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20/08/30 19.21 NPO  編輯部 報導

人悟中年最高真善美勝諦境界:就是身行1個字境界!

1、有種智慧叫放下:一些事,該放下就放下,每顆心都有承受之限,不要耿耿於懷。 放下,心就得解放。
 中年以後,我們要放下負擔,奔向新生命;放下過去,開啟新生活!
 2、有種心態叫放寬:人生,最難得的,是好心態。 寬心做人,捨得做事,多一份平和,多一點溫暖,生活才有陽光。
 中年以後,我們活的是心情,只有微笑著活在當下才是最好的。
 3、有種善待叫放手:你永遠無法替代子女,並過好他們的一生。 所以,要懂得放手。 兒孫自有兒孫福,兒孫自有兒孫路。
 事必躬親,累了自己,也害了子女。 中年以後,適當放手,是對子女的一種信任,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善待。
 4、有種表達叫放聲:生活充滿喜怒哀樂,適當宣洩情緒就要放聲。 放聲,是對身心的一種洗滌,是一次靈魂的自由展示。
 放聲笑可使人心情愉快,憂憤消失,一笑解千愁。
 5、有種快樂叫放達:要想樂,必須放達,子孫們的事,少管為好,放心追求中老年的樂趣,才保延年益壽。
 當然,放達決不是放縱,而是把身心調整到“安適快樂”的境界。
 6、有種處世叫放棄:有些東西失去了就不要執著,就看成本來就不屬於你的。 並相信,屬於你的終究會擁有。
 有句名言:假如你因為失去了太陽和月亮而哭泣的話,那麼你將失去星星。
 所以退休以後,我們要放棄該放棄的,這樣才不會錯過更好的!
 7、有種輕鬆叫放逐:人到晚年,想玩點什麼,想吃點什麼,不要捨不得,放開手腳,放逐自己。
 辛苦了大半輩子,退休後,趁著還能走能動,就應該盡情玩樂,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歡歡喜喜過好每一天。
 8、有種自在叫放心:生活中,萬般事物但求盡心也就能逍遙自在了。
 走過人生風雨幾十年,嚐過了人間酸甜苦辣,應坦誠守信,放心兒女,自己不做違心事,不愧心,定能歡度老年。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