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四十八願

淨界法師

┌佛力─彌陀大願力─能應(月)┐
│              │
├法力─名號功德力┐     ├感應道交(月影)
│        ├能感(水)┘
└心力─自心功德力┘
  
    你有前面的概念以後就可以修學了,總而言之在整個修學當中有三力的加持,「佛力、法力、心力」。我們第一個要相信「彌陀」的四十八願是存在的,但這個四十八願的力量,他是把它攝受在名號當中,以無量光、無量壽來作總持。

    所以我們這個「心力」,諸位要知道,我再講一下:你的心力要憶念佛號,才能夠去觸動四十八願。你說「我的心怎麼啟動呢」?你先瞭解四十八願,先有目標。我們四十八願瞭解以後,你以四十八願為你心中的目標,然後用心力去憶念佛號,你就可以把四十八願慢慢的啟動起來,所以叫做「感應道交」難思議,你具足信心、具足願望,「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來憶念聖號,你就在這個憶念當中,慢慢的慢慢的把四十八願的功德,在你生命當中慢慢的表現出來,包括今生的離苦得樂、包括來生的萬德莊嚴,但是你心裏的準備是很重要的。


 

淨界法師介紹
  淨界法師于西元1983年畢業于中原大學機械工程系,役滿之後,進入中國鋼鐵公司擔任機械工程師,時有都市佛學院,因有好感,遂往參加,講課法師適為慧天老和尚,是為法師初入佛門之因緣。

  1987年淨界法師出家受戒,並就讀淨律學佛院(第一屆),為期3年,受教于達理老法師、性梵老法師等已故尊宿,以及道海律師、果清律師、慧天老和尚等善知識座下,並兼任教務工作之推行,得以親受老和尚之教導,于解門、行門、事務門及性格之陶冶等方面,受益良多,並於1993年起擔任淨律學佛院教務主任至今。
  淨界法師之修學以天臺為宗,旁及唯識、中觀,並匯歸淨土法門。教義之研究以中國傳統佛法為主,其中最服膺《楞嚴》、《法華》、《彌陀經》等經論,及蕅益大師之思想。並曾於本院、蓮因寺、北部齋戒學會、南普陀佛學院及福嚴佛學院等多處講學,授過之課程有《佛法修學概要》、《靈峰宗論》、《百法明門論》、《唯識三十頌》、《教觀綱宗》、《小止觀》及《彌陀要解》等課程,並已製成錄音帶流通。
  鑒於末法時期,正法衰微,眾生迷惑、彷徨,亟須佛法光明之引導,使內心有真正之皈依處,因此弘揚正法、續佛慧命,使令佛法的光明得以燈燈無盡、永久住世,至為重要。而佛滅度後,法賴僧傳,是故法師以僧伽教育為己任,課餘之時隨緣講學、參訪,使更多人對佛法生起歡喜,乃至破惡、生善、入理之益,進一步生起廣大的菩提心,同登極樂、同成佛道,是為法師自利、利人之志。 

 

相關文章:
917~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緣氣:(3819)
668~阿彌陀佛Amitayus buddha himalayanart 緣氣:(3664)
626~瑪哈嘎拉修法 & 阿彌陀佛祈願文開示 第三世 格傑仁波切 緣氣:(7166)
579~寧瑪派白玉傳承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 寧瑪巴白玉 緣氣:(6033)
阿彌陀佛 ㄟ 緣氣:(3557)
阿彌陀佛法門 喔 緣氣:(4171)
阿彌陀佛和他的極樂世界 陳義孝居士 緣氣:(7542)
阿彌陀佛和文殊菩薩應化人間的故事 緣氣:(7967)
病危的時候念地藏菩薩或是阿彌陀佛? 緣氣:(5941)
阿彌陀佛怎麼念 淨空法師 緣氣:(6113)
破地獄偈 讚歎阿彌陀佛總功德之偈 oioj’s Blog 緣氣:(6311)
阿彌陀佛贊 緣氣:(5791)
阿彌陀佛頗瓦法修法儀軌 緣氣:(8680)
無上密咒-阿彌陀佛 緣氣:(6035)
什麼是阿彌陀佛? 緣氣:(6450)
念佛阿彌陀佛就是灌頂 緣氣:(5268)
念阿彌陀佛的利益 慧能大師 緣氣:(5860)
延壽禪師與阿彌陀佛 延壽大師 緣氣:(5554)
阿彌陀佛聖號的含義 王信善 緣氣:(5759)
阿彌陀佛與極樂世界 緣氣:(6420)
淺析“阿彌陀佛”名號 顧玨 緣氣:(6483)
西方極樂淨土導師阿彌陀佛 緣氣:(5315)
阿彌陀佛是怎樣成佛的 西妙 緣氣:(6857)
阿彌陀佛遷識隨順祈請文 緣氣:(4186)
阿彌陀佛聖誕日是怎麼來的? 緣氣:(6283)
口頭上心頭上的阿彌陀佛 太虛大師 緣氣:(6271)
念阿彌陀佛果真能帶業往生嗎? 道安法師 緣氣:(5924)
阿彌陀佛真的存在嗎? 智隨法師 緣氣:(5417)
《阿彌陀佛證契儀軌》的講解 緣氣:(5372)
阿彌陀佛聖號與您的密切關係 妙蓮老和尚 緣氣:(9410)
阿彌陀佛與釋迦牟尼佛到底是什麼關係 緣氣:(25644)
阿彌陀佛的國土(上) 緣氣:(7135)
阿彌陀佛兩次救母病 緣氣:(5790)
念阿彌陀佛的利益是什麼? 緣氣:(5811)
阿彌陀佛和他的極樂世界 陳義孝居士 緣氣:(6559)
阿彌陀佛是怎樣的一尊佛? 緣氣:(7765)
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總誦” 郭惠珍 緣氣:(5615)
破地獄偈 讚歎阿彌陀佛總功德之偈 見愚 緣氣:(6093)
阿彌陀佛的國土(上) 文珠法师 緣氣:(7030)
農曆十一月十七日 阿彌陀佛聖誕日 緣氣:(5596)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精解 第二十八願、見道場樹願 信願法師 緣氣:(7960)
阿彌陀佛修法 慈誠羅珠堪布 緣氣:(7486)
阿彌陀佛破瓦法導論 夏壩仁波切  緣氣:(11928)
阿彌陀佛的願力與光明 純祥法師 緣氣:(4585)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五大福報 陳俊吉 緣氣:(5654)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五大福報2 陳俊吉 緣氣:(5730)
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的見證 緣氣:(4396)
不要用阿彌陀佛來打鬼 聖嚴法師   緣氣:(5766)
小女兒看爺爺念佛:“頭頂上有一尊阿彌陀佛” 緣氣:(3992)
阿彌陀佛修法,近乎即生成就 緣氣:(3938)
長壽祈願文(阿彌陀佛)|長壽吉祥|身體健康 緣氣:(124)

上一篇(破地獄偈 讚歎阿彌陀佛總) 回目錄 下一篇(阿彌陀佛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