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和文殊菩薩應化人間的故事


 

阿彌陀佛和文殊菩薩應化人間的故事


唐朝法順和尚,是長安萬年社氏之子,又叫做杜順,乃社如晦的族長。他在少年時代就受到隨文帝的器重,每個月都賜給月俸供養。

非常不可思議的,凡是有病的人,不論其病情如何,只要是和尚面朝著他坐著,沒多久病就會好了。 甚至於有一生下來就耳聾的,和尚召喚他到跟前,和他談了幾句話,耳朵就能聽到聲音。有的天生啞巴口不能言,和尚對他說了一些話,他就可以開口講出話來了。 甚至顛狂的瘋子之類,和尚叫人帶他來,面對他禅定,不用多久,瘋顛的人也就不瘋了。

有時候,臨著溪水的急流,隨行的侍者看溪水湍急,這樣急的流水,要是涉足過去,恐怕會站立不穩被水沖走的,但和尚說: 「你們不用怕!」 他親自引領眾人涉水,這個急湍的水就斷了流,變成溫和的潺潺流水了,這樣的神跡實在是人們想像不到的。

和尚對自己的神異事跡從不放在心上,他研究華嚴深得法要,隨文帝為了敬重他,常常請他入宮殿裡,說是會為宮中帶來詳和之氣。宮中皇親國戚所有貴人都像是供養活佛一般的尊重法順和尚。
到了唐太宗即位,有一日召見他:
「大師!我染上了暑氣非常不舒服,您一向有廣大無邊的神力,不知您有什麼辦法可除去我的病患呢?」

和尚回答:

「聖上的崇高德行寰宇都知道的,這區區的病情有什麼好耽憂的呢?如果要讓病早點好,您必須頒下聖旨,大赦天下,以此功德,聖躬自然會安好的。」

唐太宗就依照他所說而大赦天下,恩澤了許多的囚犯,得到民心的愛戴,果然病體就好起來了,太宗病好以後,就給和尚對了一個稱號叫「帝心」。
法順和尚證入法界觀,專弘華嚴宗。

他的門下,智俨尊者是其高足,傳承了他的衣缽,是為二祖。另外,他有個弟子叫智沖,有一日拜別和尚:

「上人!我要往五台山,禮拜文殊大士!」

於是和尚交一密封信給智沖說:

「賢徒!要是你見到了大士,可拆開此信來看,記住了啊!」

「弟子遵命!」

到了五台山,走遍了深林幽谷,景色奇偉,一如想像,偶然間見到山上有位老翁,那老翁對智沖說:

「看你急急忙忙,很辛勞的在這偌大的山野裡趕路,到底為了什麼呢?」

「您問這個呀,不瞞您說,我是想在此深廣名山之中,求見文殊大士的呀!可是找來找去都沒有見著,不知道大士到底是在什麼地方?如果您知道的話,請告訴我吧!」

老翁就很客氣地回答他:

「原來你找他呀!據我所知,文殊大士去長安弘法已經很久了,到現在大概還沒有回來呢!你到這裡來想要見他,恐怕是白跑一趟了。」

於是,智沖懇求地說:

「慈悲的老人家!請您告訴我,想來您必然知道大士的下落才對,求求您指示,我感激不盡!」

「好吧!既然你一片誠心,我就直說了,你所要找的大士,就是法順和尚!」

智沖一轉個身,老翁就不見了,這時候智沖打開了密信一看,裡面留了一首偈:

「游子漫波波,台山歷土坡,文殊碉這是,何更問彌陀?」

意思是說:無知的游子漫游跋涉,在五台山歷盡了千辛萬苦,其實文殊就在這兒,又何必再去問彌陀?

原來山上的老人乃是彌陀的化身啊!

