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金剛利刃觸滅‧摧滅魔軍伏藏

《忿猛相本尊》

有些障礙不易由祥和方式調伏,故佛以慈悲心化現忿猛相本尊降魔除障,維持法界公義及秩序,修行相應能除生活及靈修種種障礙。

《普巴金剛法淵源》

由法身佛普賢王如來所現報身佛,金剛薩埵示現噶瑪嘿嚕噶忿猛相,即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法的傳承》

由法身佛普賢王如來化現,述最初十萬根本續《吠陀多瑪拉》,由五方佛、金剛手菩薩、空行等集結,再由佛界傳入人間,由空行母雷吉王母及阿闍黎帕跋哈思帝傳蓮華生大士總攝受。

其淵源古印度不同處八大持明,見某聖地夜間大火光白日則無,好奇不約而同去此處,得見空行 雷吉王母,傳各人一尊嘿魯噶成就法,阿闍黎帕跋哈思帝得普巴金剛法,後來蓮師由八大持明及雷吉王母得所有傳承,再傳入西藏。

《普巴法聞名的原因》

蓮師本人依普巴法成就得大力,調伏一切靈界阻力,建成桑耶寺,將一切顯密佛法建立在西藏,流傳至今。蓮師特別重視並且廣傳普巴法,認為能帶來最大利益。其主要最親近的弟子,都因修普巴法得到大成就。

《普巴法除障得証有效》

今末法時期,逆緣力大,靈修與生活多障礙及污染。普巴金剛法以最有效降魔除障、快速得証、得世間及出世間成就而聞名。

《普巴法的內容》

普巴法自成一體系,「四種普巴-大悲普巴、事業普巴、菩提心普巴、智慧普巴」,完整貫通了「生起、圓滿、大圓滿」即身成就次第。因此印、藏不同傳承的佛法大師,都共同的重視普巴本尊,普巴金剛更是寧瑪派主要的本尊法,歷代教主祖師,都因主修此法而得證量成就。

寧瑪派起修四加行階段,共通依祥和相金剛薩埵為主要本尊,進入生起、圓滿次第以上,轉入忿猛相普巴金剛為主要本尊法,歷代教主祖師,包括蓮華生大士及耶喜措嘉祖師都主修此法而得證量成就。

《普巴利刃觸滅‧摧滅魔軍伏藏》

《吠陀多瑪拉》十萬部中之奧義教授《意醍醐‧利刃觸滅》法類,蓮師在耶喜措嘉師徒三人恭送蓮師往西南羅剎境逝去時,只傳予耶喜措嘉一人。寧瑪派前 敦珠法王由蓮師父母加持,使本法重現於世,是敦珠新伏藏的主修本尊法,為極威猛速效的除障得証法,法名「利刃觸滅」,喻本法有如利刃,無明障礙遇之即摧毀,能除生活修道障礙,迅速圓滿福慧資糧。

前 敦珠法王在「利刃觸滅」根本續寫完當夜,定中見十六護法中之某位獸面護法出現,高興唱:『由過去善業願力成熟,誓言清淨者才有幸能遇本法,本法如空中現彩虹,出世為利益未來眾生,本秘伏藏融會三上師之見(未提那三位,應為蓮師、無垢友、息拉蒙主) ,具足「生起、圓滿及大圓滿」次第,包括普賢王如來三傳承(心印、表徵、口傳) 密意之心髓,九乘佛法之深義精華。….本法出世後將會宏傳各處,如弱火又復燃,使佛法更增長。….』護法繼續說:『我大力如虎能降敵障,昔日在蓮師前立下誓言,護此法脈有緣行者,不打誑語』然後消逝。

相關文章:
◎1205~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 緣氣:(8272)
◎1025~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 緣氣:(7504)
○九面十八臂普巴金剛 編輯部 緣氣:(6737)
◎1081~普巴金剛Vajrakilaya 編輯部 緣氣:(6366)
○普巴金剛除障增益 編輯部 緣氣:(6207)
普巴金剛息災除障 編輯部 緣氣:(7077)
900~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  緣氣:(7983)
873~普巴金剛法、讚&利眾事業 普巴金剛 緣氣:(10678)
638~普巴金剛九面十八臂生圓二次第教學 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緣氣:(7493)
607~九面十八臂普巴金剛概述 嘉義竹巴噶舉佛學會 緣氣:(6792)
534~普巴金剛Vajrakilaya Tibetshop 緣氣:(8451)
普巴金剛 kagyu 緣氣:(7153)
NO315普巴金剛簡介 普巴金剛簡介 緣氣:(9245)
普巴金剛-敦珠法王 第二世敦珠法王 緣氣:(11109)
寧瑪派金剛橛(普巴金剛)教法傳承略述 緣氣:(7317)
普巴金剛本尊修法 生根活佛 緣氣:(9318)
大忿怒普巴金剛 緣氣:(6197)
諸佛事業總集普巴金剛 緣氣:(6126)
普巴金剛除障法之利益略述 緣氣:(7433)
北方屍林-普巴金剛 緣氣:(5783)
普巴金剛-修部八教 緣氣:(5808)
忿怒嘿魯嘎普巴金剛 緣氣:(6542)
修持普巴金剛的八種殊勝功德 緣氣:(6858)
普巴金剛又名橛金剛 緣氣:(6849)
大藏經密續云普巴金剛 緣氣:(5753)
紅教傳承普巴金剛密續 緣氣:(6511)
本尊 普巴金剛--利刃觸滅 緣氣:(7334)
白玉傳承普巴金剛 緣氣:(8063)
普巴金剛修法是寧瑪巴傳承顯赫的心髓法要 緣氣:(7475)
橛金剛(普巴金剛)簡介 緣氣:(8005)
普巴金剛壇城 緣氣:(7392)
普巴金剛派別 緣氣:(8025)
以普巴金剛作為本尊一切障礙均會自然消除 索甲仁波切 緣氣:(8473)
普巴金剛傳承來源 南佐堪布 緣氣:(8778)
大威力普巴金剛 緣氣:(6384)
普巴金剛舞 緣氣:(7324)
薩迦派普巴金剛傳承 薩迦派 緣氣:(6582)
舊譯本尊「普巴金剛」 緣氣:(6410)
普巴金剛功德利益及心咒解說 緣氣:(12544)
極秘密普巴金剛三利仞法門 緣氣:(8040)
無懼降伏普巴金剛讚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 緣氣:(7381)
普巴金剛 嘎瑪慈仁拉嫫 緣氣:(8968)
普巴金剛典故 緣氣:(9087)
普巴金剛降伏敵軍 緣氣:(8185)
普巴金剛遮止戰爭禍亂 噶爾仁波切 緣氣:(6916)
普巴金剛的震撼 嘎瑪慈仁拉嫫 緣氣:(10966)
幫忙看家的普巴金剛 嘎瑪慈仁拉嫫 緣氣:(8729)
神秘的普巴金剛 緣氣:(9907)
普巴金剛本尊修法 生根活佛 緣氣:(11909)
三身普巴金剛 生根活佛 緣氣:(9509)
普巴金剛灌頂開示 仲巴仁波切 緣氣:(8738)

上一篇(普巴金剛傳承來源) 回目錄 下一篇(金剛童子成就法 了義明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