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0/02/28   報導 

第七世佐欽法王旦增 龍多尼瑪

 

佐欽法王簡介:

藏傳佛教寧瑪巴佐欽大圓滿傳承第七世佐欽法王旦增龍多尼瑪是寶髻佛的化身佐欽法王的第六世轉世活佛,現任佐欽寺總法台住持、佐欽寺寺管委員會主任、佐欽熙日森五明佛學院院長、四川省佛教協會副會長、甘孜州佛教協會副會長。

佐欽法王於西元1974年誕生在雪域高原的東部、黃河之源青海果洛的瑪朵縣,從小就具有天生的慈悲心和厭離心,七歲時開始學習藏文和經文,十二歲時由大堪布達瓦沃薩剃度出家,受沙彌戒,開始在佐欽熙日森五明佛學院系統學習五明和顯密理論,十八歲時擔任了佐欽熙日森五明佛學院的輔導講師。二十二歲時,獲得了熙日森五明佛學院的堪布學銜,開始講授中觀與般若諸典,堪為寧瑪派稀有難得的年輕大學者。二十四歲時,根本上師阿江多丹尊者傳授了大圓滿龍欽心髓法門為主的所有密法。二十七歲時,在根本上師阿江多丹尊者和白瑪格桑法王座前接受了比丘戒。

佐欽法王經過長期的苦修和實證,已成為當今不可多得的年輕高僧和法脈傳承的接班人,目前主要在佛學院傳法授課,並於2004年出版了五十餘萬字的巨著《藏傳佛教大圓滿傳承史》,以及《中觀莊嚴論》的論著、道歌、文集等,為利眾生慈悲灑降智慧甘露法雨。

祈願第七世佐欽法王在將來為了利益佛法和眾生,特別為了繼承和發揚舊密寧瑪教法的歷代佐欽法王的偉大功業而長久住世、法輪長轉!

願每一個與法王結緣的眾生都能得到究竟的安樂!願每一個眾生的心中都生起利他的菩提心,願所有眾生永遠和平相伴、幸福安樂!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