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兒看爺爺念佛:“頭頂上有一尊阿彌陀佛”
文/慧淨法師
www.lama.com.tw
(Since1999年)
我來講一個“彌陀住​​頂”的故事。
12年前在台灣,台北有一個教團叫作“現代禪”,他們的創辦人叫李元松,別人稱他為李元松老師,或者直接稱shang師。

當時他身染重病,就曉得學禪不得力,學到最後即將臨終了,還是對生死解脫覺得很渺茫。

他就請他的弟子上網去查,他的學生們都是比較高級的知識分子,教授、老師、醫生之類的人,結果就查到了我們這個法門,請我到台北去住持。

他就在2003年彌陀誕那天往生了,我就到台北去為他處理後事,帶領他的學生們念佛四十九天。

他的學生中有一位女眾,叫張秋英,法號“淨秋”。

淨秋有一個小女兒讀幼稚園,叫李靜薇。 淨秋來念佛,就會帶著她的小女兒一起來。

小女兒就跟她的媽媽講:“媽媽,媽媽,shang師的寶盒上面都有蓮花。”所謂寶盒,裡面放的是李元鬆的骨灰。 他的骨灰不是放在一般的骨灰盒裡,而是另外設計的一種像放佛舍利的寶盒。

蓮花上都有李元松幾個同學的名字,就是有名字的人都在念佛。 淨秋的女兒只要靜下心來,就會看到念佛的人頭上都有一尊阿彌陀佛;

如果胡思亂想就看不到了。 這顯示念佛的人頭上都有阿彌陀佛。

小孩子怎麼會打妄語,故意說這種騙人的話? 不可能的。

而且念佛的人,在極樂世界都會有蓮花,也都會有他的名字,將來阿彌陀佛會帶著這朵蓮花來接引他。

唐朝時有一位國師叫法照大師,他有一首詩偈說:“此界一人念佛名,西方便有一蓮生。但使一生常不退,此花還到此間迎。”

也就是說,我們娑婆世界的人,在娑婆世界念佛,很不可思議地在極樂世界就有一朵他的蓮花,阿彌陀佛將來會帶著這朵蓮花來迎接他,只要他念佛不退轉,也不 改變。

有一天,張秋英帶著小女兒回南部,因為她娘家在南部屏東。 小女兒看到阿公念佛,就很害羞地跟她媽媽說:“爺爺的頭上有一尊阿彌陀佛。”

張秋英就跟她爸爸講:“爸爸,爸爸,靜薇說你頭上有阿彌陀佛。”

她爸爸一聽很高興,念佛就更有心,更精進。

因為老人家本來是不信佛的,是女兒要他念佛,他才勉勉強強念佛的。 他念佛是勉強的,被動的,可是一念佛,頭頂上照樣也有阿彌陀佛“彌陀住頂”。

小孩子說的話比較純真可靠。


上一篇(在家居士如何閉關? 週末) 回目錄 下一篇(“往生”與“死”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