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朝拜 秋英多傑仁波切肉身不壞金剛法體,願所有眾生見聞解脫。七寶藏/喇嘛網報導

至尊秋英多傑的傳世舍利
 仁波切的法體,變成金色的地方越來越多了……自然的.....

尊貴 秋英多傑仁波切,土登寺活佛,出生於青海玉樹東科村,一位普通牧民的兒子。 他從小吃素,是個芸芸眾生中並不起眼的放羊娃,他沒有上過學,但出家之後苦心鑽研藏密,頗多造詣。

“文革”期間,遠在天邊的青海玉樹也難以倖免,秋英多傑仁波切坐過牢,勞改過,但仍始終堅持修行信念,一生閉關40多年,69歲圓寂,2010年3月18日坐 化。
 圓寂坐化後依然保持肉身不壞,法體不斷生出舍利。 我們看看在秋英多傑仁波切身上發生了什麼。
 
圓寂多年了,秋英多傑仁波切肉身至今不腐,沒有經過任何的化學藥物處理,全純天然,身上臉上還繼續長出好多的捨利,這是近距離的照片。

秋英多傑仁波切的肉身,到處長滿了舍利,而且不斷生長,臉上,身上,頭髮上,鬍子上…

 秋英多傑仁波切在世時,說過:"相比於祖師大德們,我還不算是一個非常能吃苦、非常精進、行大苦行的修行人,只能說我在洞裡面呆的時間長 一些而已,這不是什麼自謙,是事實。但由於上師三寶的加持力和佛法的真實不虛,我也獲得了一些體證,從而有了一些小本事。正因這樣,在平凡之中 又有些不平凡。有些人認為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本事,在我看來,這稱不上什麼大本事。也有人問我:'您還需要閉關修行嗎?'我回答:當然要,我還 沒有圓滿究竟。不過以目前的修行體驗,能夠推知佛菩薩的功德,如同見到曙光,就能了知旭日定會升起一樣。雖然此時的微光,與真正升起的太陽萬丈光芒相 比,算不了什麼,但如果修行圓滿的話,我認為是能獲得佛經中所記載的那些功德的。我這一生,總體來說還算可以了,就看我離開人世的時候了。古語 說:'和尚和金子,燒的那天見真偽。'當然,對於我來說,以什麼方式離開人世已經不重要了。假如我走得太過於平凡,也許有些人會藉此來誹謗佛法:  '看看喇嘛諾慈或說秋英多傑,閉關了一輩子,最後走的時候,還不是跟普通人一樣嗎?佛法是不實的!'以此來誹謗佛陀的正法。如果走得有點與眾 不同的話,他們起碼無法誹謗佛陀的正法,那也算是我為佛法做的一點貢獻吧。然而,祖師大德們說過,末法時代的眾生,嫉妒心如同驚濤駭浪,想獲得他們稱讚是很難的 ,很稀有的。他們即使是讚美了,最後也會加上個'但是'來毀損一下。"以上是仁波切在大眾場合開示過的話。
 
仁波切圓寂前,從藏地家鄉來了幾百人見仁波切。 仁波切給他們作了一些開示。 之後,仁波切突然對大眾問道:"你們看,我死了沒?"大家都說:"沒有。"仁波切又問:"那我為什麼能見到蓮師在《中陰度亡經》 中所講的法性中陰的境界呢?"大家都沉默。 仁波切又說道:"看來你們是來見我最後一面啊。"在場的人都痛哭了起來。 仁波切靜靜坐了一會,說:"不必難過,我非常得好,非常得歡喜。正所謂'死亡非死亡,瑜伽修行者,得證菩提時。'你們以後依照我所傳的法要,好好 去修持,多行善,少造業,守好三昧耶戒,將來必定可以一群一群地往生到持明剎土。這不是我胡亂誇口,我們終將在持明剎土相聚!"

