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悲青增格西1967年出生於西藏康區甘孜,自小受父母佛教薰陶,初中畢業後,忽萌生出家學佛之志。在父母同意下,於甘孜寺剃度出家。

1984年,隨父親至拉薩朝聖時,生起赴印度學法的決心,於是當下作別父親,與一僧結伴翻越重山,抵達尼泊爾後,輾轉到印度南部三大寺之一的色拉寺杰學院學習。

起初進入寺院時,因水土不服,功課壓力過重,加上生活條件貧乏,令他幾乎想放棄學習之路。但在寺院師長不放棄之下,安然度過這段艱辛的歲月,並開始從中獲得學習的法益,認真研習五部大論,歷經十七年,依次第分明的學習制度完成最嚴謹的僧學教育。

西元2000年由寺院推薦,後經西藏流亡政府宗教文化部甄選派遣至台灣法光佛學研究所學習漢傳佛教,歷經四年的學習,於2004年通過論文及口試,正式從法光佛研所畢業。

2003年在印度色拉寺參加「林賽格西」的立宗考試,並取得格西學位。並獲流亡政府宗教文化部所頒授的「拉然巴」準格西證書,得到教授經典的資格。

2006年7月西藏流亡政府宗教文化部正式指派見悲青增格西為達賴喇嘛基金會佛學教授師長。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