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醫學醫師 (Naturopathic Physician) 必須接受大學醫預科四年與醫學院四至五年總共至少八年的醫學教育,醫學院的前兩年,修習基礎醫學科目,後兩年修習臨床醫學科目,見習從一年級開始,實習從二年級開始,隨著年級增加而責任加重。必修的科目包A解剖學、組織學、胚胎學、生理學、神經學、生物化學、基因諮商學、研究方法學、印度醫學概論、中醫學概論、水療學、植物醫學、醫師自癒學、病理學、免疫學、同類療法學、臨床體檢診斷學、症狀症候學、臨床實驗室診斷學、心理諮商學、營養評估學、營養學、藥理學、疾病感染學、臨床應用學、脊椎調整學、植物辨認學、自然生產學、環境醫學、公共衛生學、個案分析與管理學、心理評估學、飲食與營養治療學、自然醫學哲理學、婦產科學、小兒科學、上癮疾病學、開業管理學、家庭醫學、心肺科學、小型手術學、醫療處置學、臨床處方學、放射線解釋學、影像診斷學、骨科學、老人科學、腸胃科學、耳鼻喉科學、內分泌學、進階治療學、內臟調整學、嬰兒母親營養學、醫學倫理學、皮膚科學、臨床演化學、風濕科學、運動醫學、神經科學、泌尿科學、腫瘤科學、臨床實習、、、等等。此外,還有許多選修學分。通常要修息三百多個學分才能畢業。

  二年級升三年級時,以及畢業時,必須參加兩階段的執照考試,全部的科目都要及格才能取得自然醫學醫師執照,如果不及格,一輩子只有三次重考機會。州政府授與醫師執照,享有醫師的權利,能夠合法診斷與治療病人,診斷的工具除了一般西醫的方法之外,例如徒手身體檢查、血液報告、X光、超音波、心電圖、電腦斷層掃瞄、核磁共振圖譜…等等,也常使用自然醫學特有的檢查方法,這些方法通常西醫與中醫都沒見過。

 

       怎麼治病呢? 自然醫學使用的醫療方法包含天然藥物、營養補充品、飲食與生活型態的調整、物理治療、水療、電療、脊椎調整、同類療法、心理諮詢、自然生產、小型手術…等等。少數自然醫學的醫師另外接受一至






美國的自然醫學教育訓練