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桑傑彭措仁波切


日期2008/9/29 23.40 NPO



第一世桑傑彭措仁波切,第十五世大寶法王卡恰多傑認定,這位靈童為德高望重的恰美仁波切的意轉世化身,並授記這位仁波切在達桑仁波切圓寂後,薩覺仁波切尚年幼時,他將對度雅寺有很大的奉獻,大寶法王並且指示說:「請您們如法的愛護,敬仰這位靈童」;同時認命桑傑彭措仁波切為該寺的上師。

後來發生的一切果然就像大寶法王的預言,桑達仁波切圓寂後,薩覺仁波切尚年幼時,桑傑彭措仁波切肩負重任,照顧寺內外的所有寺務,這段期間內,桑傑彭措仁波切興造許多佛像及殿堂,怙主瑪哈嘎拉與千手千眼觀音雙層禮拜殿堂就是當時由仁波切所建立的,仁波切不但廣行佛行事業,而且在聞思修的修持也同樣成就顯赫,更把後半生全部投入精進的閉關修持,而成為一位極大成就者。




仁波切是達桑仁波切與薩覺仁波切的上師,傳授了甚深的那洛六法,他自己從修持噶舉傳承的大手印與寧瑪傳承的大圓滿教法中,獲得了『基立斷』、『道頓超』、『果雙運』的四種定見;從而證悟了『輪涅不二』的境地,更以無限的慈悲與善巧方便,將二位弟子也帶領至證悟相同的成就。

當西藏局勢非常緊張時,仁波切將達桑仁波切與薩覺仁波切送到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身邊,自己則留下來照顧寺務,與闔寺僧眾共赴法難,1962年仁波切圓寂於藏東青海西寧的牢房之中,世壽52歲。

第二世桑傑彭措仁波切
仁波切誕生於西元1977年,父親名為陳嘎,母親名為央澤,八歲時由泰錫杜仁波切認證為轉世靈童,十歲時於度雅寺由達桑仁波切主持坐床大典,並為仁波切獻上法名『噶瑪曲貝益西瑪貝尼瑪貝桑波』。15歲時,由達桑仁波切授出家戒,並於泰錫杜仁波切及各噶舉上師前接受了種種顯密法教。


大寶法王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在台直屬中心嘉義了義法廣中心法訊~~尊貴的 桑傑彭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