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0/06/26 14:17:40
學習次第 : 進階

蓮花生大士:密法何“密”?
*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Since1999年最早緣起)
蓮花生大士說:真正的修行人,他的身體就好像是殘廢一樣,不走動,專注在一處;他的語言,就應該像琵琶斷了弦一樣,沒有任何的音聲,不做任何的 宣說;他的心就好像是無雲的虛空一樣,沒有任何的障礙。

如果能夠這樣,這是修行大圓滿的瑜伽士,而真正的修行應該是如此的。 我們現在如果不能這樣做到,就很難把心和法完全相合。

你們一定要記住,在修行的時候,只要讓自己有堅定的信心,只有像蓮花生大士所說的,對於身體就像屍陀林的死屍一樣,屍陀林的死屍被扔在這個地方 ,沒有任何的變動,它也不會滾來滾去,它就停在一個地方一動不動,真正的修行人是這樣子;嘴巴就像斷了弦的琵琶,發不出任何的聲音一樣;不 做任何的分別,只是需要把自己的心安住在修行法義上,如果能夠這樣,這才是真正的修行人。

有一些人迷於一種外相,認為自己好像是修行得非常好,見到神或者見到鬼,但是究竟是不是你見到了神或本尊呢? 為什麼叫密法呢?

就是保密的意思,因為真正修行密法的人,有任何的功德都不與人說,自己在自心中能夠生起把握,這才叫真實的密。

如果是真正的修行者,哪怕是你真的見到了什麼,既便是賢劫千佛你都見到了,這只是一場幻相而已,作為一個修行人不貪執幻相你不知道嗎? 如果真的是見到了什麼,你應該當下放棄對他的執著,安住在自己的修行當中就可以了,沒有什麼必要向別人說。

最主要的是用功,不讓任何的人產生閒言和邪見,隱蔽自己的功德,這樣才稱為密。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