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德金剛火供】:

大威德金剛,梵名"閻魔德迦",藏語為"多吉久謝"。大威德金剛是文殊菩薩的忿怒尊,屬於無上瑜伽部,乃格魯教派最重要的修持本尊之一。大威德金剛又稱怖畏金剛,九頭,三十四臂,十六足。末法時代眾生智慧不足多怠惰,不護衛誓句戒律,不信上師及道伴,自我驕慢,輕信邪見,隨口謗法,沉溺於各種欲望中,福薄壽短業障多。如果能奉大威德金剛為本尊,堅定信仰修此相應,不為任何違緣所阻撓,至尊文殊菩薩必隨護持,垂賜福慧。


修持本尊可息除災障、業障、病障、魔障等,且可彌補修行上所犯的過失並得調伏怨敵的功德。
佛法中任何修行最基本的目的是消除無始之業障,增益福德、智慧二資糧,進而到究竟的佛果位。密法中得到以上目的的方法不勝枚舉,其中用火作上供養下布施的方法便叫做火供。火供有分息、增、懷、誅四種,「息」的方面:能平息一切病痛及各種違緣障礙;「增」的方面:能增長財富、福德、壽命;「懷」 的方面:能增長人氣,關係和順,獲得喜愛,增益財富權勢;「誅」的方面:能克服惡行、惡業、降伏人和非人的障礙等等。 此次法會修的是息災火供。


【放生的功德利益】:
大智度論裡說: 「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彌勒菩薩偈也云:「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弘一大師也勸說:“如果有人一.想要延壽;或是二.想要病好;或是三.想要免難;或是四.想要得子,有一個最簡便最容易實施的法可以奉告,那就是放生。”

在積福的有爲善法中,佛陀說過,救護有情生命功德極大。放生行爲,因其是有爲法中最爲殊勝的功德之緣故,功德成熟非常迅猛。透過積福行善,誠心懺悔,我們的命運可以完全改變過來。而放生的功德最大,既直接又快速,改變命運的力量最為顯著。祈願諸位佛友大德都能藉由此簡單易行的放生善行,拯救眾生危急的性命,並改變自己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