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3/11 01:30 NPO  編輯部 報導

法王中文翻譯之一--朗望扎熙的部落格
不懂的規畫時間,不了解應當抱持何種心態面對遭遇到的的一切,往往歲月不饒人,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轉眼間,一切早已成為過去式,事事無成,整日為三餐奔波而虛度人生,為了飽滿口福、滿足視覺上的舒適、追求動聽的音樂、渴望讚美的話語、爽快迷人的香味……。假如這些享受,才是的人的一切,那當我們獲到這一切時,真正的快樂,是否刻刻不離我們,答案是: 並沒有。因為人的心靈層面,高於感官的享受,光以物質的享受,無法將內心的憂愁、擔心、煩惱、苦惱、焦慮,棄之於一旁。
是故,想在此分享一些,我從上師親口中聽到的竅門。 繼續閱讀 »
Dharma 張貼 | 1個回應#187;
2009/03/06 由 丹津
 主題: 暇滿人身
 主要分四個階段進行
  • 一、 介紹佛法常識
何謂「法」?
誰是我們歸依的對象?
三寶是怎麼救我們的…… 繼續閱讀 »
2009/03/05 由 丹津
 
自去年十二月底赴印,當初決定翻譯數日,馬上歸回自以為溫暖、靜謐的巢。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在不經意中向一位師姊,提起內心那種想學梵文的那股熱忱,因此改變了我行程的導火線就在此刻點燃。經由長期居住在印度的那位師姊,熱心地介紹,認識了一位藏僧,他曾待在鹿野苑八個月學習梵文。 繼續閱讀 »
2009/03/02 由 丹津
宗 喀 巴 大 師 道 次 第 實 修
尊貴的下密院格西 朗望扎熙 台灣弘法課程
敬愛的朋友大家好!
朗望扎熙格西,小學畢業就被挑選到印度達蘭薩拉留學。
長年跟隨在西藏法王的身邊,是完整學習過藏傳佛法的台灣出家師父,是唯一的台灣格西,也是第一位進入下密院的台灣僧人。
他會講流利的中、藏文,對辯經等邏輯因明科目最有興趣,是台灣少數學習藏傳辯經的人之一。
目前他非常年輕,有自己的專屬網站;也曾在台灣當兵期間,教授過完整的藏傳辯經《攝類學》課程一年。同時,格西的家人全家都出家,是擁有快樂的清淨心的一家人。
這次在格西百忙之中,我們弟子難得有此殊勝因緣,邀請他為大家開示道次第的實修要點,機會難得,敬請諸位大德,把握良機,千萬不要錯過。
主辦單位:菩提中心
課程日期:2009年03月05日
課程時間:每個禮拜四  晚上 7:30~9:30
課程地點:台南縣官田鄉南廍村79-26號
課程內容:道次第的觀修要點
本課程專為修學過道次第,對宗大師教法有信心,想更進一步了解實修以及解行並重,將佛法與生活結合一起的人所開設。
報名日期:即日起
報名方式:採電話報名
洽詢電話:魏師兄 0911616511  謝師姊 06-6353388
格西網站:http://omahun.wordpress.com/
交通方式:
1. 搭火車請在隆田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120元。
2. 搭客運請在麻豆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200元。

http://omahun.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