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托唐東嘉波尊者(1361-1486)是仁波切的第一世轉世,是觀世音菩薩及馬頭明王菩薩合而為一的示現化身,是一位眾多成就上師中的天然領導者。由於天生與俱的傑出特質,而得以繼承寧瑪(紅教)及噶舉(白教)兩個傳承,.超過500位成就者的精髓教義及教法。唐東嘉波尊者在年輕時即流露出觀世音菩薩悲憫眾生輪迴之古的悲切心志,所以發願奉獻生命給一切有情,由於這樣的悲願,尊者雲遊西藏、中國、印度、不丹....等地方,甚至往返淨土與娑婆展現出慈悲雙運的德行。利益了很多的眾生,包括了116位空行母以及58位親近弟子。

尊者時常在靈中見到佛陀、蓮花生大士、綠度
母菩薩以及觀世音菩薩,菩薩們讚嘆尊者的利生行
動並在精神上給予支援和指示,藉由這些指示尊者
修塑了無以數計的佛像、舍利塔及編寫書籍。親身
體驗身、口、意的修持,展現無以倫比的思維力和
智力。
  尊者建造了58座跨越山谷的鐵橋,118個橫度河川的竹筏。因而成為不丹、印度、西藏一帶最受尊敬的修行者。很多佛教徒在家中供奉尊者的塑像來憶念他的菩薩行,尊者的塑像並且可使人們免於四種天然災害的危險(地震、風災、水災、火災)。  尊者享年125歲才圓寂,聖體至今仍完好的保持於西藏。這一世的恰琛仁波切是尊者的第十一世轉世,相傳唐東嘉波尊者是佛陀心要弟子阿難尊者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