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生大士:皈依的功德

 

措嘉佛母問蓮師:皈依會產生什麼樣的功德?
  蓮師答道:皈依有八種功德。
  1
  你會成為佛教徒。
  當皈依了三寶,你就是佛教徒了。沒有皈依,就不能算是佛教徒,縱使你聲稱自己個聖人、是位大禪修者或是肉身佛也不成。
  2
  你成為能受持所有戒律、例如別解脫戒的具根法器。
  同樣的,如果你破了皈依戒,奠基在此的所有戒律也會隨之毀損。
  在受任何戒之前,一定要皈依;從受一日戒,到受持密乘戒等。因此可知,皈依讓你成為能受持任何誓戒的具根法器。
  3
  三寶的皈依戒會削弱和終結所有過去生所累積的業障。
  也就是說,你的障染會因為不共的皈依而完全竭盡,而透過共同的皈依則可以削弱業障。
  再者,當你生出真誠的皈依心時,業障就會完全淨除,而僅是口誦皈依則可以削弱業障。
  甚至,如果你無論行、住、坐、臥的任何時刻都皈依的話,業障會徹底地窮盡;偶爾皈依則會削弱業障。
  4
  你會廣聚福德。
  世俗的福德、長壽、健康、顯赫、高貴、富有等等,都源自皈依;勝義的證悟也同樣來自皈依。
  5
  你會免於受到人或非人的侵擾,而且免於這一生的障礙。
  只要真誠地生起皈依,此生就不會被人類的障礙所傷害,也不會受到龍族或惡鬼的危害。
  6
  你會成就任何希求的事物。
  當生起真誠的皈依時,是不可能不完成你所期望的事物的。總之當你對皈依處有信心時,就會得到任何想要的,就像對如意寶許願一樣。
  7
  你將不會墮入下三道、邊地或邪道。
  下三道指的是地獄、餓鬼、旁生。邊地是指投生在沒有佛法的地方,像是原始的邊境部落。邪道指的是外道的思想。因此,為了避免墮入這些處境,你只要皈依即可。
  8
  最後的利益是能快速真正、圓滿成佛。
  你應該日夜都一再地皈依。然後你必定能快速證得真正、完滿的佛果。
  選自《空行法教》

相關文章:
◎1100~蓮花生大師 編輯部 緣氣:(4586)
◎1100~蓮花生大師 編輯部 緣氣:(4719)
金剛上師蓮花生大士密咒利益 卻頓蔣措仁波切 緣氣:(7482)
蓮花生大師預言警世函 蓮花生大士 緣氣:(7210)
714 蓮花生大士 Padmasambhava himalayanart 緣氣:(7758)
蓮花生大士 Padmasambhava- (Main Form) himalayanart 緣氣:(7587)
670~蓮花生大士Padmasambhava- White himalayanart 緣氣:(7327)
蓮花生大士Padmasambhava-寧瑪傳承 himalayanart 緣氣:(7970)
蓮花生大士 Padma Asianart 緣氣:(7251)
蓮花生大師消除障道、遂欲成就祈請頌 色達五明佛學院倡印 緣氣:(4970)
蓮師-蓮花生大士 蓮花生大士 緣氣:(7248)
妙法蓮華五濁開 蓮花生大士傳 文殊摩詰 緣氣:(6698)
蓮花生傳記 大阿闍黎蓮花生傳記 譯 序 緣氣:(6138)
蓮花生傳記 第一章 認恩札菩提作父 海生金剛持王位 緣氣:(7457)
蓮花生傳記 第二章 屍陀林中作禁行 空行諸眾賜加持 緣氣:(7270)
蓮花生傳記 第三章 依止上師求佛法 示現修行之理趣 緣氣:(7703)
蓮花生傳記 第四章 調伏邪見諸外道 恩澤廣被佛聖教 緣氣:(7285)
蓮花生傳記 第五章 依止真實普巴尊 修習大手印持明 緣氣:(7844)
蓮花生傳記 第六章 文殊化身赤松王 於西藏域持王政 緣氣:(8010)
蓮花生傳記 第七章 藏王立誓修所依 迎請菩提薩埵尊 緣氣:(8132)
蓮花生傳記 第八章 蓮師悲憫赴藏域 中途會遇諸使者 緣氣:(7789)
蓮花生傳記 第九章 蓮師調伏諸鬼神 縛於誓言作護法 緣氣:(7720)
蓮花生傳記 第十章 迎請蓮師紅岩宮 加持地基伏鬼魔 緣氣:(7050)
蓮花生傳記 第十一章 蓮師藏王建桑耶 加持開光瑞象生 緣氣:(8146)
蓮花生傳記 第十二章 兩位上師兩譯師 翻譯抉擇密咒教 緣氣:(7640)
蓮花生傳記 第十三章 五比丘印度求法 南卡釀波獲成就 緣氣:(8607)
蓮花生傳記 第十四章 貝若紮那赴印度 求法返回被流放 緣氣:(7546)
蓮花生傳記 第十五章 國王制定嚴法律 蓮師講諸前世事 緣氣:(6659)
蓮花生大士祈禱文 岡波巴 緣氣:(9154)
蓮花生大士所傳治病口訣 海濤法師 緣氣:(7230)

上一篇(十世班禪畫師尼瑪澤仁:把) 回目錄 下一篇(多為亡者做功德,他們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