仁波切圓寂之後,果然出現了很多殊勝的現象。  (如出現舍利子、肉身不壞,種種妙兆等等殊勝不可思議現象)在這裡,我們僅僅從出現舍利子的角度來加以論述。
 
在世時,仁波切脫落的牙齒也生出了無數的捨利,當初全部都還是黃白色,後來逐漸變成七彩色。
 1988年,仁波切第一次出現的捨利,是從掉落的牙齒上生出的。 仁波切在《吽部》中是這樣寫道的:"我的門牙掉了,我將牙包在一塊小布里,扔進了旁邊的抽屜裡。一天晚上,文青松秋多傑在一個覺 受的夢中,見到了那隆祖師。祖師對他說:'呀呀呀,諾慈和秋英多傑,叫秋英多傑,是這樣的,說是這樣的,呀呀!說是牙掉了 ,說是牙我拿走了,我會給很多的捨利子,說是這樣。'第二天,他一睡醒,就很擔憂我的牙齒給弄丟了。我修法結束後,他來到我 身邊,對我說起了他的夢境。他對我說:'我想查看一下,看您抽屜裡的牙有沒有不見了。'我說:'傻小子,別說傻話了,牙齒是不 會自動消失的,固體的物質不可能變成光體,那隻是夢,看不看都一樣。'也許當時我的表情不是很好,他摸了摸頭,就出去了。
 一會兒,他又進來了,走到我身邊說:‘我可不可以看一下呢? 如果我的夢是真實的話,也許會出現很多舍利呢。  ’我邊取出來,邊對他講:‘怎麼會沒有呢? 這就是啦!  ’就扔了過去。 他打開之後,大聲喊:‘哦呀呀,閻羅王啊,真的生出了舍利呀!  ’他高興得跳了起來。 但這時,我認為,與牙齒出現舍利相比,那隆祖師的示現,更為殊勝不可思議,他老人家證悟成就等同八十四大成就者和歷代祖師大德!  "
 要明白,並不是所有出現的捨利子都是好的。 薩迦班智達更噶江才在《三戒辨別論》中講過,如果通過修行出現舍利子,那是好現象;如果不修行而出現,那就不是什麼好現象。 出現彩虹也不一定都是瑞兆,也有惡兆,等等,有諸多的論述。  "
1991年,仁波切的頭髮也出現了舍利。 有人會問:"歷代哪些祖師的頭髮出現過舍利子呢?"據記載,寧瑪派祖師吉美林巴大師在世的時候,隨著修證的圓滿,他老人家的頭髮和牙齒也出現過舍利, 表示大圓滿修行達到很高的成就。
 後來,仁波切坐過的坐墊和穿過的衣服上,也會出現舍利。 弟子們拿過來時,仁波切對此的回答是:"哦,很好很好,這是你們的信心啊。只要信心具足,狗牙也會生出舍利的。"
 仁波切圓寂前說過:"那隆上師和白瑪鄧燈大師等祖師是很了不起的,現在,我覺得自己修行也可以,對得起傳承的祖師們。我甚至有大遷虹化的因緣, 要看這個因緣成不成熟了,如果成熟的話,那麼我住世多長時間都可以。如果真成就了,也許你們不一定見得到我哦。"年初一開始仁波切身體狀況越來越好, 初八仁波切突然提出回寺院,侍者們決定於二零一零年陰曆一月十三號出發,準備了十幾輛車,那天早上,仁波切問弟子們:"你們是不是準備了十幾 輛車?""是的。"仁波切說:"今天就讓他們都回去。"並說:"住世的因緣不具足啊,是我該離開人世的時候了。"當天上午進入甚深的三 摩地,並留下了遺囑:
 1.本人將在七天之內,在閉關房中不見任何人,安住在平等三摩地之中。 七天之後,當你們打開房門進來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人世了。
 2.當打開房門進來的時候,不管我的坐姿如何,你們都無需為我修整。 如果你們認為需要為我戴上五佛冠,披上法衣作為緣起的話,那你們看著辦吧。
 3.不要安排盛大隆重的活動,不需要長長的迎送車隊,將我的遺體秘密地送回家鄉。
 4.在家鄉,不用像傳統那樣讓眾人來瞻仰我的遺體,尤其要注意避免讓三昧耶戒不清淨之人接近。 你們應以外內密三種方式,將我的遺體,如往常閉關一樣,靜置在扎西嶺或者土登寺。 我的遺體仍然會有氣脈明點的持續反應,應放置一百天,或是一年。 5.一段時間過後,你們可將我的遺體做成肉身像進行安置。

至尊秋英多傑神奇舍利
 
仁波切在世時生出來的捨利,不斷長大,其中最大的一顆,有鵪鶉蛋那麼大,世間少有。
 仁波切的法體被請回寺院後,在陰曆二零一零年二月二十五空行日,仁波切的法體旁出現了一些舍利,其中有三顆比黃豆還大。 第二天,空行母阿姐打電話給我:"你拿著相機上來吧。"我一邊起床,一邊尋思:究竟出了多少舍利子呢?  ……走到自己的房門口,我給阿姐打了個電話:"有多少舍利子呢?如果是少量的話,你自己揀了就可以了,沒有必要跟別人講,仁波切出現少量舍利子 是很正常的,免得有人說,你手上有捨利子,撒幾顆還不容易。"阿姐說:"你上來看看就知道了。"我打開仁波切的房門,瞬間驚呆了 。 在仁波切的房間中,遍地皆是捨利,連能落腳的地方都沒有。 頭一天的三顆大捨利也都變大了。
 收藏的頭髮裡,也不斷長出五彩的捨利。
 
