忿怒嘿魯嘎普巴金剛

「忿怒嘿魯嘎普巴金剛」是一切諸佛菩薩慈悲事業大力的顯現,在報身佛的寂靜本尊示現之中,他是金剛薩埵佛。為了幫眾生降伏種種修法障礙與無明惡業,而慈悲示現出極忿怒的身相。事實上,普巴金剛是藏傳佛教中去除各種逆緣,摧破無明障礙,及淨除世間垢染而著名的殊勝有力之法門。

大藏經密續:普巴金剛是甯瑪巴不共的本尊,一切諸佛菩薩事業化現的總集體,我們要消除世間和出世間的障礙,不能缺少的唯一本尊即是普巴金剛。本法特別的地方是蓮花生大士在尼泊爾的楊擂雪生起普巴金剛來降伏邪魔惡靈的法門。不論是各種自然的或人為的災難,如地震、水災、火災、意外、兵災等,屬於共同的或個人的障礙,同時作普巴金剛寂靜和忿怒的修法皆可化解。

普巴金剛的修持能使眾生遠離恐懼、傷害及瘟疫災禍,不受邪術、鬼祟傷害,消除不祥惡兆、噩夢,一切所做皆能無礙。往昔蓮花生大士為了降伏魔障以成就利益眾生的佛法事業,而修持普巴金剛。所以不論在中國或西藏等地方,都能夠一一降伏惡魔,並令惡魔誓言保護佛法不會傷害眾生。如果我們萬一有惡魔的干擾或傷害的話,修持普巴金剛法,則惡魔將會憶起過去對蓮師的誓言,所以他們會順從我們,因此普巴金剛是非常殊勝的除障法。

 


上一篇(普巴金剛-修部八教) 回目錄 下一篇(修持普巴金剛的八種殊勝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