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大悲觀音超渡暨點燈祈福法會

   大悲觀音超渡暨點燈祈福法會

 

主法上師:四川喇榮五明佛學院  如意寶  晉美彭措法王之傳承

 尊貴的 龍迦仁波切

主辦單位:員林中華寧瑪巴五明佛學會

法會地址:彰化縣啤頭鄉彰水路二段526號

法會時間:上午9:00~下午5:00

大悲救苦自解脫儀軌講解 

大悲救苦觀音痛苦自解脫修法儀軌作者係西藏最具盛名之伏藏師持明者(知識之持有者)吉美林巴尊者所作,尊者不僅為佛學大師,亦為成就大師,此大悲救苦觀音祈福超度修法儀軌,除了對往生者有其功德迴向,對陽世的人也有其功德利益,因此對已往生或對陽世的這兩個法都合在這同一個儀軌當中,這是本法與其它修法不同之處,也是非常殊勝難得的一個法。

大悲救苦觀音祈福超度功德利益 

此修法對超薦墜於惡道、地獄之先亡祖先父母親眷及累世冤親債主,中陰眾生以及對現世者祈福極具效力。

1.已往生很久輪迴於六道先亡祖先父母親眷,得讓他們在所生道中得到利益和安樂。

2.勾招徬徨無助中陰身眾生讓其聞法得度往生佛淨土。

3.以煙供、水供、火供,讓參與法會信眾之累世苦苦牽纏冤親債主,聞經受法除障,度其神識往生佛淨土。

4.祈福信眾闔家大小,皆得無上法益,福德、智慧、受用增上,無始造作罪業清淨、去病業、壽命增延,平息四大災難。

大悲救苦觀音祈福超度修法內容 

大悲救苦自解脫觀音修法包含主尊共有十個本尊修法:主尊大悲救苦自解脫觀音、種性主尊有阿彌陀佛、白度母(去除所有恐懼)、光明佛母(去除魔難、增長功德)、作明佛母(駕馭萬法、增長運勢喜樂)、財源佛母(增長受用財富)及四個忿怒尊:馬頭明王四種性東南西北(邊扎馬頭明王、惹那馬頭明王、貝瑪馬頭明王、嘎瑪馬頭明王),其功德利益將淨除煩惱習氣,成就息(除障消業)、增(增長福德、智慧、財富、長壽)、懷(懷柔冤親敵害煩惱)、誅(誅滅貪瞋癡無明惡魔外障)四事業。

月蝕殊勝日點燈祈福的功德

在發生日蝕、月蝕的時候行持念咒、行善、頂禮、供養、供燈、放生、為僧眾供齋、持戒、修持慈悲心與菩提心等任一善法,其功德都會呈十億倍地增上。也就是說,僅僅念誦一遍咒語,就能得到念誦十億遍的功德,其他所有善法也可依此類推。 因此,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些大好時機。能夠盡己所能地在這些日子中持咒、念佛、食素、戒殺、放生、供燈、受持八關齋戒、隨力施捨,供養三寶等等,是十分重要的。

為什麼在發生日全食的日子修持會有那麼大的功德呢?
因為據《時輪金剛》通過內在氣脈明點的變化規律,來推算出外在日月星辰的運行方式,而我們根據外在星象的變化,就可以反推出內在氣脈明點的狀況。因此,若能在出現日食、月食或每月的十五、三十等日子,即氣脈明點運行的某些特殊階段,精進修行的話,其效果一定會非同尋常。 

據經書記載:在普通殊勝日行持善法也有極大功德,尤其是在四大節日和每年的日食、月食的時候,行持任一善法,其功德都會呈十億倍地增上。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