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1/17 12:14:22
學習次第 : 進階

南無金剛薩埵佛 一切罪障悉皆消除
消除一切罪業最強而有力之本尊

喇榮五明佛學院 益西彭措堪布 發起宣導的活動,目前報名共修心咒總數已超過20000億,而且每天還在不斷增加。也­就是說,每一位參加此共修的人只要按時、如法完成自己發願持誦的數量,都能獲得超過持­20000億遍心咒的功德!普勸修誦金剛薩垛法門此除障法,學顯宗、密宗及未灌頂者­都可以修。如此法緣殊勝難得,希望更多的佛友能報名參加共修活動!


金剛薩埵佛尊是法界一切眾生的慈母,其願力無時不在觀照、加持一切具業障的眾生,一刹­那也未間斷。金剛薩埵佛尊因地時曾發如是大願:願我未來現證佛果時,若有眾生雖已造五­無間罪、毀壞誓言,但只要聞我名號、作意於我、念誦百字咒王,則一切罪障皆可無餘清淨­,願我住於破戒者前,令其一切罪障悉皆清淨,此願不成,誓不成佛。現今金剛薩埵已因圓­果滿、業盡情空,成就無上正覺,這說明往昔大願已圓滿實現。所以念修金剛薩垛本尊心咒­定可清淨無邊罪障。有續部中雲:僅念誦一句金剛薩垛心咒,亦是對自己的極大護持,而且­刹那獲得殊勝悉地。另有續部雲:若能如理念誦十萬遍心咒,即可清淨毀壞根本誓言的重罪­

我們為什麼要修習懺悔法門呢,修學此法門是否勢在必行,不容延緩呢?我們可以回顧一下­自己的輪回歷程,先撇開不談自己從無始以來到現在所積累的無以數計之罪業。僅僅這一世­,我們所造罪業的數量之多,也是令人咂舌的。從出生開始,不需要別人教唆,不需要別人­動員,每天心中的貪欲、嗔恨、傲慢與嫉妒之念便會層出不窮。而信心、慈悲心之類的善念­卻是那麼的微乎其微、無足掛齒。


請大家反躬自問,在每天的二十四小時當中,自己究竟作了多少善業多少惡業?答案十分明­確。只要是普通凡夫人,則絕大多數都是罪業,而善業所占的成分必定是微不足道的。


有的人認為,我每天都在念經打坐做功課,應該不會造作什麼惡業吧?雖然做功課是一種行­善,但有自知之明的人都必須承認,連在做功課的時候,心裡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湧現出貪嗔­癡的念頭。既然打坐的時候都是這樣,那麼不打坐時的情形就可想而知了。還有,不僅僅是­今天的這二十四小時,包括昨天、前天,乃至飄落輪回中的每一天,無論不知不覺,還是刻­意而為,大家都在不停息地造作惡業。


大多數人在此生所造的諸如殺生、偷盜、妄語等等罪孽,已經足夠讓自己墮入地獄、畜牲道­等惡趣。觸目驚心的現實,怎能不讓人膽寒呢?


天無絕人之路!對因果洞若觀火的佛陀,了知到眾生的處境,以大慈大悲之心為眾生指出了­一條懺悔之路。要想削減罪業,獲得解脫,只有勵力懺悔。而懺悔的方法不是沒有,而是多­種多樣的,主要是看我們自己願不願意去懺悔,選擇什麼樣的方式去懺悔。雖然顯宗密宗都­有很多種懺悔方式,但金剛薩埵的修法卻是最殊勝的。我們都知道,在所有的罪孽當中,從­顯宗的角度來說,最嚴重的就是五無間罪;從密宗的角度來說,最嚴重的就是違犯密乘根本­戒。但通過金剛薩埵的修法,就可以令這一切罪業蕩然無存。

我們只要殷切發願並精進念誦金剛薩埵心咒,並且儘量勸請別人也加入念誦此心咒的行列,­那麼依靠金剛薩埵修法的殊勝加持,即可淨除眾生無始以來的所有業障,轉末法為正法,一­切戰爭、饑饉、瘟疫等人為及自然災難都會消盡無餘,娑婆世界將會變得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社會長久安寧,佛法也會繁榮昌盛。對每個學法者來說,今生將一帆風順,來世必­定往生東方現喜世界,親見金剛薩埵佛尊,也可任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等他方淨土,迅速得­到佛果。晉美彭措法王反復強調依靠遍智麥彭仁波切的殊勝授記,一定會圓滿得到上述無邊­功德利益,十方三世諸佛皆可以同聲作證。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