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2/03/11   報導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宗薩蔣揚欽哲卻吉嘉措(Dzongsar Khyentse Rinpoche, Khyentse Norbu,1961年7月6日-)是藏傳佛教薩迦派喇嘛,第三世欽哲傳承的主要持有人,也是一位電影導演,已拍攝的電影包括《高山上的世界盃》,《旅行者與魔術師》。通常被稱為薩蔣揚欽哲仁波切,或是三世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編輯] 出生與傳承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出生於不丹,是已故寧瑪巴法王敦珠仁波切的長孫,父親為紅教大德聽列羅布仁波切,母親之家族出自貝瑪寧波,外祖父為著名之竹巴噶舉喇嘛,得法自釋迦師利,終身修持「那洛六法」。七歲時被十四世達賴喇嘛薩迦法王及十六世噶瑪巴認證為 宗薩欽哲確吉羅卓(Dzongsar Khyentse Jamyang Chökyi Lodro,1893-1959) 的轉世,後由頂果欽哲仁波切為其進行昇座禮。曾在薩迦學院研習佛教哲學。

[編輯] 佛教事業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繼承傳統上在西藏的弘法責任,主持宗薩佛學院及其閉關中心,並且也在印度不丹創立宗薩佛學院及卻吉嘉措佛學院,在澳洲北美洲台灣等地區成立佛學中心,如悉達多本願會,其目標是提供個人成就證悟必要的協助,並在佛法的教示中,激起不分教派的覺醒正念。

他也是利美運動在現代的主要推動者之一。

[編輯] 參考資料

中華民國悉達多本願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