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性論述 何物永遠不變

何物永遠不變
  

天底下什麼東西都變,只有一樣東西不變,是什麼東西不變?按照佛講的,只有「空」不變。因為地也會變,水會增加也會滅少,而且會變化來變化去,火也會變來變去,地、水、火、風、空,只有空不變。按照佛講的,只有虛空不變,其他都是會變的,只有空性不變,其他統統會變。人假如在空性裹面鴕夠體會「空」,進入空性,才能夠永遠得到真理。
  

人會生會死,時間是在變的,事實上,你假如以空性來論生死的話,就沒有生死,在空性裹面沒有生、也沒有死,甚至於沒有時間。你用想像的也許很難想得到,但是你可以這樣想,我們把一個人從這襄放射到太空中裹面去,他一直在繞地球旋轉,或者是在繞太陽系旋轉,你說還有什麼叫做時間嗎?因為他一直在那邊迴圈。他也沒有生,也沒有所謂死,也沒有什麼所謂的時間,統統沒有。
  所以,這個宇宙本身來講是無限的,你進入了軌道以後,一直在旋轉,時間永遠是沒有的。經過幾百億萬年以後,你還是在那邊旋轉,而且那裹又沒有細菌,你的肉體又不會壞,肉體為什麼會壞?因為有細菌才會壞,沒有細菌就是壞不了,那麼時間對你來講重要不重要?不重要了!幾百億萬年、幾千億萬年以後,你還是在那邊旋轉,那麼人的生死就是無死。
  

要體會到佛的道理,佛經常講無生、無生,這個時侯就是「無生」,生也是空,死也是空,時間也是空。所以,你修行的人,體會到這個空性,才能夠變成偉大,才能夠符合真理,才能夠一切統統都明白了,否則都是沒有用的。只有一個東西不變─「空」,空性不變,其他都要變,你能夠用你自己去印證了空跟空性,你就能夠無生。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