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是伏藏教法,由 嘉瑪寧巴 取出 ~寧瑪巴白玉傳承 第十三世 卻頓蔣措仁波切

蓮花生大士伏藏教法

空行母 移喜磋嘉 造

化身嘉瑪寧巴 取自巖藏

梵云:阿那渣沙瑪哇霞瑪嘉瑪

藏云:斑渣咕嚕打堅尼吽

==========

皈依上師本尊空行母

『一介女子,移喜磋嘉,我於師尊,供獻廣大,外內及密,曼陀羅已,如是啟請:嗟嗟!大師啤瑪森巴,於現在世,盡未來世,於我等輩,西藏人民,祈請賜予,無盡救護,及於助援。有如尊者,廣大覺悟,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我雖女眾,決定無疑,必將獲賜。有如甘露,純淨珍貴,尊者儀軌。』

『我見久遠,未來眾生,心志軟弱,見解善變,輕易動怒,不住安忍,輕致暴亂。於聖教法,持外道見;尤於密咒,尊勝教法,輕蔑誹謗。是時眾生,病患貧窮,恐怖武器,戰爭之禍,如是三者,巨大災厄,熾盛增長,尤於西藏,極大苦難,一時降臨。是時藏民,倉惶苦惱,如蟻破穴,蜂擁而出,遍怖三境;漢土藏地,與及中亞。』

『嗟嗟!師尊!宣說甚多,善巧方便,救治此等,種種苦難。惟是彼等,末世眾生,修行儀軌,所需閒暇,與及圓滿,皆不具足。紛擾散亂,勢力極大。眾生甚難,互相調協。獻供所需,種種物料,修行儀軌,所需準備,難得圓滿。於彼惡世,避免反轉,該等劣勢,甚難極難!』

『嗟嗟!師尊!於彼未世,若有眾生,僅依賴於,師尊儀軌,所謂《金剛上師密咒》,當能出生,何等利益?為彼末世,下根眾生,乏甚深見,祈請宣說。』


是時大師宣說:

【具信女兒,如汝所說。惟於彼等,未來惡世,修習能使,一切眾生,種種現法,及究竟利,得以出生,是事決定!我將埋藏,十八庫藏,所謂地庫,水庫巖庫,天庫等等,含藏無量,儀軌與及,秘密教法。於彼惡世,有等眾生,具足善業,與及種種,吉祥緣起。彼等所傳,善巧法門,極難圓成。彼等惡世,所具特徵,即是眾生,所能具有,一切功德,悉皆竭盡。】

【惟是倘若,於大聖地,二十四處,或於寺廟,或於村落,或大山巔,或大河岸,或天及魔,鬼等所居,高地低地,若有眾生,具三昧耶,與及密咒,或有比丘,具僧律儀,乃至白衣,信念虔誠,或具德性,善良女子,精勤長養,菩提正念,彼等眾生,若能誦讀,《金剛上師密咒》心要,若滿百遍,若滿千遍,若滿萬遍,若十萬遍,若百萬遍,若萬萬遍,或儘其力,所能致量,如是出生,力勢利益,人之心智,不可思議。十方虛空,病患貧窮,戰禍惡軍,民亂饑饉,恐怖預言,凶惡徵兆,如是所有,種種災厄,悉皆避除。一切方所,牲畜平安,五穀豐收,風調雨順,如是福善,悉皆來臨。現在世中,未來世中,乃至中有,狹窄險道,於上根者,在其夢中,我將教授。彼等眾生,漸次圓滿,諸道及地,以聖位身,男女持明,入勝壇城,是事決定!】

【若有眾生,僅誦此咒,日滿百遍,無有間斷,彼等眾生,於眾心中,現稱意相,豐饒食物,財寶福祿,無庸費力,悉皆降臨。若有眾生,誦讀此咒,滿於千遍,或滿萬遍,或復增上,彼等眾生,力能支配,他人心意,更能獲得,力勢加持,決定無疑!若有眾生,誦讀此咒,滿十萬遍,或千萬遍,或復增上,彼等眾生,積集一切,三界力勢,支配三界。天及魔等,皆為僕役,四事業法,無礙成就。彼等眾生,所能利樂,有情數量,隨其願欲,無有邊際。若有眾生,誦咒滿於,三千萬遍,或七千萬,過去現在,與及未來,三世諸佛,常與同在。彼等眾生,實即與我,無二無別。一切天神,夜叉羅剎,猛厲山神,皆將應允,聽彼號令,臣服於彼,圓滿承辦,彼所咐屬。】

【上根眾生,即於此生,成就虹身,中根眾生,於死有時,即能現證,自明淨光。乃至有等,下根眾生,於中有時,觀我面已,即能解脫,諸相生起,彼往生於,勝壇城已,當於眾生,饒益無量。】


空行母移喜磋嘉重作啟請:

『嗟磋!大師!我等銘感,汝所施惠,廣大難量,力勢利益,宏大恩典。惟為利益,未來眾生,如彼經續,所具法式,更請宣說,《蓮花上師密咒》秘字,無量無邊,力勢利益。』


如是大師宣說:

【具信女兒,所謂《金剛上師密咒》,並非僅是,我之名號,實仍表示,本尊聖眾,四部密續,九乘與及,八萬四千,種種法門,最極最極,心要自性。如是密咒,圓滿無瑕,因彼密咒,及三世佛,一切上師,本尊空行,及護法眾,最極心要。】

【若有眾生,詢問何者,標幟如是,圓滿之因,應令彼等,諦聽並與,銘記於心,令彼反覆,誦讀此咒,令彼書寫,乃至令彼,於未來世,一切眾生,教授解說,此咒意義。】

相關文章:
尊貴金剛上師-徒丹索南諾布貝桑波仁波切 噶陀蔣揚法王佛學會 緣氣:(5854)
◎尊貴金剛上師美隆多傑 編輯部 緣氣:(7263)
尋覓金剛上師 danddand 緣氣:(3188)
智敏慧華金剛上師開示錄03 多傑 緣氣:(3114)
智敏慧華金剛上師開示錄4 多傑 緣氣:(3437)
智敏慧華金剛上師開示錄 多傑 緣氣:(3165)
蓮師部本尊法功德利益 金剛上師與灌頂 慈誠羅珠堪布 緣氣:(3736)
金剛上師與灌頂 緣氣:(6133)

上一篇(◎尊貴第十四世 康究仁波) 回目錄 下一篇(@尊貴堪卓欽列秋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