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一九六四年春天的一個吉祥日子裏,示現著種種瑞相的天空和大地。於往常不一樣的這一時刻,伴隨著鳥鳴與和煦的陽光。在雪域的大草原,隨著天地間無數吉祥的徵兆,一個嬰兒誕生了。他帶來了很多吉祥和歡樂;天性敦厚溫和,行為潔淨,善於言辭,人緣極佳,意志堅強勇敢,具大悲心,他就是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


尊貴的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以悲心悲願向我們走來;他的安詳,開放,睿智,空靈的本性清淨圓融的方式,是法雨廣灑,滋潤廣大信眾虔誠學佛,讓向佛的人們具足信心,曲尼敦多仁波切擁有具德的品行影響著身邊廣大的僧俗信眾。他在國內外許多地方弘法,依大悲心願為各方信眾時常舉辦講經傳法,超度,除障等法會,借此推廣佛法,安定信眾的心靈,進而消弭天災人禍,使佛法普照利益眾生。



尊貴的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幼小即具聖者優秀品行,體態美好,聰慧好學。六歲起始習經文,十五歲時進入佐欽派智噶寺,在寺院中圓滿所有佛學基礎,儀軌,五加行等前行,十八歲時進寧瑪巴佐欽熙日桑五明佛學院。依止班智達堪欽達舍仁波切剃度出家。研習宗教,歷史,語言,詩,聲明(梵文語法)等五明及入菩薩行論等經、續部的教法,視金剛持貝瑪曲英恰達尊著為根本上師。在此繼續修學了顯教五部大論(般若,中觀,釋量,戒律,俱舍)和四部續(事部,行部,瑜珈部,無上瑜珈部);此外,並得到龍欽巴七寶藏為主的一切大圓滿教法之灌頂,口傳和口訣。



仁波切也曾在多次的殊勝因緣中,接受四大派教中的二十位大成就者及無數的堪布、活佛,如晉美彭措法王、貝諾法王、聽列諾布仁波切、貝瑪才旺法王、昂章巴珠仁波切、睡覺法王、頂果法王、紐西堪仁波切、堪欽門色仁波切、多珠千法王、卓千仁波切、雪謙冉江仁波切、仁真成列南嘉仁波切、班禪大師、喇布旨木仁波切、措日財南仁波切、赤欽法王、久傑赤欽法王等各教派之殊勝教法與灌頂。



在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虔誠發心地精進修持下,獲得修行上的證悟。並在寧瑪巴佐欽住持格桑法王及所有活佛和堪布面前獲得三藏持法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的法號及證書,得以在世界各地弘揚佛法,並在智噶寺舉行坐床大典,之後便擔任智噶寺的住持堪布。


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二十八歲即當上堪布仁波切,是年輕堪布中持戒清淨,智慧圓滿有俱德尚的上師,不論身在何處均不離聽受教法及修行證法二門,將弘揚佛法奉為畢生的職責。


隨著利益眾生的慈悲願行,1995年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到世界各地弘法。印度,尼泊爾,不丹,泰國,日本,印尼,法國,瑞士,加拿大,美國,臺灣,香港,新加坡,澳門等世界各地弘揚佛法。


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一直在心中慈悲的惦念著養育他的故鄉-札曲卡(藏語的別稱,意為雅礱江源頭,即現今的石渠縣),它位於中國四川西北部的甘孜藏族自治州。距州府康定696公里。離省會成都1064公里,平均海拔4250米,長年積雪,是四川省海拔最高,面積最大,位置最偏遠,並且也是被聯合國世界兒童基金會重點援助的貧困地區之一。但那兒人們在自然環境平均氣溫零下2點5度,空氣含氧不足,被稱做生命禁區裏生活、工作。但在這樣嚴苛的自然條件下,造就了許多大修行者和大成就者。它有一望無垠的札曲卡大草原,有很多條蜿蜒的小河,白雲飄在蔚藍的天空裏是那樣的恬靜,神秘和空曠,徜徉在這個清淨的地方,您的心靈可以獲得昇華和感悟。


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於2003年開始付諸行動,於家鄉札曲卡籌劃興建「札曲卡慈育兒童學苑」、「寧瑪巴智噶顯密佛學院」等建設。若您想一同參與此種福田的功德事業,歡迎您一起來加入我們共襄盛舉,同霑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