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
六字大明咒

持誦觀音心咒20億遍的重要教言

竹旺仁波切

觀世音菩薩是家家戶戶都知曉的大慈大悲的菩薩,但是觀音菩薩的心咒,大家又是否知道及有持誦它呢?觀音菩薩大慈大悲,千處祈求千處應,如果再誠心持誦菩薩的心咒,勢必感應交加,除了消業障外,更可避開一切的不吉祥,帶來好運連連。在這個末法時代,大家更應持誦觀音菩薩心咒,也就是佛教界所熟知的六字真言“OM MANI PEDME HUM”

  【當代藏傳佛教大成就者,一生最強調持誦的六字大明咒】

  西藏聖僧竹旺仁波切是當代藏傳佛教大成就者,一生最強調持誦觀音菩薩的六字真言,發揚觀音菩薩的心咒,是他老人家的心願。西藏聖僧竹旺仁波切,慈悲為懷,經常叮嚀人們要持六字大明咒。聖僧說:一天最少要五百遍至一千遍的六字大明咒,如果每天誠心的持誦六字真言,你的生活將會逐漸獲得改善,同時也會如意吉祥。

  【鮮少沖涼,身上卻發出陣陣的花香味】

  讓人感覺到清淨與寧靜聖僧給大家的印象是,他鮮少沖涼,但身上卻發出陣陣的花香味,讓人感覺到清淨與寧靜。值得一提的是,聖僧竹旺仁波切曾經在閉關靜坐時,可達一個月不進食,平日是吃鮮花及白開水,德行與修行,令人敬佩。

  【聖僧一生持誦六字大明咒,最少已經有廿多億遍】

  有人形容,上師就是觀音菩薩的化身,為渡眾生而來,聖僧一生持誦六字大明咒“OM MANI PEDME HUM”,最少已經有廿多億遍,話說出口,靈驗非常,他曾經有一次在達拉克為一群鳥兒說法時,這些鳥兒都寂靜無聲,直到他說完法後,這群鳥兒才開始揮動翅膀離開。

  【中邪的人士折磨多年的病,竟然不藥而自動康復】

  更有一次,聖僧受邀抵達檳城州主持觀音菩薩六字大明咒法會時,一名中邪的人士前來拜見,聖僧表示三天后一切就沒問題,結果該名人士回去後,折磨他多年的病竟然不藥而自動康復了。聖僧在日前抵達吉打州,並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現代的人們,病痛特別多,不但只是老人,連很多兒童也一樣受到糾纏,如果人們持誦觀音菩薩的心咒,這些不如意的事情將逐漸減少。

  【六字大明咒的力量很特殊,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聖僧表示,一天最少念五百遍至一千遍的六字大明咒,每天誠心的持誦六字真言,人們的生活將會逐漸獲得改善。甚麼是六字大明咒呢?聖僧表示,六字大明咒的力量很特殊,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若我們認識它,可開啟我們內心的智慧,消除所有的無明業障。

  【如果不懂得尊重父母,就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與快樂】

  任何人持誦六字大明咒,將能得到自在與安樂,雖然如此,念此咒時,要回給所有眾生的父母,報父母的恩惠,最重要的是尊重自己的父母,每一個眾生都有他們的父母,而父母對子女們做出的貢獻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懂得尊重父母,就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與快樂。聖僧竹旺仁波切曾經在中國西藏與尼泊爾邊界的尼香地區,以一個月的時間,步行到各地說法,鼓勵人們吃素及持誦親音六字真言,結果這位慈悲的聖僧,不計困難,積極弘法利生下,感動了達拉克地區的政-府與民眾,規定了每個月的初一十五必須禁屠,不被批准買賣豬肉。

  【最偉大的瑜伽士,口中不離念誦著的六字大明咒】

  聖僧在1921年出生在西藏直貢噶花園,自小在直貢替寺出家,年少進入直貢舉花園佛學研究顯教十三部大論,畢業後,依止直貢替寺大成就者巴瓊仁波切閉關十二年,獲得大手印的成就。有人稱他為最偉大的瑜伽士。他也曾抵達我國主持全馬佛教徒愛心洋溢跨世紀阿彌陀佛千年祈福點燈大法會,當時靠著一枝拐杖,一份願力,一顆善心,積極行善及發揚六字大明咒的大師,抵達機場時,有些人聽到他口中不離念誦著的六字大明咒,當場也感動得流下眼淚。

  【一天最少五百遍,一切就會逐漸順利】

  此次,聖僧在抵達吉打州,受到訪問時表示,六道輪回皆是夢,大家要多多持誦六字真言,讓內心的智慧開啟,不要再繼續在六道輪回中。對於降頭,中邪等等事件,聖僧表示,一天最少五百遍的“OM MANI PEDME HUM”,一切就會逐漸順利,幸運之神也會護持著持誦者。談到持素,聖僧表示,吃肉就等於在吃父母的肉,每一個眾生都有父母,可以持素,是最好不過了。

  【鼓勵人們持素,遠離酒肉與色欲,重視因果】

  據瞭解,聖僧經常鼓勵人們持素,遠離酒肉與色欲,教導人們重視因果,有一次在德國弘法時,他當場告訴大家,如果有誰肯從現在開始持素,他將保證對方在中陰身時,不會墮入三惡道。當時,大家目睹他老人家的誓言,當場就有廿多名佛友當場發願持素,場面令人感動。佛陀曾經在大乘莊嚴寶王經中稱讚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不可思義的功德,而觀音菩薩也是與眾生們最有緣的菩薩,聖僧希望大家不要忘記觀音菩薩的心咒,也是這六字真言,誠心持誦,必能消災解難,吉祥如意。不多話,一有時間,口中就是不停的持誦著六字大明咒的聖僧,在告別馬亞西亞時,留給大家的是,每天最少五百遍的“OM MANI PEDME HUM”,自然有所領悟其中的不可思議。

  【持誦此咒者,必能滿願望】

  根據經書上所言,持誦六字大明咒能治諸魔礙,能消除一切災害,能滅惡劫,能除惡,能得各種成就,能斷六道生門,能淨諸障,能摧諸毒,能除失敗誓句,能得次第道。同時,持誦的功德包括貧者欲富,持此咒定能滿願;賤者求貧,持誦此咒者,必能滿願。

  【能淨百千億劫所集的罪障,得證菩提身】

  持誦此六字大明咒數遍,持誦一遍至七遍,能淨百千億劫所集的罪障,念滿百遍至千遍,等於念滿一切藏經功德,念滿萬遍,能斷三惡道門,念滿百萬遍,能得不退轉地,念千萬遍,當於法身、受用身、應身、自性身,證菩提身而得成佛。願大家能多多持誦佛號或六字真言,遠離不如意的事件,除了為自己祈福之外,也祈求世界和平,國泰民安。

 

 





主持人
竹旺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