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神變節
佛陀神變節
佛陀神變節
陳俊吉

《2015年佛陀神變節2/19-3/5》功德億倍殊勝日

【釋迦牟尼佛─神變節】

依據藏傳佛教所云:於藏曆每年一月中所造之任何善業與惡業,皆輾轉增長為億倍之功德。故應於此月:勵力斷一切惡緣,行一切善業。在佛教史上,釋迦牟尼佛曾於多天內 每天示現一種神變,令到專門前來比試挑戰的外道師最終俯首認輸而皈依正法。在這兩周中,便是紀念本師 釋迦牟尼佛以神通降伏外道六師的日子。《賢愚經‧降六師品》中,記載了釋迦佛降服外道六師的本生事蹟。

神變節:藏曆 1月1日~15日,不只是藏曆新年,也是重要的佛陀神變節。

(2015年 2月19日~3月5日)

所謂神變月也就是 本師釋迦牟尼佛降伏外道六師、大力顯揚佛法聖教的殊妙吉祥佳日,眾多佛教經論中都曾提到過神變月的殊勝功德,在此期間(尤其是在上弦月內),我們所造所作諸善業或惡業,都會比平日行相同善、惡法所得功德增上億倍, 故而藏傳佛教的許多上師都敦促弟子在神變節期間, 盡可能多密集精勤行善──布施、齋戒、禮佛、供燈、供僧、放生、誦經等 ,不僅功不唐捐,更可借此機會迅速地消除宿業、以廣增我們自身福報修行之資糧。 因為神變節之善好的緣起,在這期間,我們自己認為微小的善行,其功德也都是不可思議的。    

功德億倍殊勝日

神變節:藏曆 1月1日~15日,不只是藏曆新年,也是重要的佛陀神變節。 

依據藏傳佛教所云:於藏曆每年一月中所造之任何善業與惡業,皆輾轉增長為億倍之功德。 

故應於此月:勵力斷一切惡緣,行一切善業。在佛教史上,釋迦牟尼佛曾於多天內 每天示現一種神變,令到專門前來比試挑戰的外道師最終俯首認輸而皈依正法。在這兩周中,便是紀念本師釋迦牟尼佛以神通降伏外道六師的日子。《賢愚經‧降六師品》中,記載了釋迦佛降服外道六師的本生事蹟。 

所謂神變月也就是 本師釋迦牟尼佛降伏外道六師、大力顯揚佛法聖教的殊妙吉祥佳日,眾多佛教經論中都曾提到過神變月的殊勝功德,在此期間(尤其是在上弦月內),我們所造所作諸善業或惡業,都會比平日行相同善、惡法所得功德增上億倍,故而藏傳佛教的許多上師都敦促弟子在神變節期間, 盡可能多密集精勤行善──布施、齋戒、禮佛、供燈、供僧、放生、誦經等,不僅功不唐捐,更可借此機會迅速地消除宿業、以廣增我們自身福報修行之資糧。因為神變節之善好的緣起,在這期間,我們自己認為微小的善行,其功德也都是不可思議的。                  

供燈是祈福、懺罪、除障的有力法門。很多修行人把供燈視為增長福慧的重要助緣。

※  供燈利益:若有眾生供施燈明得十種功德:一、照世如燈,二、隨所生處肉眼不壞,三、得於天眼,四、得辨於善惡法之智慧,五、除滅大闇,六、得智慧明,七、流轉世間,常不在於黑闇之處,八、具大福報,九、命終生天,十、速證涅槃。 

※  祈敬請大家能在神變月將善行及誦經修法諸功德:迴向所有法王等大善知識長壽住世常轉法輪 恆利一切眾生 一切有情速證佛果!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