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珠法王轉世壇城

日期:2008/10/20 08:28 Buddha dharma NPO

「敦珠新巖傳」傳承的祖師起源要追溯到法身佛普賢王如來,從普賢王如來傳予金剛薩埵,依次為噶拉多傑,蔣貝星尼(文殊菩薩的化身),師利星哈,蓮花生大士,由蓮花生大士傳給伊喜措嘉佛母再直接親自傳予敦珠林巴(敦珠一世)。經由 敦珠林巴之心子珠美涅頓旺波供養給 敦珠法王(敦珠二世);再由敦珠二世將尊者敦珠林巴(敦珠一世)及自己親自掘取的法藏,全部完整的傳給董瑟 聽列諾布仁波切;而現今繼承這個血脈及法脈傳承的正是董瑟 噶拉仁波切。

敦珠法王曾親諭:「敦珠新巖傳是殊勝珍貴的傳承,直接就是空行的心要和心法」。

其加持力極為強大,一般稱之為「傳承煖」──既直接、亦具力,撫之仍覺其「煖」之意。此亦是「敦珠新巖傳」被喻為當代修持密乘之瑰寶及速證菩提之金鑰匙之由來。其修持儀軌之內容,精簡而囊括全面之修行精髓,逐層而上,具系統之餘,亦含甚深「心要口訣」,實為當代之密乘寶典。


蓮師授記:如法修行此「巖傳法」,有十萬人以上,可得即世解脫成就。(破三昧耶者除外)


敦珠傳承皈依境

敦珠新巖傳廣大弘揚的意義

殊勝珍貴的「敦珠新巖傳」其實就是空行的心法,此巖傳法的傳承時間非常短,空行口氣未散,擁有清淨巨大的加持力,法緣事業極為興盛廣大,若不破三昧耶戒而實修者,世間之事業財富必然豐厚,出世間則摧毀煩惱業障而證取解脫。

敦珠二世駐世時,「敦珠新巖傳」的法教非常興盛;不只在東方如:印度、中國、西藏、不丹…等地,在西方亦廣佈教法,法國、美國各地均有閉關中心。在敦珠二世示現圓寂後,要維持延續如此殊勝的「敦珠新巖傳」是非常困難的。



尊貴的董瑟 噶拉仁波切 多年來,董瑟 噶拉仁波切一直致力於廣傳「敦珠新巖傳」之法教,尤其是黑忿怒空行母之施身法,經過這些年的努力,直至目前,在不丹國內各地,就已經成立了二十五個以上修習施身法的團體,這些團體的成員,少則五百人,多則上千人;此外,在台灣、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等地,也都有修習施身法之中心與團體。其中,馬來西亞是不丹以外,人數與團體數量最多的國家。仁波切每年都會應上述各地之弟子之邀請,一一到各地的中心與團體主持各種法會、閉關與開示。


尊貴 董瑟 噶拉仁波切

仁波切如此不辭辛勞地往返於各地,為傳承之開展,以及各地弟子之道業奔波,始終以諄諄善誘的教導,認真與嚴格的態度,觀機逗教,引導眾生趣入菩提,能恭逢如此一位傳承血脈明確而尊貴,同時又胸懷慈悲,不以一己之辛勞為慮,處處以傳承教法與弟子之道業為重之傳承持有上師,確實是我輩幸運弟子累世所積的福報。

轉動「敦珠新巖傳」的智慧法輪,利益如母眾生,是仁波切的慈心悲願,廣傳「敦珠新巖傳」的法教,更是仁波切的重責大任,在傳承壇城的加持下,祈求董瑟 噶拉仁波切長轉法輪,利益一切眾生,福德智慧皆得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