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陀佛法門【往生咒】

【大藏經】密教部修法持咒時,有很多儀軌、如法修持效用很大。現大家共同吟誦密咒就有殊勝的加持力。我們大家一起在此奉請佛、菩薩賜我們機緣,藉佛力加祐准我們請法修咒,不但自利也利他。今天要教悉曇音的【往生咒】。這個【往生咒】是短咒,是【往生廣咒】中的幾句。元音老上師鼓勵我們要唸的是【往生廣咒】,以後再教。【往生咒】,它真正的全名是【阿彌陀佛根本陀羅尼十甘露明王咒】、【拔一切業障得生淨土陀羅尼】。

Ah Ma-re-ee Ta-oh 跟 Ah Ma-ee Ta-ahr 都是甘露的意思。並非只有要往生或為了往生的人才唸【往生咒】,該咒本身是大利益的甘露法。阿彌陀佛慈悲,知娑婆世界很苦,發了四十八個大願,第十八大願說:若我成佛,十方世界一切眾生誠心相信,並且願意生到我國去,只要念我的名號,就一定可以去的;若念我名號,不能得生我國,我就不成佛。阿彌陀佛有這樣的大願,已成佛了,所以只要有人一心願往生阿彌陀佛的國度,多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會來接引的。所以說:「捨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當報身了時,希望我們的意身能到達阿彌陀佛的國度,要求阿彌陀佛來接引,到阿彌陀佛的國度去。因此應還要唸長的【往生廣咒】,但因年代久遠的流傳,這個短【往生咒】較為普遍。持咒是有大利益的。

我們娑婆世界很苦,經過母胎來到這世上,當我們這人身失去時,又該怎麼辦,往哪兒去呢?是每個人都很擔心的問題。最好的去處便是阿彌陀佛的國度。那裡是以黃金為地,七寶琉璃。也許有人會懷疑這可能嗎?山河大地正是人的心意識所化現的。有句話說:「天人看河是黃金,凡人看河似陰溝水」。是眾生的業識所現,而山河大地也如是現相。

眾生的業識非常大,大到可用虛空來比擬。【華嚴經】法界安立圖就是銀河漩系所轉出的形狀。看起來就像是漩渦狀,經上所講的就是這麼個中間厚兩邊薄的物理現象的漩體。地球在虛空中裡只是太陽系裡的九大行星之一,而太陽在銀河系裡也只是一顆小星星,另外還有很多銀河漩系。每個銀河漩系物理現象旋轉時,它的形狀就是一個朝順時針方向在轉「卍」字形,是漩動的大能量,科學家用天文望遠鏡拍攝到的。可見眾生的業識有多大!

人們看事情時一定是以自己的業識為先導,所以才會有「果」的因緣出現。今生來到世上做人很辛苦,除非在修行道上已經認知︰菩薩道得要生生世世來修,要重返娑婆渡眾生,那就另當別論,此謂之為「乘願再來」。以前常有個疑問,不知為何禪宗等修淨土,而密宗卻要到彌勒佛的兜率天去?元音老上師也曾說過︰今生若沒把握到阿彌陀佛國度,還可到彌勒佛的兜率天去。因此教我們彌勒佛的慈氏咒,要我們與彌勒菩薩結緣,等彌勒菩薩下生這個娑婆世界時,再跟著修,成佛較快。

阿彌陀佛的法一時也講不完,在今世先種法種子與阿彌陀佛結緣。念佛要念到如母憶子般(這是楞嚴經的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裡所講的)。當唸佛唸到如母子相憶時,阿彌陀佛必然來接引到佛國度,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年紀大者更要發此大願,只要你一心的唸【阿彌陀佛】及【往生咒】,屆時阿彌陀佛的大法船便會來接我門,唸佛唸到與佛心相應,甚至預知時至,到時沒病沒痛好好的走,安安心心無罣礙,不要惦念著兒孫。今生的義務已盡了,別再操心煩惱,就多唸【阿彌陀佛】或「Ah Me Ta Buddha Buddha Ya 」都可。兩者的意義相同,只是發音不同。一個是中文,而另一個是佛菩薩所用的話語。只要唸【阿彌陀佛】佛號,【往生咒】至誠,求生極樂淨土,藉時佛自會放光來接引你。若心意識有阿彌陀佛的形像,到時佛會現形來接你。若意識裡佛的形像不明顯,佛便會放光來接你。佛放的光會亮到你的眼睛都睜不開,但別害怕,迎著光去就可到佛的國度去。在「中有聽聞解脫法」中提及,人走時會遇到什麼境界及情況,常人無法知道。那都是大祖師們修行到相當程度時才會知的境界,用特殊的渡眾法來渡眾生。總之,若是希望到時能安安心心、無牽無掛的走,現在就要做點功課:祈請阿彌陀佛。一心唸【阿彌陀佛】、【往生咒】唸到心念清淨無罣礙,沒煩惱了便是到佛的國度!
佛法於日用中,大家持咒持到精誠時是很有感應的,除了幫自家眷屬外,還可助同修道友、認識或不認識的眾生都幫得了,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懷疑自己的力量有多少?法力很不可思議,佛力更不可思議。你發的大菩提心也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在修行的過程中,無非是希望在最重要的時刻,能知道神意識要往何處?【地藏經】上說得很清楚,不管你學什麼,做什麼,點點滴滴都不會落空。對阿彌陀佛就像對母親一樣,我們以憶母之心念佛,心佛自會契合感應。不僅今生也包括了過去累生累世的父母,也可為過去世的父母求阿彌陀佛接引,現生種這個因,發這個願,願往生阿彌陀佛的國度。