智沖急忙地趕回了長安城,那時法順和尚--亦即文殊大士的化身,已經捨報安然示寂了。當時是貞觀十四年五月間的事。  
 
 


 

相關文章:
917~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緣氣:(3819)
668~阿彌陀佛Amitayus buddha himalayanart 緣氣:(3664)
626~瑪哈嘎拉修法 & 阿彌陀佛祈願文開示 第三世 格傑仁波切 緣氣:(7168)
579~寧瑪派白玉傳承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 寧瑪巴白玉 緣氣:(6036)
阿彌陀佛 ㄟ 緣氣:(3558)
阿彌陀佛法門 喔 緣氣:(4174)
阿彌陀佛和他的極樂世界 陳義孝居士 緣氣:(7544)
病危的時候念地藏菩薩或是阿彌陀佛? 緣氣:(5945)
阿彌陀佛怎麼念 淨空法師 緣氣:(6117)
破地獄偈 讚歎阿彌陀佛總功德之偈 oioj’s Blog 緣氣:(6313)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 淨界法師 緣氣:(7138)
阿彌陀佛贊 緣氣:(5794)
阿彌陀佛頗瓦法修法儀軌 緣氣:(8681)
無上密咒-阿彌陀佛 緣氣:(6039)
什麼是阿彌陀佛? 緣氣:(6451)
念佛阿彌陀佛就是灌頂 緣氣:(5271)
念阿彌陀佛的利益 慧能大師 緣氣:(5862)
延壽禪師與阿彌陀佛 延壽大師 緣氣:(5556)
阿彌陀佛聖號的含義 王信善 緣氣:(5760)
阿彌陀佛與極樂世界 緣氣:(6424)
淺析“阿彌陀佛”名號 顧玨 緣氣:(6487)
西方極樂淨土導師阿彌陀佛 緣氣:(5316)
阿彌陀佛是怎樣成佛的 西妙 緣氣:(6858)
阿彌陀佛遷識隨順祈請文 緣氣:(4186)
阿彌陀佛聖誕日是怎麼來的? 緣氣:(6284)
口頭上心頭上的阿彌陀佛 太虛大師 緣氣:(6271)
念阿彌陀佛果真能帶業往生嗎? 道安法師 緣氣:(5925)
阿彌陀佛真的存在嗎? 智隨法師 緣氣:(5419)
《阿彌陀佛證契儀軌》的講解 緣氣:(5376)
阿彌陀佛聖號與您的密切關係 妙蓮老和尚 緣氣:(9413)
阿彌陀佛與釋迦牟尼佛到底是什麼關係 緣氣:(25676)
阿彌陀佛的國土(上) 緣氣:(7137)
阿彌陀佛兩次救母病 緣氣:(5791)
念阿彌陀佛的利益是什麼? 緣氣:(5812)
阿彌陀佛和他的極樂世界 陳義孝居士 緣氣:(6560)
阿彌陀佛是怎樣的一尊佛? 緣氣:(7767)
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總誦” 郭惠珍 緣氣:(5618)
破地獄偈 讚歎阿彌陀佛總功德之偈 見愚 緣氣:(6096)
阿彌陀佛的國土(上) 文珠法师 緣氣:(7033)
農曆十一月十七日 阿彌陀佛聖誕日 緣氣:(5598)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精解 第二十八願、見道場樹願 信願法師 緣氣:(7964)
阿彌陀佛修法 慈誠羅珠堪布 緣氣:(7490)
阿彌陀佛破瓦法導論 夏壩仁波切  緣氣:(11930)
阿彌陀佛的願力與光明 純祥法師 緣氣:(4586)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五大福報 陳俊吉 緣氣:(5657)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五大福報2 陳俊吉 緣氣:(5734)
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的見證 緣氣:(4397)
不要用阿彌陀佛來打鬼 聖嚴法師   緣氣:(5771)
小女兒看爺爺念佛:“頭頂上有一尊阿彌陀佛” 緣氣:(3994)
阿彌陀佛修法,近乎即生成就 緣氣:(3947)
長壽祈願文(阿彌陀佛)|長壽吉祥|身體健康 緣氣:(128)

上一篇(文殊菩薩聖誕 一心觀禮 ) 回目錄 下一篇(文殊菩薩故事 在空中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