳承的教法與許多寧瑪巴的教法。 寧瑪教法包括寧瑪 教傳(Kama)和寧瑪 十萬密續(Gyu Bum)。

18歲時期,在接受到敦珠法王  心意傳承、單獨面授與指導時,進行密集的實修。 仁波切認為與敦珠法王在一起的這一段時間是他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

之後,在敦珠法王的應允下,仁波切從袞桑多傑上師處學習忍真索都札龍與拙火修持,這包含非常稀有的教法。上師袞桑多傑也教導仁波切北伏藏Phagmo Sabgya札龍(金剛亥母祕密百法)相關教授。 之後 教仁波切持明嘉稱寧波三根本灌頂和主要圓滿次第的修持、大圓滿三界解脫的修持。 他也向不丹咒士、敦珠氣脈傳承持有者 貝瑪旺千仁波切接受到所有敦珠札龍與拙火教授,含有完整拙火五分支的修持,其中包含六瑜珈,與外、內、祕密的修法。 

從聶東秋林仁波切得到秋林伏藏的灌頂與口傳。從瑞契恰札仁波切處得到 深密心髓-寧瑪中重要密續(Guhyagarba)和許多 教授。在仁波切21歲時,瑞契恰札仁波切認證貝瑪多傑仁波切是印度大成就者帕當巴桑傑的轉世。

從蔣竹仁波切得到寂天菩薩的入菩薩行論的教授。從上師謝惹仁波切處得到許多的灌頂、口傳、教授與指導。

從頂果欽哲仁波切處得到所有寧瑪伏藏、 許多 教授與個別的指導。從聽列諾布仁波切得到三根本灌頂和口訣與南將的指導及許多大圓滿的教法。

從恰杜祖古仁波切得到鄔金聽列伏藏、紅度母和咕嚕咕咧灌頂。也得到龍欽寧提智慧上師大圓滿教授與恰度仁波切自己淨相伏藏-綠度母(珍寶珠鍊)的灌頂、口傳、教授與口訣。

從貝諾法王處得到龍欽寧提的大圓滿《四部心髓》(Nyingthig Yabshi) 教授和時輪灌頂與許多其他的灌與教授。

從凱尊桑波仁波切得到楚西東嘎林巴伏藏法 仰提黑關一咒音教授 (Yanti Nagpo Golden one syllabus), 包含三根本與一百本尊灌頂與七天黑關教授。

仁波切從楚西仁波切得到帕當巴桑傑 息覺三類(Zhiched Korsum)的灌頂與教授,瑪吉拉尊覺(施身法)的教授,包含開啟虛空的灌頂。

從仁波切的叔叔,姜恰仁波切,得到許多口授和大圓滿深奧的教授。姜恰仁波切是一位非常仁慈、有洞見與助益的仁波切。

從敏珠林澈清仁波切、多珠仁波切,甲札桑傑多傑仁波切 和達隆哲珠仁波切 處得到許多加持和妙善的法緣。仁波切也從幾位隱密的瑜珈士處得到特別的教授、指導與傳承。

除了與寧瑪深厚的因緣外,也從16世大寶法王、14世達賴喇嘛、薩迦崔津法王、達隆瑪珠仁波切 和薩迦究給仁波切的到許多的加持、教授與佛法甘露。 

 

【修持經驗】

仁波切從許多偉大的上師處得到 許多教授,因對這些教授有著極大的尊敬並為了不要浪 費這些教授,他精進地修持。 一般來說,金剛乘法門的根本是灌頂,灌頂的根本是三眛耶,總集一切三昧耶的根本是上師的身語意。 他棄絕所有與上師有所衝突違犯的事情 以保持三昧耶沒有一丁點的衰損。

也以全然的信心和一切交付上師的虔誠來修持。他修持瑪哈瑜珈外升起次第、三根本和一些特別本尊,都得到很好成就的徵兆。仁波切修持阿努內圓滿次第氣脈明點,包含拙火、大樂、五支分瑜珈,也得到很好成就的徵兆。

仁波切從一開始就持續地修持大圓滿阿底瑜珈的且卻與妥嘎。所有尊勝諸佛之智慧、身、語、意 總聚於根本上師-再也沒有其他更高深的了。因為這個原因,仁波切此生乃至於成佛,都將一直以上師瑜珈為自己的心髓修持。

 

【教學經驗】

雖然貝瑪多傑仁波切是具格教授的上師。但一開始他只在上師明確的請求下,才教導少數幾位的修行者。

直到1992年, 頂果法王授權並鼓勵他弘揚佛法,同時仁波切其他的老師,恰度仁波切、上師袞桑多傑仁波切、蔣恰仁波切及秋楚悉筏羅卓仁波切、他第一位上師瑟達仁波切的轉世 也都鼓勵與授權他 教授佛法。

因此他接受恰度仁波切的邀請,在美國開始他的傳法事業。之後他在美國、台灣、巴西等地傳法,他的學生有來自台灣、日本、美國、西藏和其他等地。

 

【結尾】

貝瑪多傑仁波切是一位非常有經驗、並持守清淨三昧耶的瑜珈士。他小心謹慎地觀察弟子並滿足認真實修者的心願。對那些真正想修學寧瑪傳承的教法與修持的行者,能多花時間和仁波切在一起是非常有利益的。

貝瑪多傑仁波切是四處遊方的瑜珈士。他有一個妻子昆桑和三個兒子與一個女兒。妻子的父親,優攝仁波切是龍欽心髓的傳承持有者,她的母親秋吉讓嫫的家族則來自直貢噶舉傳承。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