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瓦法” 臨終者修往生超度法,可到極樂世界!
www.lama.com.tw
(Since1999年)
有人即將死亡的時候,如果能請一位大德聖人到臨終者的身邊,給臨終者修往生超度法“頗瓦法”,就可以幫助臨終者死後往生到極樂世界。

 “頗瓦法”是方便猛厲的深密心法,如果臨終者能夠聽到這個微妙勝法,那它的價值就遠遠超出了世間的任何財寶。

對於臨終者而言,世間財寶已經不能助他脫離死亡;相反,心意貪戀於財寶會引生各種輪迴痛苦。
 我們不僅要在臨死之際及時修持 “頗瓦法”,而且還要儘早學會這個妙法,我們應該想到自己無法把握活在世上的歲月,並且死亡從來都是無常的。
 要是我們白白浪費了最利於修法的人身,那就實在是太愚昧了,那和惡道的動物沒有什麼區別。

 往生超度妙法“頗瓦法”是密宗大圓滿法的方便捷徑勝法,屬於無修成佛五法當中的一法。 無修成佛指的是無需一劫一生等長時間厲修生起圓滿次第法門,就能快捷輕鬆地修成解脫正果。
 但我們不能把它理解為連頗瓦法的觀修次第都不用修,頗瓦法是迅速修煉成就的道法,利根罪障少的人可以在七天之內修煉得出征兆。
 臨終者如果事先接受過頗瓦法的開示,並且經過修煉之後得有徵兆,那麼在即將死亡的時刻,由上師來做引導時,自己就可以在觀修次第中,用虔誠無偽的 敬信重新觀想此前觀修過的內容,依靠上師的加被和自己的觀修力量兩者結合,從而輕鬆地修取解脫正果。
 就算接受頗瓦法的徒弟是個非常愚鈍的人,而如果傳授者是一個具有殊勝證覺的上師,那麼這個上師也完全有能力把受法者的心識猶如射箭般地送入到 淨土無量光佛的心際,並且令其與無量光佛的密意和合無二,這也是使罪業深重的人得以強行解脫的法門之一。

“頗瓦法”的開示有多種方法和各種不同的傳承,比如上等法身頗瓦法,要由上師或淨護三昧耶誓戒的道友,告訴和引導曾經修法得正覺 的徒弟說:“你已經出現了這樣的死亡徵兆,你的見識即將發生變化,你的這個和那個見識是這樣和那樣的死亡次第現象。
 因此,你應該用敬信心祈禱,觀修這樣和那樣的禪定。  ”這樣引導和提醒之後,此人依靠本原立斷和如意頓超的秘訣,就能於此生得到解脫,或者在死後猶如母子相會般地體證法身光明,從而得到解脫正果。

中等報身的往生、下等化身的往生和凡人具足三念的往生等,則根據各傳承法寶秘訣的不同,在時間、心念和解脫方式等方面也不盡相同。 攝納亡靈的頗瓦法,是用方便法力把未曾修道學法的大罪人也能夠強行救度解脫的深密秘訣。
 修頗瓦法來超度亡靈的上師,必須是證解見道勝義和入登第一地的聖人,因為修頗瓦法的人,如果不具備生起菩提勝心的微妙證覺,就不能 超度他人的亡靈。
 如果是具備以上微妙證覺的上師,就能夠用氣、明、心三無別和合的法力,把亡靈在剎那間送入無上圓明的法界勝義極樂佛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