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宗薩欽哲仁波切

喇嘛網 日期:2014/02/22 NPO  編輯部 報導

一、講者介紹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Dzongsar Khyentse Rinpoche)

藏傳佛教薩迦派喇嘛,第三世欽哲傳承的主要持有人,也是一位國際電影導演,已拍攝的電影包括《高山上的世界盃》,《旅行者與魔術師》,目前為欽哲基金會的主席。欽哲仁波切繼承傳統上在西藏的弘法責任,其目標是提供個人成就證悟必要的協助,並在佛法的教示中,導向不分教派的覺醒正念。

惠敏法師 (Huimin Bhikṣu)

現任法鼓佛教學院校長、西蓮淨苑住持,在教學中運用現代資訊科技,以醫學院的背景詮釋現代生物科技對生命倫理所帶來的影響,在談笑間傳達人生價值與深邃智慧。惠敏法師的教學與研究,橫跨漢傳佛學、腦神經科學、藝術與人文領域,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代理校長,擁有多本著作與豐富的演講經歷,榮獲第52屆中國文藝獎章的文化教育獎。

二、活動緣起

2012年5月26~28日,欽哲基金會於香港大學舉辦之「佛典傳譯.漢藏互譯籌備」研討會中,與會人士一致認為漢藏佛典互譯,為目前佛學研究極為需要發展的項目。其中藏傳佛典漢譯的工作,經多方討論後一致認為漢藏佛典互譯,為目前佛學研究極為需要發展的項目,因而會中決定由專業且國際認可的學術研究單位執行此項任務,當下大家決議由─臺灣的法鼓佛教學院執掌此一重要使命。

經過兩年各方的共同努力,2014年3月6日基金會主席-欽哲仁波切將帶領執行本計畫之工作團隊,由法鼓佛教學院-語言與翻譯中心主辦,並邀請國內宗教媒體,拜訪法鼓佛教學院校長-釋惠敏法師,進行雙方晤談並舉辦公開簽約儀式與演講活動,演講題目為:Translating the word of Buddha。

三、活動流程:(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14:00 開放入場
14:30 歡迎仁波切、校長
14:35 貴賓介紹
14:35 - 14:45 雙方代表致辭(兩位,各約3-5分鐘)
14:50 - 14:55 簽約儀式、交換禮物
15:00 - 15:10 翻譯計畫簡報
15:10 - 15:20 提問、意見交流
15:20 - 16:00 欽哲仁波切公開演講:Translating the word of Buddha
16:00 禮成





主持人
宗薩欽哲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