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72。9歲時甘孜寺出家;16歲,進入拉薩的色拉寺學習五部大論。22歲,翻越喜馬拉雅山脈,中共因素,離開西藏,來到東印度的巴薩地區;此區原為英國殖民時期的監獄所在地,印度政府提供此區,作為早期流亡藏人的收容所。於是恩珠格西與同時來到此處的藏人們,積極學習佛學課程。

32歲,移居至南印度的森林荒地,與色拉寺的僧眾們,努力開墾建設,如今的色拉寺是當年僧眾胼手胝足、蓽路藍縷,共同流血流汗,才有今天可以容納數千僧眾的色拉寺,讓無數的流亡的僧眾,得以完成其佛法的學習與成就。49歲,格西拉才得以藉由層層階階的考試、辯經,而取得格西學位。格西拉於色拉期間,曾到過澳洲短暫駐停數月,此外皆居於寺院之中。

色拉寺的師長,皆為上上之選,因此學僧們無須如廣論尋師般地去訪師。學僧們在進入寺院學習,若於三日內沒有找到教授師,寺院便會為其安排師長,從此只要專心致意地跟隨著師長,忠誠不改。恩珠格西,雖然是位很嚴格、且會示現打罵教育的師長,唯其對僧眾們的用心與付出,數十年如一日,行事風範備受學僧們的推崇與讚揚。因此,很多學僧在跟隨自己的師長學習之餘,自願將所有的時間與心力,都奉獻予恩珠格西,在其座下鎮日背頌論典。多年來恩珠格西座前,數百名學僧孜孜不悔地頌讀論著典籍。我們的版主師長青增格西也是座前學子,而且受其教化影響頗為深遠。

恩珠格西,將於200926蒞臨台北!師長難得前訪台灣,使得大家有機會親近殊勝的師長,亦是福報善緣所引。為祈與正法永結生世的善緣,將恭請 恩珠格西,蒞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開示佛法心要與傳授論典。

授課內容:佛法開示,或口傳《現觀莊嚴論》、《入中論》等
授課時間:2009/02/07(週六)130 — 430
授課地點: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佛堂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8910樓之5)

授課內容:口傳《俱舍論》
授課時間:2009/2/12(週四)19:30-21:30
授課地點:上密院
(台北市信義路六段76226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