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林佛學院首席 堪布 札西蔣成仁波切

堪布仁波切札西蔣成西元1970年誕生於康區南青多昌,從小學習文字讀寫和佛法研讀。十三歲進入當地拉祝噶瑪塔傑林寺出家。十七歲時,仁波切至察丘日措〈修行岩洞〉,於大堪布多傑羌噶瑪策滇座前聽取深密大手印和阿底瑜伽,從那時起,其於阿日寺大堪布貝瑪策旺仁波切及紅教寧瑪派佳傑木瑟大仁波切等許多良師之歡喜教授下,如法聽受顯密教法。特別是他到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親近紅教法王大堪布晉美彭措仁波切等諸大經教師,完成了四大教派顯密五大教典之學習,其後,約於西元1996年,仁波切至格魯派吉祥哲蚌佛學院研習般若波羅密多等經典,於多年從事聞思修證後,而成為學者。在尊貴的泰錫度仁波切之指示下,以及爲了噶舉派傳承,仁波切至智慧林高級佛學院傳授顯密五大教典。

其著作有築督達舉思想莊嚴論,現觀莊嚴論第一章筆記,和一些關於中觀辨析之論述等。仁波切擔任智慧林佛學院院長五年,成就卓著。爲才識精湛、徳行謹嚴、稟行賢善,專著於從事講辯三事,且具備聖賢九功德之善知識。是位非常值得我們崇敬的堪布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