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2009年元月十一日心經除障大法會

中華民國寧瑪巴智慧佛學會

2009年元月十一日心經除障大法會

主法上師: 楊堅洛德 仁波切

日期: 98/01/11星期日下午2點

法會地點: 台北市羅斯福路5段201號5樓 電話:02-89322500

祈福功德費: 個人300元 全家600元




《波羅心經的利益與功德》
我等慈悲的南無釋加牟尼佛所講授的八萬四千法門裡,其中最精華的就是「中時波羅輪」。

釋尊也曾和阿難陀說道:「我講授過的其他法門,或許很容易忘記,但是中時波羅輪是絕對不能忘記的,必須要將整部中時波羅輪都記得很清楚才行。」佛陀曾經嚴肅地這樣告誡著。

中時波羅輪是非常殊勝的法門,波羅輪裡共分有大、中、小三等,亦即十萬頌、二萬五千頌和八萬頌等,也可以分成父子波羅輪十七等……

而這些最終匯集成最精粹的波羅心經,唸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就可以得到唸誦所有波羅輪的功德。更重要的是,還可以得到一切法的精華和勝義空的相續生起。

波羅心經,不僅能得到殊勝的本性的力量,去除身體上的病痛、心靈上的痛苦,波羅心經的法門還可以幫助自己克服他人的陷害,並徹底去除人與非人等的一切違緣障礙, 由其是在年末過年關時期修此心經除障法將可在閻羅王生死簿裡擦除名字去除違緣障礙。


帝釋天曾經前去請教佛陀,要如何去除阿修羅和魔天等障礙。佛陀回答說:「一定要依靠波羅心經的法門,才可以去除這些障礙。」而後,帝釋天靠著波羅心經的法門,在與阿修羅的戰爭中獲得勝利,也一併去除掉魔天等障礙,真正地見證到這種力量的加持。

對於後世人來說,波羅心經的空性仍是非常神祕、非常殊勝的,心裡觀想著這種殊勝的勝義空,嘴巴唸誦著波羅心經,就可以克服身心的痛苦,也可以去除內外的一切障礙……這些都是佛陀曾經親自說過的。所以,這個法門可以說是極端殊勝的。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