仁波切在弟子家哪怕是住一個晚上,離開後,弟子一般將房門關閉鎖上,七天后打開房門進去,往往都能發現在床榻上的幾顆,甚至是數十顆的捨利。
 而說到秋英多傑仁波切的捨利,到了二零一一年陰曆一月十三日,之前產生的捨利增多了近一倍,一些變成了五色舍利。 其中三顆最大的捨利子中,有一顆變得比鵪鶉蛋還要大。 各個寺院的師父們見到後,都嘆道:"從來沒見過,也從來沒聽說過這麼大的捨利。"其中一位噶舉派的師父說:"不能說沒有聽說過。據 記載,密勒日巴尊者圓寂時,有一顆鳥蛋大的捨利子,當時被法界中的空行母請走了,沒能留在人世間。"在旁的另一位仁波切弟子說 :"如果把仁波切和密勒日巴尊者放在同等位置的話,你們噶舉派可能不會願意,心想:密勒日巴尊者是何等的人物啊。""這是完全有可能 的"。
 "從信奉佛教者的角度來講,密勒日巴尊者傳記中所說的那麼大的捨利,我們會認為應該是存在的。但對不學佛的人來說,他們也許會說:' 你們這些佛教徒也太誇張了吧,舍利是有的,但說鳥蛋那麼大的捨利,這未免也太誇大其辭。你們怎麼證明呢?拿出來看一看?'現在的人,還有 什麼話不敢說,什麼事情不敢質疑呢?我們只能帶著點氣惱說,密勒日巴尊者是非常了不起的,那麼大的捨利應該是存在的,但卻無法證明。不過,從 今以後,我們可以證明了,因為,秋英多傑仁波切就有這麼大的捨利!"
 有一些人會問,為什麼會出現舍利子? 回答是,因自身不淨的氣脈明點得到淨化,從而出現舍利等種種功德。
 
《金剛薩埵意境續》中講道:"修密法者所得涅槃有二種:一為正等覺,二為現前覺。所謂正等覺者,即是以無餘肉身而成佛; 現前覺者,分別有數種,修密法者圓寂時,出現彩光、妙音、堅固舍利子、大地震動等瑞相。堅固舍利子有五種,即藍、白、紅、黃、綠。 若是五色的,則成就五身圓滿果位。"例如,大圓滿的中興祖師龍欽巴尊者圓寂二十五天后,荼毘時,骨灰中出現了很多的五色舍利。
 《大圓勝慧本覺心要修證次第》托噶正修中說:"顯現圓滿涅槃,不捨肉身,成就者入涅槃時,心有光、聲、堅固舍利子、地動等相。  "
 《金光明經捨身品》中講道:"是捨利者,即是無量六波羅密多功德所熏。"又說:"舍利是戒定慧所熏修,甚難可得,最上福田。"

 《功德藏》中講:"若其為空性平等本淨中解脫,則能以本始智慧光明清淨色身之四大,消失於虛空中,如霧如蒸汽,而根本智於法界中, 此則謂無願正覺,在某些條件下為了利益有情故,行者則加持應消失之四大,使留存舍利於世。"
 明代高僧憨山大師在其所撰《廬山金輪峰釋迦文佛舍利塔記》中寫道:"舍利,乃戒定慧之餘熏,凝四大所成者。以其血肉毛髮齒骨之 不一,故有五色之異。其體堅剛,能貫金石,光明奪目,超越世寶。有堅凝而不動者,有流動上下、其狀變化不一者,蓋各隨感而然也 。噫!諸佛眾生,同秉此心。眾生以無明三毒妄想所熏,故其體臭穢,終成敗壞;諸佛以金剛心戒定慧所熏,故其體堅固,光明照耀,常住 不壞。"
 那麼,舍利子是為了什麼而留下來的呢? 是為了使未來眾生積功累德。
 《悲華經》中講:"我滅度後,若有人乃至供養我之舍利,如芥子等,恭敬尊重,謙下供養,我說是人,以此善根,一切皆得涅槃界盡。  "
 龍樹菩薩在《世尊十二相成道禮讚》中講道:"清淨法性無有毀壞故,當來眾生堪得福德故,世尊化現眾多舍利子,八行佛塔尊前我頂禮。  "
 在當代,因秋英多傑仁波切慈悲與智慧的示現,我們有情眾生能有幸見到其留世的肉身,有幸見到其無數的珍貴舍利,還能讀到其更為珍貴的一系列著 作,這是佛法教證的又一次驗證,聞思修的驗證。
 仁波切所示現的捨利現象,既同於歷史上眾多的成就者,又有其與眾不同的獨特之處!
 是仁波切用一生的親身實踐,印證了佛法的真實勝義,利益諸多眾生,為佛法增添了光輝!
 這是仁波切饋贈給世人的一份無盡慈悲的禮物!
 這是仁波切以世人能夠接受的方式,跟這個時代進行的一次對話!

 生生世世不離師   恆時享用勝法樂

 圓滿地道功德已    唯願速得金剛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