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智慧佛珠將升級為紫檀木豪華版,未來法會直播不是問題?

面上常見的智慧型穿戴裝置大多都是主打健康、運動功能性,並以手錶形式穿戴於手上。台灣電腦大廠宏碁 acer 這回將宗教界與科技界串聯,研發新產品智慧佛珠,跳脫一般智慧型穿戴裝置,將信徒手上的佛珠與科技結合,期望為用戶帶來便利性,並預計於下半年推出智慧佛珠豪華版本,吸引更多顧客選購。

 

 

目前零售版本的智慧佛珠由 1 顆主珠加上 13 顆子珠結合而成,珠體採用崖柏木質,其中主珠內擁有晶片與網路模組,當使用者在唸誦經文轉動佛珠時,透過藍芽連結手機,App 能達到自動計時、計次功能,幫助用戶減少分心專心修習,並清楚顯示每天的靜修時數和轉動念珠次數。使用者可自行設定每日念經次數或時間長度,達成目標時念珠的主珠會震動以示提醒。

當用戶進修時能依照自己信仰的需求選擇念誦類型、內容,搭配不同的自然環境音效,創造屬於自己最佳的修習空間,其中也能將自己唸誦的經文迴向給指定的朋友,並透過社群功能,共同建立活動、設定目標,進行對話交流。App中的蓮花還會依據每日的禪修進度呈現不同的樣貌。另外,App 還擁有基本的配戴型裝置功能,像是運動的計步、消耗的熱量和睡眠紀錄等,讓佛珠平時也能當作一般的穿戴型裝置使用。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