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堪千 策旺嘉措仁波切簡介

堪千 策旺嘉措仁波切於1954年出生在西藏南方邊境與不丹王國交界的一個小村莊-洛紮喀,自出生後他的父母即有非常強烈的念頭,希望能將他安置於鄰近於努奔南開寧波寺,該寺的住持-南開寧波仁波切為蓮師廿五位主要弟子之一。

沿著洛紮喀的溪谷中有許多蓮師的聖地與巖洞,並有蓮師所化身之伏藏師,於此取出伏藏法,如咕嚕確旺、惹那林巴、貝瑪林巴...等伏藏師。

洛紮喀溪谷位於從拉薩到不丹王國的主要商業交通要道上,此地的人民頗為富庶,1950年代末期堪千仁波切與他的家人離開的家鄉,越過了山谷經由不丹來到了印度,在抵達印度之後,他與姊姊們被送往大吉嶺的學校,開始了正式教育,十歲時堪千仁波切接受了沙彌戒,同時繼續接受教育直到八年級。

1969年堪千仁波切進入位於瓦拉納西高等西藏中央學院,在他的主要親教師--堪布巴登謝拉與諸多上師的指導下,開始了九年的佛學與共通教育課程,他的課程包括梵文、英文以及印度、西藏傳統佛學原文典籍。

他在1978年,以第一名的成積畢業,取得了金剛阿闍黎的學位,獲得 達賴喇嘛授與銀質獎章的殊榮,以表揚他的成就,在畢業後他被邀請至南印度麥索白玉南卓林寺,不斷的培育年輕一代的僧眾,並且在舊譯寧瑪佛學院任教,1983年由依怙主 貝諾法王正式昇座為堪布,為南卓林寺三大堪布之一。

堪千仁波切接受了所有主要寧瑪傳承的灌頂和口傳,包括了從敦珠法王處接受敦珠新巖藏、頂果欽哲法王處接受所有龍欽寧體心髓和寧瑪教法口傳,從依怙主貝諾法王接受大寶伏藏與南卻天法的所有灌頂、口傳、教學,在依怙主 貝諾法王、晉美彭措法王和紐修堪仁波切的指導下,進行了廣大密集的大圓滿的修持,且依怙主 貝諾法王授予堪千仁波切代表南卓林寺,傳授灌頂、佛法教學及指導個人佛法修行的資格。

堪千仁波切的足跡遍及各地,並廣泛的教導,如美國、台灣與新加坡、香港、菲律賓等,他赤誠而直接完整的教學特質非常受到學子的歡迎,並於美國給予大幻化網灌頂與米滂仁波切的大幻化網總義光明藏-除十方黑暗密疏教授,此為第一次於美國針對寧瑪密法有如此精湛的教授。

1998年起授命於根本上師依怙主 貝諾法王,在美國各地的白玉中心,包括紐約的白玉林國際閉關中心,持續的給予佛法教授,堪千仁波切因神似蓮師,故有 堪布咕嚕之稱!

資深的佛學院教授 堪布策旺嘉措仁波切是貝諾法王在美的代言人, 受法王之命在美各處設立中心. 堪布於一九五四年出生於西藏, 十歲受戒入寺院, 十五歲入佛學院, 接受過多位大成就者的口傳密法及灌顶. 佛學院學習期間之考試均為第一, 達賴喇嘛親自颁與银牌, 以褒獎仁波切對四派經論的精辟通達. 堪布策旺嘉措仁波切, 為圓融顯、密、經、律、論三藏的大學者更是大圓滿的成就者. 堪布學養微妙, 聲譽卓著, 英文流利,談吐幽默,慈悲無倫, 是當今佛教界的中流砥柱。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