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欽哲仁波切【幻化成真】


2005/04/25本網報導:

薩欽哲仁波切【幻化成真】紀錄片 <

喇嘛網 編輯部 報導

幻影人生 導演Anika Tokarchuk更上層樓之作,不是一部苦難的紀錄而是以純真之心面對生命波瀾的啟悟,一部極其簡單美妙的影片,卻帶來深沈而複雜的感動。

這是有關宗薩欽哲仁波切的紀錄片,第一集是【幻影人生】,關於仁波切拍電影的過程。【幻化成真】則是此系列中的第二集。

本週(四) 4/28號,晚上10點,於公視播出 堪仁波切 貢噶旺秋【幻化成真】紀錄片
播出時間 4 / 28 週四 晚間十點
重播時間 4 / 29 週五 早上十點

● 【幻化成真】試映會─免費入場
時間:4月27日 星期三 下午2:00
地點:敦南誠品視聽室B2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45號 ) 


故事大綱
【幻化成真】一部具療癒力量的紀錄片

宗薩欽哲仁波切,除了是一位轉世的喇嘛之外,也是一位電影導演,他的【高山上的世界盃】及【旅行者與魔術師】膾炙人口;他最終的夢想是拍攝一部關於佛陀一生的電影。仁波切有個想法:將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堪布,藏語意為"教授")的故事與佛陀的一生相對應。

影片場景橫跨西藏、印度與台灣。主角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現已84高齡,經過21年中共的牢獄生涯以及酷刑虐待後,在他的心中沒有絲毫恨意。他千辛萬苦來到印度找到他的轉世上師--宗薩欽哲仁波切,共同致力重建在西藏遭到破壞的宗薩佛學院。

旅居台灣的加拿大導演Anika Tokarchuk以富有創意的紀錄片手法,闡述了現實人生實為人們心靈的魔幻投射。當貢噶旺秋堪布的故事慢慢推進,佛陀一生的故事也由一個小女孩的天真圖畫與她的甜美舞蹈帶出。

本片非僅在闡揚佛理對人生的獨特思維,更是一部真實人生的奇妙描述,關於人如何在夢想的編織與實踐之中,充分展現其生命力。或許,「成佛」指的就是充分地成為一個人、充分地自覺,或者說,完全地成為自己。

這是一部具有強大心靈療癒力的影片,小女孩童稚的心、中年仁波切清明的行動力,以及老喇嘛的慈悲,在在都令人記起每個人內在永遠的孩童、戰士與智慧老人。


相關資料

回喇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