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迦仁波切簡介:

出生地:西藏康區新龍縣
家族:距今600多年歷史的寧瑪傳承寺廟之仁波切(鈕格)家族。
經歷:
尊貴的龍迦仁波切,自小即跟隨具有600多年寧瑪傳承之鈕格家族舅舅,梭羅仁波切學習佛法,於9歲那年出家,12歲被認證為大成就者龍迦祖古的轉世,並於當年在烏金咕嚕寺舉行座床大典,13歲開始為期六年的閉關修行,出關後隨即接任烏金咕嚕寺之住持上師。

上師龍迦仁波切在19歲接受法王如意寶大圓滿四心滴傳承灌頂後,即放棄住持上師之尊榮,前往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跟隨晉美彭措法王修習顯密教法。22歲時在法王座下受具足戒,隨法王修學18年後,蒙法王大悲攝受、直指心性,親見本尊。

1999年因修行的因緣使命,成就了仁波切來台弘法的源起。

2004年法王如意寶虹光圓寂前一夜,上師龍迦仁波切蒙法王指示,親赴尊前接受傳承加持;法王更指示仁波切要在台灣弘法利生,不可因障礙而退縮。


仁波切家族歷代皆有大成就者,第一代噶瑪諾布仁波切,第二代噶崧諾布仁波切,第三代梭羅仁波切,皆是近代出名的成就者。其中梭羅仁波切是龍迦仁波切的舅舅,曾在佐欽寺依止佐欽法王及恭玻仁波切學習經歷八年的精進苦行,在這期間更有許多的殊勝感應並親見本尊。後因文化大革命被拘在牢中,長達二十二年之久,於期間視牢房為精進的關房,轉惡緣為道用,出獄後,回到故鄉接任烏金咕嚕寺之住持,肩負起重興法教及重建寺廟之大任,同時也以其醫學之專長利益廣大眾生。

在這期間龍迦仁波切也跟隨著梭羅仁波切,學習基本的佛法,也奠定了以佛法利益眾生的大願,龍迦仁波切在九歲那年出家,更進一步的深入利眾的功德海中,於十二歲那年,龍迦仁波切曾經被認為是一位仁波切的轉世者,但是為了傳承第四代家族的重任不予接受,當年也在烏金咕嚕寺坐床。十三歲閉關,在十八歲那年,完成了閉關,隨後接任烏金咕嚕寺之主法上師,後因宿世因緣之成熟對如意寶晉美彭措法王生起強烈之不共信心,便放棄主法上師之位,前往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跟隨法王學習,經歷十八年,次第完成大圓滿之見與修行,更蒙受法王強大慈悲攝受,為其直指出心性,親見諸法本來,囑咐仁波切為教化無量眾生應不辭辛勞,更授與堪布之頭銜,期仁波切為一切如母有情之暫時與究竟之安樂,做大精進之修行。隨後在1997年因其對修行之堅持與使命,前往印度,至敏卓林寺依止敏林澈欽法王(睡覺法王)並做簡短之閉關,深受法王之肯定並廣為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