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3/12/15 03:10:50
學習次第 : 進階

金剛薩埵法的殊勝因緣

遠在八世紀時,蓮花生大師白瑪森巴哇預料到在未來世裡,佛法的影響力會漸次的衰退,特別在末法時期的慘澹歲月裡,真法很難求;為了利益及滿足有緣眾生對佛法的響往,特別把許多密法埋藏在不可思議的地方,諸如,高不可攀的山洞裡,巨礫內部或深不可測的潭底,這些法寶即是後世所知的岩藏寶。

 

白瑪森巴哇把這些勝法,通過他的神通力及加持力,託付於他多位心子的意識裡,並預言這些弟子,將在未來世時投身轉世為藏經取者,本因緣巧合的適當時機,發掘並教授這些解脫法門,利益無邊眾生。

 

這金剛薩埵法本,便是藏經取者烏金得奪玲巴本十七世紀時,在西藏南部地方叫緒今歐嘎達的巨礫深處發掘出來的法寶。

 

金剛薩埵是佛子必修的法門

 

六道裡的眾生受其業緣的牽引,往往身不由己在生死輪回裡流轉不息,他受痛苦的煎熬。

 

世尊釋迦牟尼在許多經典及密續的開示裡都提及:業緣與六根本煩惱宛如無情枷鎖,把眾生牢牢的束縛在輪回裡,不可自拔。

 

眾生若要斷生死,必得領悟因果不變的定律,及時自行克制,不生貪、嗔、癡、慢、疑及邪見之念,方能轉迷為悟。

 

金剛薩埵法是密法中至高無上的懺悔法門。勤修此法者必得本尊的加持淨化,解脫無始的垢染,寂滅煩惱複歸自在。

 

延用此法淨化宿因

 

凡夫若有意延用此法,迅速有效的淨化宿因業障,必得借助四力。

 

一、從內心深處激發起一股懺悔往昔罪孽的誠意,並對輪回有恐懼厭離之意。

 

二、了悟因果固定不變的真理,並痛下決心立誓不再造惡因。

 

三、思維三寶的威德,發宏願誓要為無邊的眾生謀福利,以報佛恩。

 

四、勤習六種善巧法,以改變心識。以期達到念念皆善的境界,自然證得清淨本性。這六種善巧法包括:念誦佛號、塑造佛像、印發經書、蓋寶塔、供養三寶、朗誦經典、念誦密續裡的百字明咒及修習空觀,效果尤其顯著。

 

修法的功德與利益

 

佛經裡不斷地勸勉世人有罪必要及時懺悔,以免將來受到果報。而諸法中,禮拜金剛薩埵,持其百字明咒及事懺悔的功效尤其不可思議。

 

修習此懺悔法,不但能幸除從無量劫來所有一切的十業的罪孽,甚至深重如五逆罪,殺父、害母、殺害阿羅漢、破和合僧團、惡意出佛身血等都能寂滅。

 

通過禮佛,持咒及觀想,犯戒的罪報也能倖免。此外,行者也能賴修此殊勝妙法累積無窮功德,平息天災人禍,擺脫疾病窮困的干擾,免受兵荒馬亂,敵人追殺及非時死亡之哭的威脅。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