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8/05   報導

詠給明就仁波切引薦堪布巴桑殿津的信函〈有二版本,請參考那個好,我認為下面的較好,但他有寫是誰翻譯的,翻譯者:仁珍旺吉不知能不能登〉

 

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Yongey Mingyur Dorje Rinpoche)

 

 

 

 

此封信是引介堪布巴桑殿津(Khenpo Pasang Tenzen)我已經要求他造訪我在台灣台北的佛學中心我是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Yongey Mingyur Dorje Rinpoche)印度菩提迦耶德噶寺住持也同時是尼泊爾加德滿都涅東渥色林寺住持(Ngedon Osel Ling Monastery)我有許多台灣弟子而我自己本人也經常有機會造訪台灣。


堪布巴桑殿津1974年出生在尼泊爾努日(Nubri,Nepal),該地位於尼泊爾與西藏交界處也是我的出生地。他是我的近親,當他還很小的時候,就虔信於佛法,因此前往南印度的南卓林寺(Namdroling Monastery)14歲那年出家,在貝諾法王(His Holiness Penor Rinpoche)座下接受教導。1993年他進入前譯派寧瑪佛學院(Ngagyur Nyingma Institute)展開高階學習,該校是以培育佛學教師聞名,就學期間堪布巴桑殿津始終保持優異的成績,2003年他獲得阿闍梨學位(Lopon Degree相當美式學制的碩士學位)。


堪布巴桑殿津擁有卓越的佛學研習背景,在前譯派寧瑪學院,屬於印度麥索(Mysore,India)南卓林寺的著名寺院學府,

 

----------------------------------------------------------------------

 

詠給明就仁波切引薦堪布巴桑殿津的信函

 

詠給明就仁波切引薦堪布巴桑殿津的信函
敬啟者:

我是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此封信是引薦堪布巴桑殿津(Khenpo Pasang Tenzen),我已經要求他造訪我在台灣台北的佛學中心。

堪布巴桑殿津1974年生於尼泊爾;他是我的近親,當他還很小的時候,就虔信於佛法,因此前往南印度的南卓林寺(Namdroling Monastery)14歲出家,在貝諾法王(His Holiness Penor Rinpoche)座下接受教導。1993年他進入前譯派寧瑪佛學院(Ngagyur Nyingma Institute)學習,該校以培育佛學教師聞名,就學期間堪布巴桑殿津始終保持優異的成績,於2003年獲得阿闍梨學位(Lopon Degree相當美式學制的碩士學位),尊貴的 貝諾法王正式授予他堪布的頭銜與資格。

九年的課程中,他學習中觀(Middle Way)、阿毗達磨(Buddhist Metaphysics)、因明(Buddist Logic)、般若波羅密(Prajnaparamit)、律(Vinaya)、外及內密續 (Outer and Inner Tantra),涵蓋佛學法教的所有面向;他也學習藏文文法、詩詞、西藏歷史及宗教史,無疑地是一位具格的密續教師與法教持有者。

我和我的兄弟措尼仁波切(Tsoknyi Rinpoche) 2006年,確知他的成就和經驗,共同邀請堪布巴桑殿津擔任位於尼泊爾渥色林寺的堪布,此寺(Osel Ling Monastery)是由我父親(前世的烏金仁波切)1995年所創立,並成為我和措尼仁波切的駐錫地,至今已擴增為擁有逾百位比丘的寺院和閉關中心,渥色林寺的比丘在佛學院中接受傳統教育與閉關,當我和措尼仁波切不在寺院時,堪布巴桑殿津負責監管所有寺務,他也建立了英語學習課程的規範。

時值堪布巴桑殿津在工作上安排了短期空檔,於是我向他請求,為了利益我在台灣的弟子,請他造訪我在台灣的中心,我充分相信堪布巴桑殿津有足夠的資格指導我的台灣弟子們,因為他曾經領受許多偉大上師們,諸如 達賴喇嘛尊者等的指導、灌頂和口傳,他的主要教學是依據噶舉和寧瑪傳承,能給予多樣的教學內容,以滿足學生不同的願望。


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 謹啟
印度菩提迦耶 德噶寺住持
尼泊爾加德滿都 涅東渥色林寺住持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