相關文章:
917~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緣氣:(3819)
668~阿彌陀佛Amitayus buddha himalayanart 緣氣:(3664)
626~瑪哈嘎拉修法 & 阿彌陀佛祈願文開示 第三世 格傑仁波切 緣氣:(7168)
579~寧瑪派白玉傳承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 寧瑪巴白玉 緣氣:(6036)
阿彌陀佛 ㄟ 緣氣:(3558)
阿彌陀佛和他的極樂世界 陳義孝居士 緣氣:(7544)
阿彌陀佛和文殊菩薩應化人間的故事 緣氣:(7969)
病危的時候念地藏菩薩或是阿彌陀佛? 緣氣:(5945)
阿彌陀佛怎麼念 淨空法師 緣氣:(6117)
破地獄偈 讚歎阿彌陀佛總功德之偈 oioj’s Blog 緣氣:(6313)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 淨界法師 緣氣:(7138)
阿彌陀佛贊 緣氣:(5794)
阿彌陀佛頗瓦法修法儀軌 緣氣:(8681)
無上密咒-阿彌陀佛 緣氣:(6039)
什麼是阿彌陀佛? 緣氣:(6451)
念佛阿彌陀佛就是灌頂 緣氣:(5271)
念阿彌陀佛的利益 慧能大師 緣氣:(5862)
延壽禪師與阿彌陀佛 延壽大師 緣氣:(5556)
阿彌陀佛聖號的含義 王信善 緣氣:(5760)
阿彌陀佛與極樂世界 緣氣:(6424)
淺析“阿彌陀佛”名號 顧玨 緣氣:(6487)
西方極樂淨土導師阿彌陀佛 緣氣:(5316)
阿彌陀佛是怎樣成佛的 西妙 緣氣:(6858)
阿彌陀佛遷識隨順祈請文 緣氣:(4186)
阿彌陀佛聖誕日是怎麼來的? 緣氣:(6284)
口頭上心頭上的阿彌陀佛 太虛大師 緣氣:(6271)
念阿彌陀佛果真能帶業往生嗎? 道安法師 緣氣:(5925)
阿彌陀佛真的存在嗎? 智隨法師 緣氣:(5419)
《阿彌陀佛證契儀軌》的講解 緣氣:(5376)
阿彌陀佛聖號與您的密切關係 妙蓮老和尚 緣氣:(9413)
阿彌陀佛與釋迦牟尼佛到底是什麼關係 緣氣:(25675)
阿彌陀佛的國土(上) 緣氣:(7137)
阿彌陀佛兩次救母病 緣氣:(5791)
念阿彌陀佛的利益是什麼? 緣氣:(5812)
阿彌陀佛和他的極樂世界 陳義孝居士 緣氣:(6560)
阿彌陀佛是怎樣的一尊佛? 緣氣:(7767)
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總誦” 郭惠珍 緣氣:(5618)
破地獄偈 讚歎阿彌陀佛總功德之偈 見愚 緣氣:(6096)
阿彌陀佛的國土(上) 文珠法师 緣氣:(7033)
農曆十一月十七日 阿彌陀佛聖誕日 緣氣:(5598)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精解 第二十八願、見道場樹願 信願法師 緣氣:(7964)
阿彌陀佛修法 慈誠羅珠堪布 緣氣:(7490)
阿彌陀佛破瓦法導論 夏壩仁波切  緣氣:(11930)
阿彌陀佛的願力與光明 純祥法師 緣氣:(4586)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五大福報 陳俊吉 緣氣:(5657)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五大福報2 陳俊吉 緣氣:(5734)
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的見證 緣氣:(4397)
不要用阿彌陀佛來打鬼 聖嚴法師   緣氣:(5771)
小女兒看爺爺念佛:“頭頂上有一尊阿彌陀佛” 緣氣:(3994)
阿彌陀佛修法,近乎即生成就 緣氣:(3947)
長壽祈願文(阿彌陀佛)|長壽吉祥|身體健康 緣氣:(127)

上一篇(菩薩如何『莊嚴其身』) 回目錄 下一篇(金剛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