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間妙音(楊堅)在遊舞,
意藏(洛德)文殊忿怒尊,
事業周遍虛空界,
此譂其德之利器。

殊勝活佛楊堅洛德仁波切的化身是三世一切佛的智慧總集顯現成智慧本尊文殊菩薩,為了調伏剛強難化眾生而顯的忿怒本尊大威德,他在無數剎地中無數化身,生世也無數。在此簡述一下現在達龍寺的住持楊堅洛德的轉世。第一世是第十八住持文東多仁波切十三勝生甲寅年誕生,他的智慧和成就的美名當時漸漸傳遍了多康地區,並且他有很高的神變和神通,一拍手指就能降服魔眾。他的事業傳遍到加木卓切以上,此佛行事業也發展到最高峰;第二世活佛曲尼東多仁波切是第十五勝生戊寅年誕生,他依止了卡龍仁波切等很多高僧,他的智慧和成就達到最高峰的時候就坐上了第二十四住持的金座,以講修事業護持寺院,文革時期在東美圓寂,第三世活佛楊堅洛德仁波切是十六勝生戊申年誕生,西曆1968年在多康地區紅原縣,父母信仰佛教的貴族家庭中誕生,十五歲時由浪則讓迥上師給他供上僧衣。活佛西繞降村給他取名為楊堅洛德,漸漸長大後,殊勝多岸擔比尼瑪仁波切和修功馬則曲吉尼瑪活佛和空行母達熱娜姆認定他是曲尼東多的轉世活佛,在達龍寺實修蓮花光吉祥洲開了隆重的升座典禮。後來在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以三喜愛依止了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仁波切,多年在學院學習了顯密經續及五明,後來到印度依止無數高僧大德,受了很多的灌頂和傳承。

逐漸到了臺灣,在臺灣成立了中華民國寧瑪巴智慧佛學會,多年在那裏弘揚佛法,利益眾生。為了報答法王如意寶的恩德並多次到五明佛學院,供養了實有供品,並給所有的僧生供養很多的齋飯。到達龍寺維修經堂、新建修院、供養講經院建了數百的佛塔等做了無數的功德。每次到達龍寺時,所有人都迎請活佛。為了調伏眾生弘法利生,如今主要安住在臺灣寧瑪巴智慧佛學會。總之他是一位圓滿了聞思修心、講修事業很發達、具有俱生的慈悲心、有很高境界的神通神變、俱生修習的智慧等無量功德。所有人都能了知,跟他結緣具有重要意義,所以他是一位護持佛法、利益眾生的高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